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MD > 超级忍2 电软版攻略

超级忍2 电软版攻略

作者:不详 时间:2004-06-24 00:00:00 来源: 浏览:
以下攻略部分自《电子游戏软件~创刊号》(图、错别字及重复的句子略):

  进击似疾风,防护如钢铁,
  遁迹与大地,升腾在云间,
 战时志如烈焰,平日心似止水,
       ……

  这是《胧流忍术秘传书》开卷之言,也是胧流忍术的精髓。
  SEGA于93年在MD上推出了超级忍2代,仍是那位无敌忍者胧的冒险。此游戏可称得上世嘉动作节目的王牌作品。
  《超忍2》中设计了26种背景音乐、59种拟音和19种嗓音,画面包含二百余种色彩。画面和音乐效果之出色在世嘉卡中也属罕见。在游戏的设计上它也是一流水准。它发扬前作优点,改进了不足,如血格加长、游戏中增加马战、水战。操作时一招一式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二级超跳的轻功比一代更利索更容易。激动人心的音乐,丰富多彩层次鲜明的画面、主角敏捷的动作和潇洒漂亮的招式,玩起来会令人爱不释手。
  超忍2没有特别复杂的绝技,但一定要把几种基本技巧牢牢掌握,否则有的地形无法通过,并且在一些对手面前会束手无策,被动挨打。下面介绍胧的几种武技。

  绝技沿袭1代的四种忍术:
  无敌电光术:全身电光,敌人的攻击无效,但防御次数有限;
  胧氏龙炎术:较前作威力增加,四条火龙从地冲天而起,消灭对手;
  影子术:幻影随身行进,使敌人攻击精度降低。用此术时跳跃力增加;
  绝灭爆烈术:同前作,是威力最大的必杀忍术,但会消耗一命,因此为胧流禁技。应慎重使用。
  必杀破斩剑:是胧的独门破坏技。方法是连续按方向键进入奔跑,至对手前方两步远时按B键击打。威力巨大,势不可挡。
  踢功:跃起同时按斜下和B键,即为飞蹴动作,足尖点击对方后可能借力反跃。
  扫腿:距对方很近时下蹲按B键。
  轻功:胧流赖以成名的功夫,也是本节目最重要的技巧。手抓顶壁或绳索吊挂而行。方法是起跳后接近要抓的物体时按住上键即可;反蹬是起跳接触墙壁时对墙方向按十字键同时按C键跳;超跃是跳在半空时连跳,如同时按B键可以进行扇面范围飞镖攻击(注意:超跃时不易做吊挂和反蹬)。
  飞镖:(日语称为手里剑)设定时可以调节所带飞镖数。游戏中可增加飞镖数和升级(POWER UP)。升级后真气附在飞镖上,破坏力增加三倍,但受一次攻击即会还原。
  防护技:按B键后不松开,可转如防护动作,可以防御飞镖等小型武器打击,同时如按方向键下方可蹲防。
  还有个密技:标题画面选OPTION,用S.E听一次SHURIKINS的拟音,然后把手里剑的数目调到00,等待几秒后就可以看到飞镖数由00变为无穷大。这样飞镖就用不完了。
  基本操作介绍完了。本游戏只设定单打。那么,请你投入忍者的世界,战斗吧!

  PART1  ZEED复活
  古时的邪恶武者ZEED不知为何复活在现代了。ZEED及其手下在丛林中为非作歹。因此,隐居的忍者胧又一次出现,他决心打倒ZEED,重现和平。
  胧在密林中飞奔,沿途出现大批对手向他攻击。胧过关斩将,从密林打到山洞中,消灭了地下武者重信后回到丛林,见到了有四只手臂的武者ZEED。ZEED身形巨大,武艺高强,不过并非胧的对手。胧打倒了ZEED,但他发现ZEED背后有一股庞大势力,ZEED只是众多头目之一。胧下决心要毁灭这一组织。
  PART2  潜入(马战转入步战)
  胧骑着骏马飞驰。虽然忍者拥有快逾奔马的速度。但他必须在到达敌人基地前保持体力。远处的天空中有几只巨大的风筝,上书巨大的“鬼”字。这是鬼源忍流的标志。事实上鬼源流忍者就在风筝上面。他们不断地跳下风筝,疾奔到胧的马前,试图阻止胧的前进,但却不堪一击。随后鬼忍者头领向垄攻击。他的速度和跳跃力高得令人吃惊。胧必须以相同的快速反应才能将其击毙。
  胧攻入了敌人基地内部。他弃马前冲,乘上电梯平台向高层移动。这里的诀窍是灵活运用超跃和反蹬技巧。在顶层等待他的并非人类,而是一台漂浮在空中的机器。它可短时间改变空间,使你的操作失常。胧凭着信心和毅力粉碎了它。(本关骑马部分画面强制快速卷轴)。
  PART3  生体兵器
  胧闯入了企图控制地球的恶党建造的生物工厂。这里没有一个人类对手,全是从容器和毒液池中跑出来的怪物。别看他们个子不大,破坏力可不小。这也正是恶党研究此工程的目的。
  从外层工厂闯入地下生物圈,景象更加恐怖,连一件成形的东西都没有。地面松软,若不经常跳起就会下陷,身旁有大量胶状物质;地下埋伏着怪兽伸出钳子夹人;远处有一只巨大的怪物在瞄准着你,准星一旦跟上你,锁定了目标,你就躲不掉了。在此处对付的最佳方案是一路用飞蹴冲过去。
  这关的头目就是刚才一直瞄准你的巨形怪物。它是台合成的生物杀人机器,外形令人作呕。与它对阵时空间有限,地面松软影响跳跃高度。胧在极端不利的环境中作战。怎样过关就看你能否熟练操作,把握机会当机立断了。
  PART4  破坏(由水战转步战转水战)
  恶党的能源工厂建在海上。胧踩着特制的滑水板前进,不断有敌人骑着喷气摩托从头顶飞过。躲开敌人的各种攻击,干掉巡逻机械人后胧就可以上岸了。
  在能源中心,胧要不断地攀爬铁管,随时提防管中喷出的毒气伤人,同时要应付敌人的攻击。这时对跳跃和抓攀技巧要求很高。
  破坏任务完成后是返回,又转入水上作战。在这儿敌人的水上王牌——分体组合攻击机正等着要干掉你呢!它有四个部分,必须打完一部件才能攻击下一部件。打第一、四两部分的诀窍是:跳到它上方用飞蹴的操作方法连续攻击很易取胜。(本关水上部分画面高速强制卷轴)
  PART5  电子怪物
  恶党投资百万建造了一座重型机械工厂。胧穿过燃烧的森林,打倒机械守卫,冲进工厂。这里机关错综复杂,想找出路可不轻松。胧在行进中见到几只正在装配的机甲恐龙。一看外形即可知它们具有无法想象的破坏力。若让它们完成出世,后果不堪设想。
  黑暗中,勇猛无畏的胧面前出现了强大的对手——机甲龙一号。这是第一只完成的电子巨兽。对战中随着机甲龙的吼叫,不断有巨大的机械零件砸下。又是一场力量悬殊的较量。你能把它击败吗?
  PART6  氓
  胧的命运似乎就是无休止的战斗。在这一关,他必须从几千米的悬崖向下飞跃,途中须借助同时下坠的巨石落脚,稍有闪失就会粉身碎骨。到达目标。不容丝毫喘息,又将面对空中强敌——身生双翼,手持朴刀的鹰翼武者的挑战。
  击败鹰翼武者的胧冲进一座妖气弥漫的古宅。这座看来不大的屋宇似乎是个迷阵,如果找不到正确的门户就会在原地转圈。胧冲进一道外观不同寻常的门。随着几声怪笑,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黑影。胧用飞镖攻击时有时会无效。为什么?原来其中一个只是头目的影子。这种忍术无法欺骗胧这样的高手。在攻击中头目的真面目渐渐的显现,他是个银白长发、面目可憎的武者,同时精通忍术,称得上是一个有力的对手。
  PART7  对决
  恶魔的飞舰就在眼前,胧冒险潜入飞舰,从动力装置部分向主舱前进。四周布满高压电荷,自动升降机会从电网间通过。因此要求绝对灵活无误的操作,否则会功亏一篑,掉进漆黑的宇宙空间。
  决战时刻到了。恶党的首领是半生物机器人——电子魔王。它虽然貌不惊人,却拥有不可估量的能量,其强悍远远超过其手下众头目。它具有改变空间维度的能力。胧和它的对决就在它所制造的超次元死亡空间里进行。
  尽管电子魔王神通广大,终究邪不胜正。经过一番恶斗,魔王倒在了胧的剑下。及时脱身的胧站在山顶,眼望着飞舰带着浓烟坠落。大地在震动,爆炸的光芒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巨大的轰鸣声宣告了世纪末的野心者欲望的破灭。胧的苦战又一次拯救了这个世界。但真正的和平何时才能到来呢?只要邪恶依然存在,胧的战斗就不会结束。

  要评论此游戏可用八个字:上佳之作,切勿错过。它需要你具备熟练的技巧、灵活的操作、冷静的头脑、准确的判断和明智的决定。相信你通关后一定会有不同寻常的满足感,因为要打通本GAME所付出的努力绝非其他一般作品可比!
                 (攻略完)

ps:...呵呵,那时没听说过乔武藏这个名字,好象有很多版本的翻译啊...^^!
那么再送上<超级忍2>秘技一条:
  无敌:在OPTION里的音乐测试,顺序听
     "HE RUNS"
     "JAPON ESUQUE"
     "SHINOBI WALK"
     "SAKURA"
     "GETUFU"
     听到很小的"嘟"的一声音效就成功了...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