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SS > 光明力量2 狙击神之子

光明力量2 狙击神之子

作者:不详 时间:2005-12-17 21:39:55 来源: 浏览:
                           SCENARIO 2 狙击神之子

“SCENARIO 1 王都的巨神”中将会影响到本篇的五个要点:

1.第一章海上都市萨拉班多的恶梦,在栈桥上是否能成功地救出加罗修;

2.第二章大陆横断列车,救平民时遇到米狄奥时对话的选择;

3.第四章阿斯皮尼亚共和国的内乱,是否打倒火山内的龙;

4.第四章阿斯皮尼亚共和国的内乱,与费亚鲁战斗时是否取得了“船舱的钥匙”;

5.第六章首都阿斯皮亚的巨神战士,是否杀死丝琵丽狄多将军。

第一章 第三王子的旅立

  为了争夺圣地艾尔贝塞姆(エルベセム)的霸权,狄斯特尼亚帝国(デストニア)与阿斯皮尼亚共和国(アスピニア)在中立的海上都市萨拉班多(サラバンド)召开和平会议,商讨控制圣地交通要道巴兰多领地的归属问题。帝国皇帝多米尼特(ドミネ-ト)带着他的三个儿子以及众多将军齐齐至此,其中就有本篇的主角棗帝国第三王子米狄奥(メディオン)。米狄奥的母亲美玲达(メリンダ)乃出生于萨拉班多附近村庄中的平民女子,因此在身份等级森严的帝国中,米狄奥虽贵为王子,却时常受到两位兄长的排挤以及他人的歧视。而他的母亲作为平民亦不允许进入王宫,母子俩被分开居住,且不得相见。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米狄奥,对于帝国的制度有着深切的厌恶,持有平民意识的他自然深受庶民的爱戴。

战役1

  这一日,米狄奥随其父王来到萨拉班多,站在港口货物堆放码头的他想起久别的母亲,身形越见寂寞。与他同病相怜的骑士坎贝鲁(キャンベル)见状忙上前安慰他,此时一旁的魔法师辛蒂茜丝(シンテシス)和僧侣乌琉多(ウリュド)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火药味,接着在货箱上方发现一戴着面具的僧人。那假面僧明知对方是帝国王子,却有意挑起争端,于是一场战斗立即爆发。作为第二剧本的第一场战役,实在是简单得很。与第一剧本的主角辛比奥斯(シンビオス)相比,米狄奥初期的数值就很强,不似前者要等级上升后方能独挡一面。相反,米狄奥身边的骑士坎贝鲁要比辛比奥斯手下的骑士丹塔雷斯(ダンタレス)弱一些。当站在货箱顶的假面僧以外的敌人全灭后,其首领就会逃跑,因此一定要先取得宝箱中的道具后在将敌人全灭。

  因为现在是两国和平会谈的特别时期,故发现有假面僧这种可疑人物,米狄奥军当然不能放过,于是众人分批调查。辛蒂茜丝和乌琉多为一组,米狄奥与坎贝鲁、军师古兰达克(グランタック)为一组。当米狄奥来到往南区的入口处时,听见前方有人在争执,赶过去一看原来是共和国建国元勋高姆拉德(コムラ-ド)的长子辛比奥斯及其伙伴,与帝国的士兵吵了起来。将帝国士兵差走后,两位主角相互寒谗一番,双方都给对方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就在此时,突然远方传来爆炸声,米狄奥匆匆与辛比奥斯告别,赶回帝国的驻地。辛蒂茜丝和乌琉多亦闻声赶来,但行至驻地前辛蒂茜丝却不愿入内,因为她不想再见到其他两位王子以及那些将军们对待米狄奥的那种恶劣态度。这时,两人看到第二王子亚罗卡特(アロガント)手下克琉艾路将军(クリュエル)鬼鬼祟祟地来到总督府的墙根处,接着又有一被称为“费亚鲁祭司”(フィア-ル)的人与其接头,那费亚鲁还说在因遇到了辛比奥斯的阻拦,故稍稍来迟了些,不过计划依然如期进行着。当费亚鲁离去后,克琉艾路将军掏出一把钥匙打开墙上的暗道,进入其中。且说米狄奥进入驻地向两位兄长汇报假面僧的事情,众人皆武断地认定这必是共和国捣的鬼。虽然米狄奥持有不同看法,无奈人轻言微,只得作罢。帝国皇帝多米尼特原本有好几个孩子,但许多王子都相继因意外或生病而死亡(估计都是被谋杀的),现在只剩下三位王子,每位王子都有皇帝派给他们一位军师来教导、辅佐他们,王子们亦拉拢帝国的将军们各成派系,为了夺取王位而明争暗斗。大王子马杰斯提(マジェスティ)一派有鸟人族的军师布雷斯比(ブレスビィ)、人马族的弗兰茨将军(フランツ)以及他的未婚妻丝琵丽狄多将军(スピリテッド);至于第二王子亚罗卡特的旗下则有人马族的军师费迪利提(フィデリティ)、加赞鲁将军(ガ-ゼル)、克琉艾路将军。第三王子米狄奥因为对争权夺利的事情不感兴趣,再加上又没有什么背景,所以也没有特意去拉拢那些将军,聚集在他身边的都是些与他意气相投的伙伴。

  三位王子以及帝国中大多数将军正讨论假面僧一事时,克琉艾路将军突然气急败坏地冲进来,告诉大家皇帝多米尼特被共和国代表国王贝内特雷姆(ベネトレイム)绑架的消息,还让人抬来了身负重伤的皇帝身边的卫兵。那卫兵证实了此消息后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但克琉艾路将军忙让士兵送其上楼抢救。皇帝被绑架自然是头等大事,不能让共和国的人就此扬长而去,于是两位王子纷纷派遣手下各位将军前去追击。米狄奥自然又没有发言权,但他的军队也不想闲着。然而,他的两位兄长借口米狄奥军没有实战经验,竟然将其部队编入加赞鲁军中,受加赞鲁将军的指挥。众将军离去后过了一段时间,第二王子亚罗卡特的手下忍者亚夏(ヤシャ)前来报告战况:加赞鲁将军和米狄奥军对抗埃丘亚鲁军(エキュアル)往西北方移动;弗兰茨将军和巴利安特将军(バリアント)交战后,战败的巴利安特军往东北、西北方溃走;共和国代表国王贝内特雷姆由辛比奥斯军护送,业已渡过栈桥出城而去。获知此消息的两位王子深悔当初不该忽视辛比奥斯军,忙再派遣丝琵丽狄多将军由海上追击。接着亚罗卡特王子前去指挥宪兵队搜索辛比奥斯军,而大王子马杰斯提则回帝都狄斯特尼亚,至于米狄奥见两位兄长任他自由行动,总算大大松了口气。留在驻地中等待联系皇帝亲卫队的费迪利提,便安慰米狄奥要忍耐,他相信这位被人看不起的第三王子终有一天会出人头地的。

  出得驻地在城中逛悠一圈后,至栈桥遇到了辛蒂茜丝和乌琉多,得知布尔扎姆教费亚鲁祭司和克琉艾路将军密会一事,顿觉有些蹊跷。众人讨论下来,认为绑架皇帝一事定与布尔扎姆教有莫大的关系,因此追踪该教必会有不少收获,如果还能因此解救皇帝,相信亦能令其他军队对米狄奥刮目相看。

战役2

  行装打点完毕,米狄奥军出得海上都市萨拉班多,在巴尔萨莫东平原上正撞见丝琵丽狄多将军追击巴利安特军往山上去,布尔扎姆教的芭桑妲祭司(バザンダ)和费亚鲁祭司亦相继出现。芭桑妲似乎要去追丝琵丽狄多将军,而费亚鲁则往海边欲坐船离开。米狄奥军当然是追击费亚鲁,芭桑妲手下几名假面僧亦会回过头来狙击我军。至于费亚鲁则不用去理会,因为到了一定时间他就会离去。要注意的反而是停留在巴尔萨莫村的克琉艾路军,他们会诈做不认识米狄奥王子,为了保护费亚鲁而上前拦截。

  击败克琉艾路军后,众人都觉得对方如此防卫巴尔萨莫村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进村查看。一进村就听到西方一民房后传来爆炸声,再与村人们交谈后得知,辛比奥斯军曾在此村停留过,据说在村人丹冈(ダンカン)和特比(トビィ)的帮助下已经逃离了该村。在村口右边的本阵中有两名雷利安斯军(レリアンス),因为其中弓骑兵沃露兹(ウォルツ)身体不适故留了下来。将解毒草给沃露兹便能令其恢复健康,她和战士洛克(ロック)就会加入队伍中。再到丹冈家中,正好听见他对特比在说已经将井炸掉,帝国的追兵不能从密道去追捕辛比奥斯军了。当他俩发现米狄奥时大吃一惊,还以为会被帝国军处死,不过米狄奥自然不会这样做,问清缘由后众人离开巴尔萨莫村,打算翻山追赶辛比奥斯军。

战役3

  谁知克琉艾路军早就等候在村外,他们还扬言如果能在此地杀死米狄奥王子的话,大可将此事推到共和国头上,也不会有人知晓。在开战后不久,萨拉班多总督古拉比(グラビ-)的亲卫骑兵队会出现在萨拉班多附近。当我军接近湖上的遗迹时,山下的达斯提村(ダスティ)中涌现出一群盗贼,从他们之间的谈话中得知其首领西拉夫(シラフ)与帝国的高层、布尔扎姆教勾结在一起。而这些盗贼就是受西拉夫的命令,乘现今混乱的局势到处搜刮、抢掠。接着,又有一群布尔扎姆教徒从达斯提村出来,与克琉艾路军、亲卫骑兵队一同对付米狄奥军。假面僧的首领魔法师被击倒后,战役就告结束。因此可以先收拾其他敌人,然后让敌首领的MP耗尽,再放心大胆地派遣大队人马进入湖心遗迹抢财宝(如果你在巴尔萨莫村中得到地图的话)。

  战斗结束后天色已不早了,虽然不是很乐意但众人还是决定进盗贼之村达斯提休息。当米狄奥行至西拉夫馆邸前,恰巧有盗贼来向芭桑妲祭司报告丝琵丽狄多将军的去向。待芭桑妲离去后,米狄奥来到酒馆的天台上,又有鸟人来报在雷路罗德城(レイルロ-ド)的货舱处发现了辛比奥斯军,于是西拉夫带着大群盗贼出发追击辛比奥斯军去了。米狄奥可以乘此机会到西拉夫的府邸中参观一下,然后再至酒馆天台,就会遇到弓箭手巴纳德(バ-ナ-ド)。如果在第一剧本中辛比奥斯军救出巴钠德的话,米狄奥便可以在此地招其加入,反之永远也别想看到此人。在此提醒各位并非沿用第一剧本记录的朋友们,直接从头开始第二剧本的话,系统默认第一剧本的五个条件全部没有达成!

战役4

  补给完毕后,米狄奥军登上达斯提山道,却撞见逃亡中的共和国巴利安特军残余部队。虽然米狄奥并不想棒打落水狗,但对方要濒死反扑时只能应战。因为是在山道上,行军多有不便,且要注意敌弓箭手的远程攻击。

战役5

  越过达斯提山,米狄奥军达到了大陆横断列车交替站附近。远远望去第二王子的宪兵队正守侯在那里,紧接着有一群亡命民走了过来,被宪兵队逮个正着。谁知此时巴利安特将军带着残兵败将亦溃走到此地,而且似乎把一口怨气发泄在亡命民的身上。米狄奥刚想上前阻止,躲在铁路对面灌木丛中的辛比奥斯军及时现身,喝止巴利安特将军。于是,帝国宪兵队和亡命民就交于辛比奥斯军负责,米狄奥则对付巴利安特将军。这一版中要注意敌方的魔法师,在此游戏中攻击集体魔法的杀伤力是固定的,比如水精灵召唤魔法的杀伤力为40,攻击单独一人的话就能扣掉他40点HP(将魔法防御值视为0来计算),但如果是攻击4个人的话,那么每人只能扣去10点HP。因此有时将人员聚集在一起分担大范围魔法的攻击倒比较妥当一些,否则单独一人很难承受得住大魔法的攻击。

  击倒了巴利安特将军后,和辛比奥斯再度会面,问及共和国代表国王贝内特雷姆是否绑架了帝国皇帝一事,得到否定回答后米狄奥总算放下了心。辛比奥斯军搭上大陆横断列车,回共和国去。而米狄奥则打算前往巴兰多领借用雷利安斯将军的军舰西盖特号(シ-ゲイト号),到圣地艾尔贝塞姆去查个明白。

第二章 反叛者们的策略

  米狄奥军在前往亚纳费克特村的路上,看到遍地的尸体,似乎此地经历过一场激烈的战斗,而且参战的人员有加赞鲁军、丝琵丽狄多军、共和国军、布尔扎姆教的假面僧,显得相当混乱。此时辛蒂茜丝发现一尚未断气的丝琵丽狄多军士兵,据其所言他们原本在此地联合了加赞鲁将军围攻共和国的普洛方德将军(プロフォンド),孰未料布尔扎姆教的芭桑妲祭司率领其手下突然出现,且加赞鲁将军竟然倒戈相向,与芭桑妲联手抓住了丝琵丽狄多将军,芭桑妲还对她下了咒!大感意外的米狄奥越发觉得事情变得复杂化,为了弄清缘由亦为了借船前往巴兰多领,众人来到了亚纳费克特村。

  从村民的口中得知该村只有村长拥有一条中型船可以出海,不过讨厌帝国的村长多半不肯借船。走出酒场的后门,米狄奥就看到两个普洛方德士兵在议论如何借船逃离此地。到货运码头处,正逢普洛方德将军夺取了村长的中型船打算离开。因为自己也很需要此船,再加上对方亦不会放过我军,故米狄奥也只有与其战斗。

战役6

  前三个回合,普洛方德将军的副官兼妻子丝忒拉(ステラ)会用船上的大炮打断几处通道。当米狄奥军逼近中央普洛方德将军所站的位置时,丝忒拉就会催促他赶快上船。但普洛方德将军见大多数士兵仍未安全离开,自己也不愿舍他们而去。情急之下,丝忒拉让两个鸟人士兵将普洛方德将军击昏、架到船上并让船开走,她自己则留在码头上继续抵抗米狄奥军。将丝忒拉以外的敌人全灭后,轮到米狄奥行动时,军师古兰达克便会问是否要放过丝忒拉。拆散两个相爱的人这种缺德事,本小姐自然是不会做的。于是米狄奥停止对丝忒拉的攻击,让她和普洛方德将军一同乘船离去。

战役7

  虽然做了件好事,但米狄奥的心情亦不见得开朗棗没有船怎么能到巴兰多呢?如果翻山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就在众人为难之时,村长走过来告知该村的一个秘密:出村后向北走,在运河瀑布旁的一个大岩石下有条地道可以通往巴兰多领!整理好行装后(村长家有遗迹地图),米狄奥军刚一出村就见一鸟人战士飞了过来。鸟人战士的名字叫塞罗(ゼロ),是辛比奥斯派他来帮助米狄奥的。说话间,加赞鲁军就出现了,眼见没有什么可商量的余地,双方立刻大打出手。现在开始可以好好培养塞罗,虽然他会中途离开好几次,但因为是队伍中唯一不受地形限制的鸟人,故依然十分重要。战斗结束后,众人进入地下洞窟。

战役8

  一进洞窟,就看到从瀑布上落下两个人来。前一男子直挺挺地落下、倒在悬崖边沿人事不知,后一少女站定后大声呼唤他,看来似乎是对父女。那男子接着又往悬崖下滑落,塞罗见状忙飞下去营救。就在这时有大批怪物出现,又是一场战斗。总得来说,第二剧本比第一剧本的难度要低一些。比如,同样是NPC,这位忍者少女叶月(はづき)就比艾玲(アイリン,武斗家,在货舱中加入辛比奥斯军)要聪明得多,也比较容易营救。虽然一开始是处于被怪物包围的状态,但叶月会突围至中央的高台,然后在该处待机,而那些怪物亦不会去追击她。我军行至地图一半位置时,后方会出现敌援军,因此千万不要把防御力弱的魔法师、弓箭手之流放在最后面。另外,派遣一个移动力高的角色尽早赶到叶月身边,与其对话后她就会仲间。

  消灭了怪物后,塞罗亦将叶月的父亲救了上来。原来他们父女俩是来自巴尔美基亚大陆(バルメキア)的远东村(ファ-イ-スト村,《Shining the HolyArk》中忍者之村),为了找其弟子亚夏而来此,但路过运河上游时见盗贼们正在破坏铁路桥,两人看不过去上前与其争执时被打落河中。因为伤势过重,叶月的父亲没过多久就咽气了,临死前叮嘱女儿要好好地跟随米狄奥王子。强忍住悲痛的叶月随着米狄奥军上路,出得洞窟时已经是半夜了,众人便到附近兰塞德村(ラインサイド)歇脚。次日,米狄奥他们发现加赞鲁将军与共和国埃丘亚鲁将军竟然同宿于此村中!且两军一大清早就出发,联手去伏击辛比奥斯军!于是,米狄奥决定前去帮助辛比奥斯。在此村中一间民房内可找到鸡食,拿去喂笼中的一只母鸡,它就会跟着你走。

战役9

  出村后看见共和国军在平原上遭到原生怪物的袭击,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最近不知为何怪物们突然变得凶暴化,原本在黑夜才活动的怪物现在居然在白天也出现。待共和国军走后,米狄奥军亦在平原上与拦路的怪物们交战。此处有一座遗迹,地图便是先前在亚纳费克特村中获得。战斗结束后,米狄奥和军师古兰达克均感觉到艾尔贝塞姆神的守护力减弱不少,或许这就是怪物突然狂暴的原因吧。

战役10

  行至山地,看到埃丘亚鲁军在入口处埋下伏兵,接着辛比奥斯军来到通往共和国国境的吊桥处,与加赞鲁将军、埃丘亚鲁将军展开了正面交锋。于是,米狄奥就去攻击那些伏兵,试图减轻辛比奥斯的负担。这一战要小心会有伏兵从两边的大蓬车中出现,当行至地图一半时,山那边埃丘亚鲁将军就会呼唤其援军去攻击辛比奥斯。当然,因为米狄奥的插手,埃丘亚鲁将军的如意算盘并未实现。继续和埃丘亚鲁的伏兵交战,先将两边的敌人收拾,再去对付中央的敌首领,注意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两个魔法师消灭。此时,另一个战场上辛比奥斯军已经攻到了吊桥上,狗急跳墙的埃丘亚鲁将军要砍断吊桥,遭到加赞鲁将军反对的他失足落入河中,生死不明。当米狄奥军将那些伏兵全灭后,那边厢辛比奥斯亦击溃了加赞鲁将军。两人再度会面,相互致以感谢。塞罗跟随辛比奥斯回共和国,而米狄奥军则翻越山脉,前往巴兰多首都。

第三章 遥远的巡礼之道

  米狄奥军穿过群山时已经是明月当空,正巧前方有一村庄可以休息。但众人行至村口就感觉到一股诡异的气息,此时布尔扎姆教的高利亚德祭司(ゴリアテ)率领其手下出现在米狄奥面前。不过,高利亚德另有任务在身,没空和米狄奥军纠缠。他甚至还向众人询问是否见过一12岁左右银发的少年,并告诉米狄奥他们在搜寻的这个人名字叫“古拉西亚”(グラシア),是因贝达(インベ-タ)族的末裔!看到这里各位大概也明白了,此番《SHINING FORCEⅢ》的时代设定是紧接着《Shining the HolyArk》之后的。按其所言“灵魂” (スピリット)有阳的因贝达(イノベ-タ)和阴的休多鲁(ヒュ-ドル)两面,是善与恶混合的力量之源,乃创造主审查人类繁荣资格的道具。千年以前,继承了“灵魂”的人类,被力量所迷惑,形成了阴的休多鲁,建立了千年王国,最后被阳的因贝达所灭。被选中的人类继承“灵魂”的传承仪式(イボリュ-ション仪式)是在方舟内的圣棺前举行。而在《Shining the HolyArk》中,继承“灵魂”成为“因贝达”的主角亚瑟(ア-サ-)、罗狄(ロ-ディ)他们与攻击圣舟、企图夺取休多鲁力量的莉莉克斯(リリクス)等人交战,最终拯救了圣舟。另外,根据第一剧本中第三主角朱利安所说,《Shining the HolyArk》中的安利基王国(エンリッチ)在十年前已经灭亡了,而他就是从该国长途跋涉至此的,难不成朱利安与亚瑟、罗狄他们有什么关系吗?

  待高利亚德走后,众人进村一看,果然如前者所言该村没有半个人影,是座荒废了的村子。回到本阵中休息一晚,次日辛蒂茜丝刚出门就吓了一跳棗村中到处都是人,充满欢跃的气氛,和昨夜所见的那副死寂的样子截然不同。辛蒂茜丝忙唤来米狄奥,与村民们对话后得知这里是妖精们的村庄,当拥有邪恶气息的人来此时村民们就躲到树上的家中,难怪高利亚德没有找到他们。另外,还了解到高利亚德所找的古拉西亚就是艾尔贝塞姆的神之子,前几日他曾外出修行来过此村。

战役11

  米狄奥登上妖精们居住的大树,来到树海通道前,突闻上方传来女性的悲呼,一旁小屋的门立刻被撞开,妖精的首领达比德(ダビデ)冲了出来。初始达比德还以为是米狄奥对赫多芭(ヘドバ,即发出惊呼的女性)不利,但当他看到挡住通道入口的布尔扎姆教徒时,马上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古兰达克回本阵找伙伴们过来,而米狄奥和坎贝鲁则帮助达比德一起对付布尔扎姆教徒。这一场战役有两个版图,一是树内,一是树外。米狄奥三人先将树内一阶的敌人消灭后,再绕到树外,此时我方的援军亦赶到。不过援军和米狄奥他们是分布在两条道上,只能各自消灭通道上的敌人后,再进入树内二阶。两路人马在树内二阶会合,齐力消灭剩余的敌人。

战役12

  众人出得通道来到树海回廊,便看见布尔扎姆教的费亚鲁祭司与狄丝赫玲(デスヘレン)祭司、以及在他们前方倒在地上的精灵召唤使赫多芭。原来古拉西亚的去向只有赫多芭知晓,因此费亚鲁他们便捉住此女拷问出神之子的下落。见米狄奥军赶到,狄丝赫玲的部下冈费兹(コンフェ-ズ)施法控制赫多芭,让她攻击我军。为了尽快抓住古拉西亚,费亚鲁与狄丝赫玲相继离去。让赫多芭恢复正常的方法只有杀死冈费兹,因此战斗时要尽量避免与赫多芭交手。如果杀死赫多芭的话,米狄奥军就会痛失一位优秀的魔法师。但是赫多芭站在地图的中央,必定会受到她强力的魔法攻击。最好的方法是让米狄奥站在她的面前,其他伙伴去消灭四周的敌人。当处于赫多芭魔法攻击范围内的我军人员没有并排站立在一起时,她只会盯住主角米狄奥攻击。这样就可以牵制住赫多芭,其余的人则尽快去消灭冈费兹。

  冈费兹死亡后,赫多芭亦恢复理性。此时狄丝赫玲竟然又出现了,好战的她其实根本就没有离开,她还夸耀以其强大的力量来虐杀弱小,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突然有人插嘴说狄丝赫玲自己也是弱小的人类,被人这样一说她自然火冒三丈,但当她看到说话的那人身上所散发出强大的负之力时,立刻象斗败了的鸡似得垂下头不敢吭声。来者正是艾尔贝塞姆守护像被破坏时替辛比奥斯解围的休多鲁族的加尔姆(ガルム,曾在《Shining the HolyArk》中出现过,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加尔姆吓退了狄丝赫玲后,见过米狄奥并说布尔扎姆教之所以令世界坠入混乱,是为了让其首领休多鲁族的布尔扎姆复活。现在,为了充满正之力量的“贝塞姆之杖”,他们要到艾尔贝塞姆去。待其离去后,赫多芭加入队伍,众人穿越树海,来到巴兰多城前的平原上。

战役13

  通往圣地艾尔贝塞姆的道路现在被海水所淹没,等不及退潮的米狄奥军打算搭乘停留在巴兰多的西盖特号前往。从平原上远远望去,港口的西盖特号正准备起航,就在这时大批布尔扎姆教徒涌现。这一战敌人分布比较散,大可轻松地将其一一击破。当我军行至树林时,西方河岸上突然有一个人湿淋淋地爬了上来,那人不是别人正是第三剧本的主角朱利安(ジュリアン)!在第一剧本中,加入辛比奥斯军的朱利安在艾路贝塞姆守护像前遇到其杀父仇人加尔姆,他上前挑战却不敌对方被打落河中。当朱利安苏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于河岸上。整理一下有些混乱的记忆之后,朱利安看到米狄奥与布尔扎姆教徒的战斗,因为大家都有着共同的敌人,他便加入队伍中。朱利安的等级是根据第一剧本的记录而来的,因此不用担心他的实力。

  将布尔扎姆教徒消灭后,遗憾的是西盖特号也开走了,众人只得先进巴兰多城。守城的两个士兵告诉米狄奥,雷利安斯将军乘着西盖特号去追踪一艘奇怪的民间船了;昨日圣地艾尔贝塞姆发生异变,去调查的雷利安斯军无一生还,因此现在禁止通行。来到巴兰多领主的府邸,从士兵们的口中得知当雷利安斯军占领此地时,领主提拉尼(ティラニイ)已经从暗道中逃跑了,至今该暗道依然没能找到。另外,在牢房中还关押着共和国独立战争时的英雄顿荷特(ドンホ-ト)骑士,据说是因为与提拉尼意见不和而被拘禁的。众人来到地牢,眼见查不出什么暗道而在纳闷时,一旁牢房中的顿荷特责备米狄奥他们的说话声打扰了他的好梦。将现在的情势向顿荷特表明后,听到古拉西亚将有危险时,这位老骑士立刻答应帮助米狄奥出城。至牢房入口处的桌上取得钥匙,然后放顿荷特出狱,他就会打开暗道领众人出城。

战役14

  出城后发现已经开始退潮了,于是米狄奥军就沿着河道进发。这一战敌人的初期配置只有两只妖鸟,每当我军行至一定的地方时,皆会有援军出现。最头痛的事情莫过于NPC的顿荷特了,他会跟随着米狄奥行动,有时会上前抢夺经验值,有时又会傻傻地站在前方挨打,要照料好这位老爷爷还颇费一番心思。在沿海处有一遗迹,如果事先得到地图的话不妨进去看看。

战役15

  进入河道后,海水虽然已经开始退潮,但因为仍未退尽故只能踏着海上的流木通过,每当到达固定的地方或打倒固定的敌人时,海水就会退去一些。因为受地形限制,这一关应尽量派遣那些远程攻击、移动力高的人员上阵。当我军行至地图四分之一处,左右两边的海中会伸出两根触手来。行至地图四分之二处,塞罗带着艾尔贝塞姆的宝珠赶来,并提醒大家在路的尽头一黑色阴影中潜伏着一头巨大的怪物。有了高机动力的塞罗加入,战斗相对轻松一些。来到地图四分之三处,那头巨大的海怪终于现身,原来是只大章鱼。先消灭掉章鱼的触手,然后让塞罗上前用艾尔贝塞姆的宝珠打消它的结界,众人再一拥而上将其肢解、烧烤。

第四章 亵渎的圣地

  米狄奥军跨过千山万水终于来到了圣地艾尔贝塞姆,但是艾尔贝塞姆村人们都不欢迎他们的到来。原来,前日艾尔贝塞姆神殿遭到布尔扎姆教与帝国军联手攻击,众多前往神殿朝拜的村人以及神殿中的神职人员皆生死不明,更让人担心的是外出旅行的神之子古拉西亚至今仍音信皆无。

战役16

  在村中略事休息后,米狄奥军便出发前往神殿。刚一出村就看见神殿中涌现出大批布尔扎姆教徒前来“迎接”他们。为首的骑士还说古拉西亚已经被他们抓住,贝塞姆之杖即将落入其手中。听到这番话,躲在树林中的修行尼赫拉(ヘラ)忍不住冲出来询问古拉西亚的安危,也因此将她所保护的村民们暴露,受到布尔扎姆教徒的攻击。这一关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全力去保护那些村民,每救出一人就可以获得10点经验值。围攻村民的敌人都是骑兵,所以要派移动力高的角色第一时间赶到村民身边,以自身为盾来保护他们。至于赫拉是米狄奥军中第二个能补血的角色,一定要好好地培养。另外,战斗一开始,顿荷特会请求去吸引敌人的注意,为了避免他做傻事,应该派两个人跟着他。

  战斗结束后,村长对米狄奥军解救其村民表示感谢并对先前不信任他们的态度而道歉,接着村长还强烈要求米狄奥先回村中休息一下再去神殿。答应这一要求后,先回村补给然后找村长,得知在外神殿的宝物库中有一名叫罗庇(ロビィ)的机神。当布尔扎姆教攻打神殿时,因为太措手不及故来不及启动机神。宝物库的地图就在村长家的宝箱中,至于启动机神的宝石则在村中一青年的手中。该青年就是先前米狄奥军救出的众村人之一,如果他未死就到其家中讨来宝石;反之,则到平原他被杀的地方去找。

战役17

  一切准备就绪后,米狄奥军来到外神殿,自然又遭到布尔扎姆教徒的拦截。此时,费亚鲁祭司乘着飞马来到,在他身边一飞马上躺着一个昏迷不醒的银发少年,正是神之子古拉西亚!费亚鲁见到米狄奥,问他是否愿意与布尔扎姆教合作,主角当然是拒绝了这一邀请。费亚鲁似乎也不以为意,径自带着古拉西亚进入神殿内。当双方要开战时,道路两旁原本用来张结界的电磁芯因为先前已遭受布尔扎姆教的破坏,现在更是失去控制放起电来。因此这一关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那六个放电的电磁芯,仔细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其发电的规律,只要避开其雷击的射程即可。又及,消灭掉附近的敌人后,先不要急于上前,可以将队伍停留在宝物库门口,让大部分队员入内夺宝,进入宝物库的人员中一定要有塞罗以及携带宝石的人。因为宝物库内有两道门将我方人员封在外面,必须先让塞罗飞到一旁的高台上启动墙上的宝石开关,方能打开那两道门。然后只要将两边的出入口堵死,进来夺宝的盗贼就如同瓮中之鳖了。对着宝物库中的罗庇使用宝石,便能启动它并又得到一个伙伴。罗庇也是远程攻击的弓箭手之流,不过素早比较低,为了将来着想还是得培养的。解决了宝物库后,再小心翼翼地上前将神殿口的敌人一个个诱过来,同时尽量避免被电磁芯电击。

战役18

  好不容易解决了外神殿的敌人,进入神殿内部的米狄奥军又遇上了狄丝赫玲祭司和芭桑妲祭司!就在众人为如何能赢这两个祭司而犯愁时,另一个入口突然出现六名身穿红袍、戴着面具的帝国皇帝多米尼特的直属精锐部队棗“近卫杀手”(レインブラッド)!这支死刑执行部队的目的和布尔扎姆教一致:贝塞姆之杖、古拉西亚的命以及大陆的霸权!因为双方的利益相冲突,所以两祭司先和“近卫杀手”打了起来,而米狄奥军就要乘这个时候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地下神殿。地下神殿的入口被水所阻隔,必须找到冻结点用冰魔法将其冻结方能通过。在冻结点前不远处的宝箱旁有能使用一次冰魔法的道具,建议将此球交与塞罗。将米狄奥军召集在冻结点附近,然后让塞罗使用冰魔法,令众人通过。冰魔法的效力只能维持整整一回合,如果一回合内不能全员通过的话,一定要让会冰魔法的赫多芭先通过冻结点,然后让她来搭建冰桥。至于布尔扎姆教的两位女祭司,别看她们先前挺牛气,但在“近卫杀手”的面前却是不堪一击!用不了几个回合这两位祭司就会败下阵来,因此米狄奥军一定在此之前令全员进入地下神殿,否则绝对抵挡不住“近卫杀手”的进攻!进入地下神殿,就看见费亚鲁逼着古拉西亚取出封印中的贝塞姆之杖,不过古拉西亚死活不肯照办最后索性倒在地上不起来,将费亚鲁气得半死。这里的敌人应属守卫费亚鲁的四个魔法师比较难对付,将前方中央的敌人收拾后,分两队人马包抄,先将那些魔法师解决掉,然后再消灭中央的BOSS。

  古拉西亚得知“近卫杀手”也来到此地时,下定决心解开贝塞姆之杖的封印。此时那六个“近卫杀手”亦赶到,解除封印后的贝塞姆之杖放出强烈的光芒和巨大的正之力,光芒过后拥有负之力的费亚鲁和“近卫杀手”皆昏倒在地,米狄奥军则安然无恙。接着,雷利安斯将军走了进来,原来他去追踪神秘船只未果,便急忙赶至此地查看究竟。此处并非谈话之地,古拉西亚便和众人一同搭西盖特号火速离开,昏迷中的费亚鲁亦被带着同行。在船上,众人回想起“近卫杀手”那恐怖的力量,不禁一身冷汗。不过“近卫杀手”乃皇帝直属亲卫队,非多米尼特皇帝的命令不听,难道所谓皇帝被绑架一事皆他自己一手策划、用来攻击共和国的吗?众人不禁如此猜疑,雷利安斯将军则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这些事件与二王子亚罗卡特有关,很明显与布尔扎姆教串通的人就是亚罗卡特。雷利安斯将军的部下飞马女骑士奥妮斯蒂(オネスティ)还告诉众人现在必须回海上都市萨拉班多,因为在这混乱时期萨拉班多却与共和国争夺起黑德兰多领(ヘッドランド)来,显然其领主古拉比亦有着极大的野心。来到船舱中整理一下装备,然后到底舱去“看望”费亚鲁祭司。费亚鲁说听见帝国最新军舰埃古塞丘达号(エグゼキュ-タ)的机轮声,接着竟然从地底逃走。此时亦传来西盖特号的鸣笛声,众人赶到甲板上一看,果然第二王子亚罗卡特和克琉艾路将军乘着埃古塞丘达号追了上来,甚至以炮击来威胁西盖特号停船。

战役19

  这是海战的第一幕,目的是摧毁埃古塞丘达号上的四门大炮。每门炮的HP为40,而我方西盖特号上只有两门炮,每次炮击能扣掉对方10点HP。这就需要善加运用我方的两门大炮,必要时组成人堆来吸引敌方的炮击以减轻我方大炮的损伤。

战役20

  埃古塞丘达号的大炮被摧毁后,就进入白兵战。因为受地形限制,故进军时应谨慎些,避免少数人员过于深入敌阵营。这一关的BOSS有两个:一是HP130的克琉艾路将军,另一个便是HP600的亚罗卡特王子。击倒克琉艾路将军后,能得到一把钥匙。至于亚罗卡特受到攻击后就恢复其原形棗布尔扎姆教徒!必须先用艾尔贝塞姆的宝珠消除该教徒的结界,然后才能攻击他。

  胜利之后,米狄奥和雷利安斯将军到埃古塞丘达号的船舱中解救被关在牢中的奥妮斯蒂。孰未料,奥妮斯蒂竟然是费亚鲁假扮的!他还将雷利安斯将军关入牢中、取走了牢房的钥匙,并留言如果想要救将军就到福拉加尔德城(フラガルド,主角辛比奥斯的故乡,第一剧本中就可以在那里从费亚鲁身上夺得船舱的钥匙。)来!祸不单行,紧接着有军舰从狄斯特尼亚来,第一王子的军师布雷斯比(ブレスビィ)前来搬救兵:帝国首都遭到一个会施放雷电的巨大飞行物袭击!古拉西亚立刻告诉众人古书上记载的一段话:“雷神栖息的邪恶宫殿女武神,受到休多鲁魔力的杖之力引导时,能浮游在宇宙中并从闪烁着绿色光芒的门中,释放雷电将一切物质撕碎!”事不宜迟,现在只有古拉西亚的贝塞姆之杖能够抵挡女武神的力量,但是米狄奥军中又抽不出人手来帮他。此时,朱利安提出要与古拉西亚同行,按他的说法并非对某人效忠而加入军队,他之所以战斗全是为了自己,要寻找真正的自己才参加战斗的,而且去狄斯特尼亚帝国的话,很可能会遇到其仇人加尔姆,不过虽然相处的时间都很短,但是辛比奥斯军和米狄奥军都给朱利安留下极深的印象。听了朱利安一番话,顿荷特老骑士大声叫好,有毛塞顿开之感。终于这位烦人的NPC老爷爷和第三位主角随同古拉西亚一起,乘着布雷斯比的船而去。塞罗则向米狄奥发誓,他一定会追上费亚鲁并夺回船舱的钥匙、解救雷利安斯将军的!经过漫长的旅程,种种艰难困苦、生离死别,米狄奥又回到了移动后的海上都市萨拉班多,然而真相依然被蒙在云雾中,谁也不能预料到今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第五章 被捕的第三王子军

  飞马骑士奥妮斯蒂放哨归来,对米狄奥说打从第三王子军回到萨拉班多,城中的士兵就多了起来,到处都是古拉比总督的手下,似乎有什么阴谋。众人商量下来,觉得古拉比很有可能与第二王子亚罗卡特串通,绑架了多米尼特皇帝,现在米狄奥军归来,多半令其心慌,可能会对王子不利。坎贝鲁等人又提议,萨拉班多的市民对米狄奥很有好感,不如让王子一个人到平民中探听一下消息。听取这一建议的米狄奥便走出本阵,在城中逛悠开来。还记得南区酒馆天台上洗衣服的骑士亚瑟(ア-サ-)吗?先前无论是辛比奥斯还是米狄奥都无法令其入队,现在可以如愿以偿了。如果在第一剧本中救了弓箭手加罗修(ガロッシュ)的话,在酒馆中便能见到他。南区武器店中可以锻造武器、防具,千万不要错过。到西区转悠一圈后回南区,奥妮斯蒂与辛蒂茜丝慌慌张张地找到米狄奥,并告知就在他外出的这段时间内,萨拉班多军突袭本阵,除她俩之外其余的第三王子军尽数被捕!米狄奥听后一时惊呆了,缓过神来后决定利用克琉艾路将军的密道潜入总督府,解救自己的伙伴们。奥妮斯蒂回西盖特号,米狄奥则带着辛蒂茜丝和亚瑟至总督府外墙处,用克琉艾路将军的钥匙打开暗道并进入其中。总督府内戒备森严,时时有士兵把守通道交汇处,米狄奥必须依靠柱子和墙壁的掩饰,来躲过士兵的耳目。

战役21

  好不容易来到地牢,听见守卫正得意洋洋地告诉被捕的第三王子军:皇帝多米尼特亦在古拉比总督的掌握之中;虽然萨拉班多军不能在此地对米狄奥下手,但当孤立后的他出城之后就会遭到暗算。最后,守卫还对愤怒的众人笑说,他们的武器就在桌上、牢房的钥匙就在他手中,有本事的话就来拿。躲在门口偷听的米狄奥立刻现身,让大家皆吃了一惊。那守卫及时反应过来,吹起口哨唤来援兵。这一战自然是优先考虑解救被关的伙伴。先打倒那名守卫、取得牢房的钥匙,然后依次打开牢房,被救出的角色必须先到中央的桌上取回自己的武器方能参加战斗。当救出第一个伙伴时,在另一边出口大批的敌人会涌现出来,其首领乃一骑士。这个时候除了抓紧时间救人外,还可以好好地使用赫多芭。赫多芭被关押在离敌人本队不远处,那里的敌人必定要经过她的牢房,虽然没有武器,但她可以使用魔法来削弱敌人HP。另外,第二个出口被木桶挡着,应在战斗中将其敲碎,否则战斗结束后就无法从中通过了。

战役22

  伙伴们总算是全部救出了,大家平安出得牢房来到总督府的中庭。此地的敌人不多,很好对付。

战役23

  将中庭敌人全灭后,我军全部角色移动到大门处,然后在一个回合内全部进入屋内。在房间里,第二王子亚罗卡特、总督古拉比、王子的军师费迪利提、以及皇帝多米尼特均在场。亚罗卡特道出绑架皇帝、勾结布尔扎姆教、栽赃给共和国以及策动共和国将军们叛乱等都是他和古拉比总督一手策划的,其目的无非是为了夺取帝国王位的宝座以及大陆的霸权。接着,亚罗卡特下令处死多米尼特皇帝,费迪利提则上前请命由他来执行。谁知,费迪利提将皇帝带到窗口安全地带时,突然倒戈相向、保护起皇帝来。亚罗卡特眼见到嘴的肉又飞了,气得牙痒并将一口怨气发在米狄奥身上,为此还招来了布尔扎姆教的祭司狄丝赫玲。这一战中完全不必担心皇帝和费迪利提的安危,他们身边的守卫队自然会消灭攻击他们的布尔扎姆教徒的。当我军行至地图一半位置时,忍者亚夏出现并告诉亚罗卡特:共和国弗拉塔将军(フラッタ-)发动的叛乱失败了,他的军队被辛比奥斯军击溃。亚罗卡特闻言决定和古拉比立刻前往共和国首都阿斯皮亚(アスピア),尽快将其攻打下来。临行前,亚罗卡特还不忘告诉皇帝一声:米狄奥与辛比奥斯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两人曾几次联手战斗过!皇帝听后若有所思。待亚罗卡特和古拉比走后,米狄奥军就要集中精力去对付狄丝赫玲了。最好先将队伍移动到狄丝赫玲魔法攻击范围之外,把她身边的教徒一个个诱过来消灭掉,然后再一拥而上争取在一、两个回合内击倒她。

  狄丝赫玲败走后,多米尼特皇帝要米狄奥去追击古拉比总督。众人告诉他帝都狄斯特尼亚受到女武神的攻击,应先回帝国自救才行。皇帝却说收复共和国是他二十年来的夙愿,决不能让古拉比抢先。米狄奥自然坚决反对进军共和国,但是费迪利提却向他保证只要他对付古拉比即可。此时,奥妮斯蒂赶过来报告西盖特号被亚罗卡特王子夺走,多米尼特皇帝得知她是雷利安斯将军的部下时,就要她带封信给身在帝都的大王子马杰斯提。米狄奥则到城中做远征的准备,出得总督府时遇到奥妮斯蒂,她说皇帝千叮万嘱那封信一定要亲手交给马杰斯提,凭着女性的直觉奥妮斯蒂对这封信有种不祥之感。与奥妮斯蒂告别后,来到栈桥想出城的米狄奥发现加罗修拦在门口,只有同意让他仲间方能通过。

战役24

  出城后,就看见塞罗领着雷利安斯将军平安归来。塞罗还要米狄奥统一口径,说雷利安斯将军是被第三王子军所救而非辛比奥斯军。此时皇帝和费迪利提跟过来,要雷利安斯将军担任其护卫,还告诉众人与古拉比总督签下和约的另外两个自治领黑德兰多、斯瓦普兰德(スワンプランド),继古拉比之后向帝国宣战。加罗修则说前方平原黑德兰多军的指挥官捷多(ジェイド)乃他的亲弟弟,希望米狄奥能够让他去说服对方!这一版敌人分散得很开,不过因为有多米尼特皇帝这帮NPC在,所以我军不能象以前那样慢吞吞地集中兵力各个击破了,相反地必须将部队分为两个组,尽快地收拾掉北、东面的敌人,然后再去对付停留在艾洛村(アイロ)的捷多本队。攻击捷多之前,可让加罗修先上前说得对方。无论捷多加入与否,他都会警告众人,黑德兰多领主达卡(ダッカ)与斯瓦普兰德领主萨伊奥斯(サイオス)就埋伏在前方山洞中,等候皇帝一行。

  战斗结束后,加罗修提议到他的故乡艾洛村休息一下。如果先前在萨拉班多买了束鲜花的话,在该村中就可以将它送给桥边的女孩,来换取遗迹地图。另外,一间民房旁猪圈中有三头小猪,和它们对话后就会跟着米狄奥走,过桥时那三头小猪发现一个蛋,拿着蛋回本阵给母鸡孵,便又得到一只幻兽“盼羔”(ペンコ)。与辛比奥斯军那只“盼”一样,雌性的盼羔亦是个毫无是处的角色,难道在第三剧本中这两个小家伙会养出只超强的传说之生物吗?多米尼特皇帝在酒吧中,还假惺惺对米狄奥说因为他救皇帝有功,所以特别准许战争结束后让他与母亲美玲达相见。

战役25

  补给完毕后,米狄奥军进入山洞中,打算穿过此地经斯瓦普兰德领至阿斯皮亚。一如捷多所言,达卡和萨伊奥斯早就在洞中等候着众人。洞中有个遗迹,将南面的敌人收拾掉后再去遗迹也不迟。遗迹入口处有一按钮,踏上按钮就可以开启各道石门,因此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将盗贼困在两道石门中,然后赶过去收拾他。多米尼特皇帝那群NPC皆攻击力不俗、防御力低下,需要照看好他们,基本上要让他们走在米狄奥军的中央。最后,处于前方的达卡战死,萨伊奥斯见大势已去连忙跪地求饶。多米尼特皇帝却不肯放过他,因为在二十年前贝内特雷姆和高姆拉德发动建立共和国的独立战争时,皇帝派遣了同是皇族的萨伊奥斯和达卡前去讨伐,然而这两人却帮助贝内特雷姆建立了共和国,之后他们就得到了自治领主的地位。但是,远离帝国那豪华的生活,达卡与萨伊奥斯均心有不甘,所以现在再度和古拉比串通,试图推翻多米尼特回到帝都去。多米尼特皇帝不顾萨伊奥斯的求饶,要米狄奥动手杀他。米狄奥自然不肯对一个已经没有抵抗能力的人动手,拒绝了父王的命令。最后皇帝让潜伏在洞口的忍者亚夏将萨伊奥斯处决,他还冷笑着对米狄奥说:“你是怎样一个人,我现在已经很了解了。”众人方醒悟皇帝是有意试探米狄奥,不禁皆打了个寒颤。

第六章 多米尼特皇帝的野望

  米狄奥军守护着多米尼特皇帝来到斯瓦普兰德领,失去领主的士兵们自然无意再战,于是帝国轻松地占领了该地。多米尼特皇帝进城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处死萨伊奥斯的妻子伊莉娅(イリア)及其子女。米狄奥坚决反对,多米尼特皇帝一怒之下几乎要连他一起处罚,所幸费迪利提来打圆场提示皇帝:如果现在处罚王子的话,会使军心动摇。再加上军师古兰达克委婉的交涉,多米尼特皇帝终于同意将处刑推迟。米狄奥出得领主馆,作好出发准备后,由领主馆底楼出城。

战役26

  在斯瓦普兰德大湿原上,众人又遇到了芭桑妲祭司。她的儿子布拉夫(ブラ-フ)刚刚败在辛比奥斯军手下,芭桑妲正一肚子气没出发,见到米狄奥自然就迁怒于他了。大湿原上到处都是一个个小水潭,行军比较不便。同样地,我军可以分为西、北两路进军。至于皇帝一行则不用去理睬,他们自会很谨慎地移动。敌首领是布尔扎姆教魔法师以及瓦姆女王(ワ-ム),先干掉魔法师比较妥当。

战役27

  米狄奥军平安地渡过大湿原来到火山,但是阴魂不散的布尔扎姆教徒又出现了。此时众人发觉火山正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据布尔扎姆教徒所言,那是因为先前辛比奥斯军路过此地时杀死了小龙,现在龙妈妈正在火头上。这一版地形限制得很厉害,因为有几处通道时升时降(每回合一开始就变动一次),所以行军时一定要注意,有时即便等上一、两个回合,也不要让队伍被分断开来。行至地图三分之二时,龙就会出现。

  战斗结束后,皇帝见布尔扎姆教连龙都能操纵,便问米狄奥是否依然坚持要回帝都?无论回答是否,都会被皇帝冷嘲热讽一通,最后他又推脱还是先出火山再说。来到平原上,布尔扎姆教徒正想发动总攻时,有教徒前来传达狄丝赫玲的命令要他们终止攻击。待其走后,皇帝招来亚夏询问其原因。原来亚罗卡特王子的计划彻底失败了,布尔扎姆教操纵的古代巨神战士被毁、第二王子被杀、用来作为人质要挟共和国军的马罗利领主(マロリ-)特拉斯汀(トラスティン)的儿子阿古利德(アグリ-ド)被救,这些杰作皆辛比奥斯军所为。至于古拉比总督则逃到斯特利齐村(ストリッヂ),打算重整军势。

  于是,在皇帝的强烈要求下,米狄奥军来到了斯特利齐。在本阵中,大家商讨米狄奥的处境,开始对多米尼特皇帝产生怀疑。根据种种迹象表明,忍者亚夏和军师费迪利提都是皇帝故意安插到亚罗卡特王子身边的,那么第二王子策划绑架他的计划皇帝应该不会不知道。难不成多米尼特皇帝明知亚罗卡特的计划,却故意将计就计,借此来名正言顺地侵略共和国吗?军师古兰达克忙制止众人再度猜想下去,他认为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凭空怀疑皇帝势必令米狄奥的处境更加困难。走出本阵在村中逛悠一圈,酒馆中有一名叫帕佩茨(パペッツ)的女孩,她说是其师父占卜出这个世界需要米狄奥,所以派她来保护王子的。帕佩茨的职业是魔物使,能够操纵怪物们,是位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到独立区的五星级宾馆的二楼谒见皇帝,多米尼特皇帝刚开口讨论如何进军共和国首都阿斯皮亚,就被古兰达克急忙打断。古兰达克向皇帝声明,米狄奥军中大多数人皆非帝国臣民、甚至还有共和国战士存在,如果强要米狄奥军攻打阿斯皮亚的话,势必会发生叛乱。皇帝见米狄奥点头同意古兰达克的进言,便说他原本就没打算让米狄奥去进攻共和国。因为他认为害死亚罗卡特的罪魁祸首乃古拉比总督,所以要米狄奥去讨伐躲在物资储藏库的地下遗迹中的古拉比,替亚罗卡特王子报仇。这个差事米狄奥他们倒是比较乐于接受的,准备好行装后就往独立区内物资储藏库的地下遗迹进发。

战役28

  在地下室,众人看到狄丝赫玲与古拉比总督正准备将挖掘出来的古代巨大战车移到外面去。如果古拉比用这无敌的战车去攻打阿斯皮亚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好友辛比奥斯的安危,米狄奥军决定奋力阻止战车的开动。在这一关中亦有个奈落遗迹,拿到地图的话就可以入内寻宝。至于狄丝赫玲一直站在战车前不会移动,所以用不着担心。但当我军接近她的本队时,需特别注意一定要先解决狄丝赫玲身边的四个魔法师,否则会造成惨重的损失。

  虽然再度击败了狄丝赫玲,但来不及阻止古拉比总督开动战车前往阿斯皮亚。众人正在考虑如何处置倒在地上的狄丝赫玲,突然出现一个名叫简(ジェ-ン)的女子。简自称是“北国之者”,并非布尔扎姆教徒,但她却是狄丝赫玲的妹妹,且从其身上散发出与休多鲁的加尔姆等同的力量。因为感觉到简的强大力量,再加上不愿对一个受伤的人下手,米狄奥便同意让简带着狄丝赫玲离去(卖个人情也好)。接下来就要好好考虑如何阻止战车了,军师古兰达克突然说他想出了“一世一代の名案”,于是众人回本阵聆听他这一身一世中最好的主意。古兰达克认为要阻止战车,只能从内部去破坏;要派人潜入内部,也只有让米狄奥作为诱饵从正面吸引战车的注意力。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个作战太过于危险,但也想不出更好的主意。至于第2军的指挥官,众人一致推举达比德来担任。此时,多米尼特皇帝居然走进来,夸奖古兰达克一番,还对米狄奥说他拥有一班好部下。

  在正式作战前还需好好准备一番。首先将武器和防具锻造好,然后去地下遗迹练级、招收魔物、夺取米狄奥的最终兵器。和第一剧本一样,因为要分两队作战,所以人手缺少的第2军需要再补充三个人,这就要利用魔物使帕佩茨的力量。在物资储藏库的地下室,战车开出去的地方有地下遗迹的入口。地下遗迹一共有8层,每层只要打倒BOSS即可过版,且里面的怪物会源源不断地出现。帕佩茨给予怪物致命的一击后,该怪物就会请求加入队伍,受名额限制只能招收三个怪物,因此建议各位到最下面几层去招收厉害的怪物。(推荐招收第6层的BOSS瓦姆女王、第7层的龙、第8层的飞鸟。)第8层的BOSS有HP1000左右,击败他后可以得到米狄奥的最终兵刃以及能召唤雷神的法杖。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出发前往阿斯皮亚了(一定要将帕佩茨编入第2军,否则招进来的怪物们就毫无用武之地了)。

战役29

  战车此时已经逼近阿斯皮亚城,奇怪的是共和国军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或许是看到如此巨大的战车而不敢出击吧?米狄奥率领第1军在阿斯皮亚城门前拦住战车,乘着他和古拉比总督对话之际,达比德悄悄地带着第2军从后面潜入战车内。一分为二的战役就此展开,第1军在城门前迎击源源不断出现的萨拉班多军,第2军则在战车内与古拉比总督对决。古拉比会在第2军行至中央台阶时变身成HP320的怪物,可以不用去理睬周围其他敌人,一门心思对付古拉比即可。危险时不妨用那三个怪物做挡箭牌,吸引敌人的攻击。

  将古拉比击倒后,战车亦停了下来,外面那些萨拉班多军见大势已去纷纷逃迤。在战车内,达比德刚想上前了结古拉比性命时,忍者亚夏竟然出现并护住古拉比!在亚夏的帮助下,古拉比启动战车的大炮,本已破裂的大炮爆炸开来,整个战车灰飞烟灭,将阿斯皮亚那号称“难攻不落”的城墙炸出一个大洞来。硝烟过后,米狄奥悠悠醒转,发现第1军皆安然无恙,但第2军则下落不明。就在这时,元巴兰多领主提拉尼率领手下出现,指责米狄奥军侵略共和国王都。忍者亚夏再度出现在提拉尼身边,证实米狄奥军利用战车炮击阿斯皮亚城。米狄奥方醒悟这一切都是皇帝的计谋,诱使自己攻陷阿斯皮亚城。更糟糕的事情接踵而来,闻讯赶来的辛比奥斯第2军目睹这一情况,亦认为米狄奥背叛了辛比奥斯的友情,立刻拔刀相向,一场残酷的战斗开始了。

战役30

  这是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战斗。辛比奥斯第2军的等级、装备皆根据第一剧本的记录而来,于是他们不但实力强劲,且每每使用必杀技来攻击。杀他们未免太可惜并使误会更深,不杀则造成米狄奥第1军惨重的损伤。比较妥当的方法就是让魔法师对辛比奥斯第2军不断地使用催眠魔法,在不伤害他们的情况下直接找提拉尼和亚夏算帐。(其实也可以不必顾忌而将其全灭的,但到了第三剧本中就要花费大笔金钱来使之复活。)

  将提拉尼打倒后,他坦言建立共和国后发现当初建国时的理想被慢慢地抛弃,接着为了控制圣地,帝国与共和国拿他的领地巴兰多作为谈判的筹码,心有不甘的提拉尼才会走上与古拉比同流合污这条道。至于亚夏,提拉尼也好、古拉比也好、以及死亡的亚罗卡特,皆认为这个忍者乃第二王子的心腹,万万没有想到他其实是多米尼特皇帝的手下。于是,提拉尼他们的所作所为,只不过是替皇帝铺平征服整个大陆的道路而已。提拉尼含恨死去,米狄奥不禁茫然,他自己何尝不是多米尼特皇帝手中一枚棋子呢?!所幸潜入战车内的第2军及时逃脱,平安地与第1军会合。大家谈论到亚夏时,都觉得十分可疑棗这个忍者莫非分身有术?否则怎能同时在两个地方出现呢?这时,多米尼特皇帝得意万分地走过来,要米狄奥继续进军、与辛比奥斯决战。达比德闻言不禁火冒三丈,大骂皇帝。皇帝却说即便米狄奥不想为亚罗卡特报仇,但亚罗卡特同母的哥哥马杰斯提大王子已经率领大军赶来,而且米狄奥的母亲美玲达亦同行!换而言之,如果米狄奥不去与辛比奥斯交战、不攻陷阿斯皮亚的话,不仅米狄奥将蒙上叛国的罪名,连作为人质的美玲达亦会被处死!这个时候就算米狄奥狠下心来拒绝进军的话,他的伙伴们也不忍袖手旁观。被他人认为是侵略军也好、背信弃义也好,米狄奥军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共和国民们的咒骂声中踏入通往王宫的大桥。在桥上,再度与友人辛比奥斯相见,如今却只有拔刀相向一条路可走。无可奈何的米狄奥只得说:“这就是命运!”辛比奥斯的部下丹塔雷斯嗤以之鼻:什么命运?真是天大的笑话!倒是辛比奥斯从坎贝鲁的言语中听出一些蹊跷来,问米狄奥是否为了救某人才如此做。但是在种种不可抗力之下,多说也是无益,米狄奥与辛比奥斯、坎贝鲁与丹塔雷斯四人在桥上展开了激烈地厮杀,正打得难分难解之时,突然有人大喊:“请住手!”大家停下来定睛一看,竟是飞马骑士奥妮斯蒂!多米尼特皇帝不禁奇怪:“你不是去帝都送信了吗?”奥妮斯蒂答道:“信已送到大王子马杰斯提手中,美玲达也已至此,但是……”皇帝问:“但是……什么?”这时,忍者亚夏身负重伤出现在皇帝面前:“马杰斯提殿下……被朱利安那家伙……”未罢便不支而亡。这回轮到多米尼特皇帝大发雷霆:“马杰斯提怎么了?!朱利安又是谁?!”

  黑夜中一艘军舰在海上疾驶着,渐渐地可以看到远方的灯火了。甲板上一位年老的骑士兴奋地唤来船舱中的伙伴们,指着隐约可见的陆地对他们说:“古拉西亚殿下、朱利安,那就是权利和欲望之都狄斯特尼亚!”一旁大王子的军师布雷斯比向老骑士抗议:“太过分了,顿荷特先生。怎么能这样污蔑我们帝国的首都呢!”老骑士顿荷特发出一阵冷笑,站在神之子古拉西亚身边的朱利安,默默地望着逐渐接近的帝都,在那里他可以找到自我吗?所有的谜团还待谜一样的朱利安来解开……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