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犬夜叉 心得

犬夜叉 心得

作者:不详 时间:2004-05-18 00:00:00 来源: 浏览:
犬夜叉(GBA)原创心得(未完成版)
之所以称这个心得是未完成版,是因为尽管我已经3周目了,但是收集模式仍然没有达到100%。所以不敢妄称完美。


一,人物介绍

犬夜叉:绝对攻击型的人物,相对的德,贤,运都很低,不适合访问村子的家伙。想升级的话还是去打怪物好了。

戈薇:与犬夜叉完全相反的性质。访问村子的最佳人选,在游戏初期可以快速升级。本身攻击力虽然很低,但是专用武器的攻击力很高,所以从游戏中期开始是所有角色里最好用的。

弥勒:战斗能力,德,贤都很高,缺点是运气值太低了,在游戏中经常需要使用L/S大法的家伙。

珊瑚:平均能力型的人物,缺点是专用武器的威力太低,不过由于其能力均衡,所以升级也比较方便。

七宝(隐藏角色):拥有最高的速度和运气,可以和戈薇一样在游戏初期靠访问村子来快速升级,但是战斗力低下,在游戏初期与BOSS战的时候较为辛苦。


二,能力值分析

人物能力按顺序排列如下:

HP:人物生命值,能力重要性6,升级建议15%能力点数。

攻击:决定战斗时的基本攻击力,与武器攻击力加成后得到最终伤害力。能力重要性7,升级建议30%能力点数。

速度:战斗中,在敌方攻击时选择第二项可能回避敌方的攻击。在与敌方的速度比较后,最多有5/6的机率回避成功,最少1/18的机率回避成功。能力重要性9,升级建议35%能力点数。

防御:战斗中,在敌方攻击时选择第一项进入防御状态。敌方的伤害力减去我方的防御力后得到受伤的数值。能力重要性4,升级建议0%能力点数!

贤:在村子中,决定寻找类任务的完成与否。在地图行走画面中,决定是否能成功破解地图上的陷阱。能力重要性5,升级建议0%能力点数。

德:在村子中,决定是否能够成功与村民对话。能力重要性8,升级建议0-10%能力点数。

运:在村子里完成任务后决定是否可以获得道具奖励,在地图行走时决定运气好坏。能力重要性8,升级建议10-20%能力点数。

  说明,由于在战斗的时候,武器的加成数值很高,在游戏后期像桔梗这样的敌人的伤害力是能够达到99的上限的,所以防御数值再高,也会受到重创。不如狂加速度,只要数值与敌方的差不多,那么一般都有50%左右的回避成功,再加上玩者按键按得准些,可以使95%以上的战斗是完胜的。所以,增加速度是第一位的。要注意,人物能力是有上限的,比如戈薇的速度上限是20,在打最终BOSS奈落(速度26)的时候就要用加速度的道具了。一般打到最后的时候,角色的速度数值应尽量达到23(除奈落外,敌方最高速度数值)。

  攻击方面由于有武器作补正,所以加到20以上一般就够了。HP最少要到60,加上琉璃之珠以后,即使回避失败,也不至于被奈落一击必杀(奈落最大伤害65)。
德的方面到9或10就够了,因为在村子里出现的村民的德的最大数值就是10。贤不用加,在需要的时候使用道具就行了。运气是一定要加到9以上的,不然会错过很多奖励的东东!


三,地图说明

  红色格子----战斗区,分为普通敌人(纯红色格子),强力敌人(格子上有火焰标志)两种。战斗胜利后可以获得1到6点的经验值。
绿色格子:1,村庄----可以与村民进行对话(德),成功后可以获得1-4点的经验值。之后可以作任务(贤,运或战斗),任务成功后又可以获得1-4点的经验值,并根据角色的运气得到一定的金钱和道具奖励。村庄是游戏初期练级的最佳选择,一定要多去!2,店铺----可以买东西吃以补充HP,在这里会随机出现商人,可以买卖道具(最大20件)。3,转移点----传送角色到地图另一个特定的传送地点。
蓝色格子----运气区。分为小运气(纯蓝色格子)----根据角色运气值出现小型吉凶事件;大运气(螺旋标记)----根据角色运气值出现大型吉凶事件;好运(五角星标记)----出现大吉事件;厄运(骷髅标记)----出现大凶事件。

  要注意的是,在大吉和大凶事件里是可以增减能力,以及升降武器等级的。所以在能够进入好运的格子之前,最后使用L/S大法,以期望能够出现能力增加或武器等级上升。
黄色格子----道具区,分为获得一件道具(纯黄色格子),获得两件道具(菱形标志)两种。

 ?咨褡?---对话区。进入这个格子后,将会发生游戏角色与游戏者的对话,根据游戏者的选择不同,可以增减角色的亲密度。注意同样的对话可以重复出现多次!
当NPC或敌人破坏地形以后,被破坏的地形自动变成白色格子。

PS:在格子上发生专属事件也是有概率的,如果游戏角色的运气数值高,也有可能在战斗格子获得道具,甚至避免战斗的。


四,人物好感度

  一直使用一个角色,不断增加其好感度可以使转盘上的数值分布发生变化!以最后的18区转盘为例,如果好感度达到顶的话,18区的标准分布是6,6,6,5,5,5,4,4,4,3,3,3,2,2,2,1,1,1;这种分布很容易压中想要的点数。但是如果好感度是最低的话,分布是1,1,6,1,1,5,1,1,4,1,1,3,1,1,2,1,1,1;这种分布就很难了,在战斗中尤其痛苦!


五,敌人的分类

BOSS系敌人:需要打倒的角色,这种敌人可以通过破坏地图上带有标记的格子来增加经验值,它们不能使用道具。在某些关卡,由NPC打倒它们也是可以过关的。
善良型NPC:不一定要打倒的角色,这种人与游戏角色一样可以进入村庄接任务,可以使用道具。代表人物杀生丸,桔梗。

中立型NPC:不一定要打倒的角色,这种人可以选择进入村庄接任务也可以选择直接破坏村庄或店铺,可以使用道具。代表人物椿,钢牙。

邪恶型NPC:不一定要打倒的角色,这种人不会进入村庄接任务而是直接破坏村庄或店铺,可以使用道具。代表人物飞天,满天。
要注意,当游戏者与NPC相遇的时候,根据相互关系有可能不发生战斗。不如犬夜叉和桔梗相遇,戈薇和钢牙相遇就不会战斗而是会发生对话,对话后阻止继续前进。


六,刀刀斋的出现!

  每过一关以后,刀刀斋都有可能出现。以100文/次的代价为游戏角色增加武器等级。但是这是有次数限制的。由于整个游戏里往往只用两个角色就可以完成了,所以对于不使用的角色就不要让刀刀斋去修改武器,免得浪费修改的机会!武器的最大修改等级是15级。


七,游戏加速

在非游戏角色行动的时候,按R键可以加速。在游戏角色走动的时候按R键也可以加速。


八,二周目奖励

一周目结束的时候的资金和道具继承,增加隐藏人物七宝!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