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MD > 忍者武雷传说

忍者武雷传说

作者:不详 时间:2004-04-17 00:00:00 来源: 浏览:

游戏环境介绍


指令:
移动(位置移动,移动距离和状态中移动值有关)
进入(邻接村庄,庙宇后出现,效果是进入村庄,使用后不可移动)
装备(武器防具的更换)
状态(显示个人数值)
设定(游戏环境改变,推荐第三档“町内移动”选成“快速”)
终了(进入对方回合)

战斗中体力值用蜡烛表示,一根蜡烛表示5点。
忍术值类似MP,忍者和僧侣可用。
移动值表示可移动距离。
总体来说,
忍者攻击枪兵、弓兵、铁炮有利,
武士攻击忍者、弓兵、铁炮有利,
枪兵攻击武士、忍者有利,
弓兵铁炮攻击枪兵有利,且不受反击(但攻击忍者、武士时等级不够常常出现被见切或脱靶的情况)。
骑兵类似武士,且主动攻击时受创小,强力单元。

注意点:
1、忍武的地图上中有阻碍效应,就是当某一格有对方占据时,周围四格不可通过。
2、任何人死亡不可复活。
3、地形效果存在……但具体效果不明。
4、道具数量有上限,最大只能拥有8件道具和8件武具,特别是我们的忍者首领武雷,身上还要带天明镜,草薙剑等等的KeyItem,所以可以不买武具就不买(弓、铁炮,防具是最为泛滥的道具,几乎过两关品质就提高一层)。

音乐测试:
标题画面选择“最初”及“接续”的表示出现时按C键30次再按START即可。

跳关:
各版最初显示胜利条件的画面时同时按上、A、B、C、START,不松开直到进入版面。

第一章、羽尾之国

胜利条件:敌全员倒,时限15回合。
敌方:忍者x1、枪兵x1、弓兵x1、武士x1,皆一段
风之军团:忍者武雷,枪兵权平,武士右近,弓兵玄番。

第一关左下角町内商店:
火之枪100金(枪兵)
狼风的弓150金(弓兵)
升龙剑150金(武士、忍者)
锁帷子100(武士、忍者)

注意:购买的道具仅仅存在购买人身上,不能交换。

宿屋:30元一次,体力忍术全恢复。

药屋:
药草100元(体力回复大)
伤药30元(体力回复小)

右侧町
宿屋:略
道场:给金能够增加经验值,一段是40元,二段则要80元依次类推。

右侧寺庙,武雷进入可以得到三神器,草蕛剑,八云玉和天明镜的消息,并得知天明镜可以引发草蕛剑的威力。
(町中按A可随时察看自己身上的道具。)

本版基本战术要点:
对方忍者移动较快,对我方弓手不利,所以一开始,武雷和玄番一定要尽快往上移动,争取第一时间击倒对方忍者。(注意,忍者攻击忍者不利,所以这里不要节约忍术值,后面可以回复)

第一回合右近可以进町购买一点药草和武器,作为肉弹的武士他当然要随时准备疗伤。当然,对自己有信心的人也可以节约一点钱。还有,买完武器要记得装备。

枪兵攻击枪兵不占优,所以这里,玄番的使用非常重要。对方枪兵的移动点也要认真的设计,尽量让权平作防御战。

敌方全灭后,从町人处得到200金,只有这点……在信长欺压下的人们实在是太穷了!打倒信长!

第二章、岩濑之国

胜利条件:找出僧侣、得到天明镜,时限13回合。

敌方:忍者x1、枪兵x2、弓兵x1皆一段,两段武士x1。
本方:没有新人加入。

中部町:
宿屋:略
药屋:伤药(30金)、朝鲜人参(200金)、心之实(500金)
白屋(武雷必入):妇人托武雷去地图南面的村子救助自己的儿子,武雷得酬金的半分600,看在金的面上,一切都交给我这个谈判专家了^^!

南部町:
武具屋:火之枪100金(枪)、升龙剑150金(忍、武)、锁帷子100金(防)、短甲200金(防)、钢之铠600金(防)
牢屋(武雷必入):武雷进入可救出僧侣云海,可得剩下的600金,原来是和尚……我更希望是武士的……
宿屋:略

战术要点:
武雷要尽快在山间狭道一夫当关来拖延对方枪兵,然后用权平和右近当肉弹挡住对方忍者,不要让他攻击玄斋。等武士右近上来后就很轻松了。

第三章、安达之国


胜利条件:敌全灭,时限13回合。
敌:两段武士x2、两段枪兵x3、两段忍者x2、两段弓兵x1、两段铁炮x1。
风之军团:加入僧侣云海。(注意:僧侣无攻击力,忍术为恢复术)

西侧町:
道场:可得到经验(注意:连续锻炼两次比分开锻炼各一次增加的经验要多,并且有随机性)
宿屋:略
武具屋:升龙剑(150金,忍、武),火之枪(100金,枪),狼风之弓(150金,弓)
民居1:云海必入。
民居2:略

东部町:
武具屋:正宗(350金,骑),锁帷子(100金),仁王侗(400金,忍,骑)
宿屋:略
药屋:药草(100金),伤药(30金),朝鲜人参(200金)

基本战术:
装备了火之枪的二段权平可能把对方武士反击瞬杀。
而装备了升龙剑的二段武雷也可能把敌枪兵一击必杀。
装备了升龙剑的右近则是忍者的克星。(对方的忍术可以考虑让武雷或谁谁先扛一下)

之后……………就好办了。

总之尽量在本关用完金钱,因为如果要得到全员回复的Maru药丸的话会用所有金钱交换。而下一关,权平和武雷应该是最需要道具回复的两个人。

本关完成后得到骑兵赖继,并得到1000金。

第四章、置赐之国


胜利条件:见到该城城主。时限20回合,神啊!再多给我一回合吧!

敌方:枪兵x1、铁炮x2、忍者x2、大量武士,皆三段。
本方:新加入骑兵赖继。

本关的地图设置是华山一条道,几乎只能一对一。
我们可以利用“对方忍者的行动次序是最后”这个特点,把对方的武士先引入伏击区进行斩杀。使得对方忍者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伴的死而不能用忍术帮忙。
这关必须要有耐心,但是时限也要非常当心。尽可能保存武雷的体力(至少要最后可以挨上一次铳击),记得利用对方忍者对未受伤的我方常常用初级忍术这个特点,必要时用满血僧侣当肉盾。
这一仗主要是全看我方枪兵权平的补血道具够不够,能力高不高了。权平啊,坚持住!

进入东北方的城邸时,终于找到该城大名“大友”。
他告诉武雷,信长20年来一直在收集三件神器,而且似乎草薙剑的封印被解开后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而且还得知因为他女儿在信长手里,所以才不得不听命信长并解为盟友这一事。

此战过后,增加铁炮忠次为仲间,他是为大友大人卖命去拯救姬樣的……得到3000金(果然是一城之大名,出手果然很大方)。

第五章、刈(yi)田之国


胜利条件:去寺庙打探。时限15回合,不长不短。

敌:骑兵x2、武士x4、枪兵x2、铁炮x2、忍者x1,皆四段。
本方:新加入的铁炮忠次。

东北町:
宿屋:略
武具屋:手里剑(700、忍。注意:该道具必须及时入手,可以让武雷等忍者攻击时全身而退,而且攻击力也能得到大幅提升),白南蛮铁炮(200、铁),青铁之枪(250、枪),正宗(350、武骑),仁王侗(400、忍,武,骑,铁)
药屋:药草(100金),朝鲜人参(200金),力之实(500)
道场:略
民居:武雷必入。遇到武雷父当年的旧船员,说那日是信长的袭击导致船的沉没,而武雷之父只好带着草薙剑跳入大海。

南町:
宿屋:略。

西方寺庙:武雷必入。进入后得知栗原城是信长的力量封印的。所以我们的风之军团需要得到解封道具——金印,地点则是在著名的天守阁……

基本战术:
这次是典型的平原战,所以要利用阻碍系统形成地形优势,具体地说来就是利用1001和101的站位形成对方无法逾越的防线(1是有本方的格子,0是无人格),两端的1可以用防御力高的枪兵权平、骑兵赖继或武士右近。

本关过去后,另一个僧侣角房加入风军团,并给武雷2000金……哇靠,这年头和尚也很有钱呀。

第六章、黑川之国


胜利条件:救出武者,得到金印,时限16回合,战略不合适的话比较紧。

敌:武士x1、枪兵x1、忍者x2、骑兵x2、铁炮x1、僧侣x1,皆五段。
本方:新加入四段僧侣云海。

南部町:
宿屋:略。
武具屋:白南蛮铁炮(200金)、虎铁之弓(300金)、钢铠(600金,忍武)
白屋:武雷救出东部町的武者后由此取得金印。
民居:得知邻町中有被信长囚禁的武者。

东部町:
道场:略
宿屋:略
武具屋:虎铁之弓(300金)、青铁之枪(250金)、锁帷子(100金)
牢屋:信长关的武者在此,风之军团必入。

过关后武士清长加入,并得到2000金*(看来这个世界上还是忍者最穷啊)

第七章、和贺之国


胜利条件:敌方全灭,时限宽松的17回合。

敌:骑兵x3、忍者x2、武士x1、枪兵x2、弓兵x2、铁炮x1、僧侣x1,皆六段。
本方:新加入武者清长。

西南町:
武具屋:烈火之弓(450金)、雷电枪(450金)、青铁枪(250金)、打雷(450金,铁)、钢铠(600金)

宿屋:略
道场:略
民居:武雷必入,见到名茜的女子,原来是武雷继父的女儿……虽然很小她就被父亲影刃送走,但是还是知道一点武雷的事情,并告诉武雷原来的名字是叫做William.Rolly的。

基本战术:
利用风之军团出发点的两棵大树为屏障,用马骑赖继、枪兵权平和武士右近组成防卫线。
而西北方的枪兵和铁炮因为地形所以移动极缓慢,可以暂时无视,当然他们靠近之后,我们整装待发的清长将会在他们面前形成不破之门。

东南町:
宿屋:略
药屋:药草(100金),心之实(500金)
道场:略
民居:武雷在这里听到不好的消息,茜被困在河边之国的牢房了……

过关后枪兵兵部加入风之军团,并得到3000金!(果然还是因为武雷太穷……)

第八章、河边之国


胜利条件:敌全灭,时限18回合。
敌:忍者x2、武士x1、马骑x1、僧侣x1、枪兵x1、弓兵x1、铁炮x1,皆七段。
本方:兵部。

西南町:
宿屋:略
道场:略
牢屋:…………是被魔物侵蚀的女子,到底要不要救呢?

东南町:
宿屋:略
武具屋:太雷(750金)、怒雷(950金)、锁帷子(100金)、钢铠(600金)
药屋:伤药(30金)、朝鲜人参(200金)、力之实(500金)。

骑武者长时加入。3500金。

第九章、雄胜之国


胜利条件:得到草薙剑,时限20日。

中部町:
宿屋
武具屋:风魔枪800、村正1200、太雷750、钢铠600、红铠900。
道场

东部町:
宿屋:略
民居:武雷必入,见到一个了解武雷父亲的老者,原来老爹把草薙剑托付给了他,老者把剑给了武雷后说,打倒变态的信长就全靠贯彻正义者——武雷,而信长死了,国家就安定了,大家就都有饭吃了。
武具屋:手里剑(700金,忍)、村正(1200金,武、骑)、风魔弓(600金,弓)、怒雷(950金,铁)、红铠(900金,武骑枪)

最终章、栗原之国


胜利条件:茜姬救出。时限22个回合。

基本战术:
本方一开始被分开成两个集团,而敌人会猛攻风之军团的右侧,所以千万记得把第一时间中间的敌方武士杀死,然后等级高的武、骑、铁统统往左路突破,而两个枪兵和一个僧侣留守本阵,好吸引敌方移动部队的注意力。(最好是角房,因为云海的舍身需要留到最关键的时候用,绝对不能让他轻易死掉)
死守在桥上就可以轻松顶住对方的攻击!记得剑心说过:“桥的地形是最合适一人对多人的斩杀。”

最后,姬大人只是说谢谢武雷,真的只是谢谢而已…………T__T
从此以后,我们的武雷,孤身一人踏上了一条永远也看不见终点的旅途…………
“靠……摆什么臭架子!烂公主!”武雷忿忿地挥了一下手里的草薙剑。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