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FC > 恶魔城二代--西蒙的冒险图文攻略

恶魔城二代--西蒙的冒险图文攻略

作者:Andy 时间:2005-04-26 16:06:38 来源:梦幻岛 浏览:
基本篇

恶魔城二代--西蒙的冒险 机种:FC 类型:ARPG


攻略篇
游戏一开始,本作主角恶魔猎人--西蒙手持祖先留传下来的长鞭,只身一人来到恶魔城的一个城市里(城市1)。先走到城中右边如图1所示用身上仅有的50块钱(在这个恶魔城游戏中钱就是用红心表示的)向一个商人买一个白水晶球(50个红心),然后去右边的森林里打死一些敌人后把钱积攒到150个红心后回到城市1中,走进卖白水晶球商人旁边的屋子里如图2所示,向屋内的商人买一个圣水瓶(50个红心)(游戏中使用各种道具的方法为:按START键后,在出现的菜单中用方向键选中要用的道具后按START键,在游戏中先按住上键再按B键。圣水瓶有一个很大的作用:圣水瓶可以用来探路和打碎石块,要经常用它来探路,因为有一些城市中的石墙(在城市中有一些房间里没有人,那这房间里就有秘道,如在墙上或是地上的石块可以打碎)和存放德拉克拉伯爵遗物的馆(以下简称为鬼城)中还有一些路和石块是假的可以用它打开,如果用圣水瓶能扔透石墙的话,那么这个石墙就是假的,可以走进去,要多多利用它的这些功能,冒险中才能胜利),然后再去左边的屋子里向另一个商人买一个荆鞭(100个红心),现在冒险的必备道具买好了,可以开始冒险了。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1 - 图4)
向城右边的森林走去,一路向右走,途中有一处岔路,这时先走上边的路,暂时不去走楼梯下的路(如果你走楼梯下的路后会来到一个城市2,在城市2中有两间空房,从左数第一间空房中的秘道里有个在卖铁刀(50个红心)的商人,从右数第一间空房中的秘道里有个在卖铁鞭(150个红心)的商人)。继续向右边走会来到一个骨头之馆前,走进骨头之馆后一边前进一边用圣水瓶来探路(城中有些路和石墙是假的),一直走到如图3所示的地方,向图左方的商人买一个木桩(50个红心),然后继续向下走,来到如图4所示的地方,图中有一颗圆球,把刚买来的木桩装上后用它把圆球打碎它后会出现一个袋子,拿起它后得到了第一件特殊宝物德拉克拉伯爵的骨头(装备上它后会有一个盾牌,可以用来反弹一些敌人扔出的东西),然后往回走,在出骨头之馆前再向刚才的商人买一个木桩(以后会用处的)。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5 - 图8)
出骨头之馆后继续向右边走,会来到一个山洞中在如图5所示的地方图中最下方的两块石头台阶是可以用圣水瓶打碎的,打碎后往左走在如图6所示的地方有也两块石头,用圣水瓶打碎后会出现新武器一个圣火球(每用一次花一块钱),然后往右走出山洞,一路往右走,在途中有一处岔路,这时先走上边的路,暂时不去走楼梯下的路。一路向右不久会来到一座城市(城市3)中,这时先走上右边的楼梯,来到如图7所示的地方和图中那个衣服颜色与众不同的人对话,那人会把你手中的白水晶球换成蓝水晶球,在这座城中有几个无人的房间,这些房间里都有秘道,用圣水瓶把它们找出来吧(注意空房中的地板和墙壁的石块)。在从左数第一间空房中的秘道里有个商人在卖大蒜(50个红心),从左数第二间空房中的秘道里有个商人在卖月桂树果(50个红心,使用后能无敌一段时间,不过不能同时买这两样道具,要先买大蒜后把大蒜用完再去买月桂树果然后再去补充大蒜才行),向他们买完这两样道具后出城,向右边走会来到一个墓地,墓地中有两只手,在墓地中使用大蒜后会出现一个吉普赛人如图8所示,与他对话后他会给你一把银刀(每用一次花一个红心)。

得到银刀后就往回走,回到城市1,然后从城市1中向左走,会来到一个毒沼前,这时可以使用月桂树果,利用它的无敌时间走过毒沼后会来到死亡之河,和船夫交谈后他会把你带到死亡之河的对岸,下船后向左方走会来到一个城市(城市4),来到如图9所示的地方与城中那个衣服颜色与众不同的人对话,那人会把你手中的蓝水晶球换成红水晶球,这时水晶球就进化完了,用进化完的红水晶球可以找到三条隐藏的道路。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9 - 图12)
这时带着红水晶球往回走到城市1,从城市1往右走,走到第二个有岔路的地方如图10所示,走下楼梯,然后往右走过山洞后会来到如图11所示的地方,面前是个小湖,这时按START键把红水晶球选中后,跪在小湖前的石块上(即按住方向下键不放),一会儿后画面会向下移动,小湖下面出现了一条楼梯,走下去后会来到一座心脏之馆前。

走进心脏之馆后,一路向右走,来到如图12所示的地方,跳上对面的石块上,再跳到对面的如图13所示石墙中(那面石墙是假的,用圣水瓶可以扔过去,所以要多多用圣水瓶来探路),然后一路向右下方走(任何一个鬼城的放圆球的房间都在右下方,所以进鬼城后如果你不知道要怎么走的话,就尽量向右下方走吧),不久你就会来到放圆球的房间中,用木桩把圆球打碎后会得到德拉克拉伯爵的心脏,这时你就可以出心脏之馆了(别忘了在出心脏之馆前去向心脏之馆中的商人买一个木桩呀)。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13 - 图16)
从心脏之馆出来后,向左方走,一直走到死亡之河前,装备上德拉克拉伯爵的心脏后,与船夫交谈他会把你带到一个隐藏的对岸,下船后向左走,会来到一个眼球之馆前,这时先不要进去,继续向左走,跳过一块块上下移动的石块后,来到最左方,如图14所示你会看见有个吉普赛人在那里,走过去和他交谈后他会送给你一件武器--跳矿石(跳矿石的威力取决于西蒙当时的Level,每用一次花1个红心),取得跳矿石后往回走进刚才的眼球之馆,一路先向上走后再向右下方走,在如图15所示的地方你会遇到Boss--死神(他的血很多,要耐心点打),打败他后会有一把金刀(每用一次花2个红心,威力最强的道具),然后向右走会来到放圆球的房间中,用木桩把圆球打碎后会得到德拉克拉伯爵的眼球,然后可以出眼球之馆了,在出眼球之馆前记得去找商人买一个木桩。出眼球之馆后向右走回到船夫那里,和他对话后坐船离开这个隐藏地点。

回到死亡之河的对岸后,按START键把装备改成红水晶球,然后和船夫交谈他会把你送到对岸去的(不是隐藏的对岸),下船后往左走会来到城市4中,向左走出城,不久你会来到如图16所示的一处岔路前,这时先走下楼梯,楼梯下是个毒沼,走过毒沼后继续向左,不久后会来到如图17所示的墓地中,这个墓地与城市3右方的墓地一样也是地上有两只手,在墓地中使用大蒜后会出现一个吉普赛人,与他对话后他会送给你一个丝袋(丝袋的作用是延长月桂树果的无敌时间)。然后原路回到图16所示的一处岔路前,这时就可以走岔路上边的路了,一路向左,不久会来到一个城市(城市5),在这座城中有一间空房的秘道内有个商人在卖钢鞭子,向他买后出城向左走,一直走如图18所示的地方会有一座大山挡住,这时按START键把红水晶球装备上,然后像图中的西蒙一样跪在大山前的石块上(按住方向下键不放),一会儿后会有一阵旋风飞过来把你带过大山。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17 - 图20)
被旋风带过大山后会来到一个爪之馆,走进鬼城后一路向右走到如图19所示的地方,图中的石墙是假的可以跳过去,然后一路向右走,不久会来到放圆球的房间中,用木桩把圆球打碎后会得到德拉克拉伯爵的爪。然后出爪之馆,向左走会来到如图20所示的一个小湖前,把红水晶球装备上后,跪在小湖前的石块上(即按住方向下键不放),一会儿后画面会向下移动,小湖下面出现了一条楼梯,走下去后会来到一个山洞,向左跳过一块块上下移动的石块后会来到如图21所示的地方,用圣水瓶把石墙消掉后,与图中的吉普赛人交谈,他会送给你一件新武器--火炎鞭,然后向右跳过一块块上下移动的石块后,走到如图22所示的地方用圣水瓶消掉前面的石墙,然后向左走,从左下方出山洞,向左继续走途中要跳过一块块上下移动的石块,然后向左走会来到一个毒沼前,走过毒沼后会来到一个座指环之馆前,走进指环之馆。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21 - 图24)
进入指环之馆后一路向右走上楼梯,然后向右走,过屏后再向右下方走,不久会和图23中的Boss--面具怪相遇(这个面具怪就是恶魔城血之轮回中的第四关Boss),打败它后会有一个十字架,然后向右走就会来到放圆球的房间中,用木桩把圆球打碎后会得到最后一件特殊宝物--德拉克拉伯爵的指环,现在全部五件特殊宝物拿全了(五件特殊宝物是:骨头、心脏、眼球、爪、指环),然后出指环之馆。

出指环之馆后有两条路可以走,1.向左走会来到城市3右边的墓地(整个恶魔城是相连的)。2.向右走,途中会经过一个城市(城市6),这座城中的房间都不能进入,只有在夜间才能进入,不过这些房间中都没有人和秘道所以可以不用进入。然后出城向右走,一直走到如图24所示的地方,走上方的路是一条死路,走下方的路会来到一个城市中(城市7),这个城市是个空城,城中的房间都不能进入,只有在夜间才能进入,不过这些房间中都没有人和秘道所以可以不用进入。出城后继续向右走会来到一片墓地,向右走出墓地后来到如图25所示的地方,用圣水瓶把图中西蒙所站的地方的石块消去后,跳上桥后一路向右会来到恶魔城的城堡内。

(场景图:从左至右分别为图25 - 图28)
在恶魔城的城堡内一路向右走,来到如图26所示的地方,用圣水瓶把图中的石块消掉走下楼梯,一路向右下方走,不久后会来到如图27所示的一个祭坛前,这时会发生剧情,西蒙把手中的五件特殊宝物拿出来放到祭坛上想用火烧掉它们,不料却把德拉克拉伯爵唤醒了,面对这位最终Boss,你应该能应付了(多用用蒜头吧)。打败他后可以放下手柄欣赏The End画面了。

PS:结局画面共有4种,游戏时间3天内打通有一种,游戏时间3到5天打通是一种,游戏时间5到10天打通是一种,游戏时间超过10天是一种,用以上不同时间打穿这个游戏的话,将会看到不同的The End画面,如果超过10天打通后的The End画面是西蒙把德拉克拉伯爵封印后,西蒙也因为被诅咒而死去的Bad The End画面。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