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NDS > 圣剑传说DS 玛娜之子

圣剑传说DS 玛娜之子

作者:heianderen 时间:2006-03-05 22:15:54 来源:levelup.cn 浏览:

《圣剑传说DS 玛娜之子》系统介绍+流程攻略

作者:heianderen(UP TEAM)

来源:levelup.cn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FAMI通给了36分的高分。游戏的画面和音乐都很不错,操作手感也很流畅。可惜游戏的迷宫做的比较乏味,不断的在迷宫中砍杀难免失去兴趣,而且故事剧情也比较老套。

游戏原名   圣剑传说DS

发行厂商   SQUARE-ENIX

机种   NDS
游戏类型   ARPG

版本   日版
游戏人数   1~4人

发售日   2006年3月2日
游戏容量   512M

操作:

A:攻击

长按A:蓄力

长按B:使用魔法

X:攻击

长按X:蓄力

Y:使用道具

R:切换武器

L:切换道具

SELECT:能量槽满后使用必杀技

武器:


剑是最先得到的武器,特点是收招快,可以3连击。缺点是吹飞效果差且距离短。

剑的蓄力成防御状态,可以返回飞行武器以及减少伤害。

剑的必杀技为冲刺攻击,对付一排的敌人效果很好。

锁链是攻防最完备的武器,攻击范围广且有较好的吹飞效果。

锁链的蓄力可以将远方的物体拉到身边,也可以挂上远方的岩石等物体以便越过钉子等障碍。

锁链的必杀技为大范围攻击。

弓是速度最快的武器,而且攻击距离很远,卡住地点可以很舒服的消灭魔物。

弓的蓄力可以演奏出音符迷惑敌人。

弓的必杀技为多重箭。

锤的攻击力很高,而且有很强的吹飞效果,不过收招相当慢。另外用锤可以破坏树桩岩石等大型障碍物。

锤的蓄力可以破坏钉子,冰面等地表障碍,也可以开启机关,同时有一定的吹飞效果。

锤的必杀技为旋转攻击。

精灵魔法:


游戏中有8种精灵,在ティス那里可以随时交换精灵。


精灵魔法分为攻击和效果两种,长按B召唤出精灵后接触精灵则附加了效果,不接触精灵则攻击。

火精灵 着火效果

水精灵 冰冻效果

月精灵 一定时间内持续回复HP

光精灵 一次回复HP

风精灵 麻痹效果

暗精灵 黑暗效果

地精灵 禁止攻击效果

木精灵 异常状态回复

任务:

在“ぐまま冒险协会”可以接受任务,任务的数量非常多,做完任务后会有不同的奖励。另外根据游戏进度也可以在村人和精灵那里接受任务。任务迷宫和主线迷宫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完成要求的层数后即完成任务。


迷宫:


游戏的流程简单的说即是:村子内发生剧情——>迷宫战斗——>回村子继续下个剧情。迷宫中半途也可回村子,不过再次前往只能从头来过。迷宫每4层过后有一次记录换装的机会,中途是不可以换装备的。

玩家在迷宫中需要做的是不断的一层一层爬,直到最高层。进入下一层迷宫需要拿着光之水滴站在光之池上按A键。光之水滴隐藏在小障碍物或魔物身上。光之池有时现成有时需要破坏大障碍物才会出现。


评价:

迷宫过后会根据打倒魔物的数量、开宝箱数以及时间来决定点数,根据点数决定相应的奖品。每次都有6个奖品可以选择。当然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宝箱内的物品质量。



--------------------------------------------------------------------------------


简要流程攻略:


开始游戏,首先选择故事的主人公。4位主人公能力上各有特色,而且剧情对话会有一点点的不同,不过流程是一样的。确定人物后选择发色,然后开始我们的冒险吧!




来到村子的北面找ティス,得到“ティスのメモ”并交给村长。突然石碑发出异样的光芒后碎裂,マナ之塔也被奇怪的白光包围,更糟的是ティス还在塔中。为了救出ティス并查明真相主人公决定前往マナ之塔。出发前必须在8个精灵中选择1个,以后可以更换。

マナの塔:




共4层,进去下一层的方法是持有一个类似蛋的光之水滴站在光之池处按A键,“蛋”隐藏在可破坏的物品或怪物中,需将其破坏才会出现。浮动的石头会挡住去路,可以用木通拦住石头。

BOSS:火鸟

起初任何攻击都无效,一定攻击次数后圣剑从天而降并破坏BOSS的防御罩。初期BOSS的攻击方式为冲刺及投掷暗器,暗器可以通过防御返回。一定伤害后会飞到中央施放火焰和旋风。

打倒BOSS后出现一个神秘男子欲抢走圣剑但没有成功。回到村子和村长商量后决定前往各地光柱调查,并从村长那里得到了锁链。准备完毕后来到商店处与村长对话得到“风のたいこ”。使用可以前往世界各地。




星の湖:




共4层,每一层都有许多钉子,如果不想被伤到就要活用锁链。

BOSS:黑暗树精

场地比较大,建议先将所有道路打通以便移动。BOSS身边包围着小魔物,用锁链将小魔物拉出来一一干掉。小魔物剩下4个时,BOSS会移动到中央位置,此时是攻击BOSS的最好时机。BOSS的攻击方式比较单一,当屏幕闪光后从地下刺出数条荆棘,只要不停的跑就可以很容易的躲避。

打倒BOSS后出现了老树神トレント,被告知マナ的力量将毁灭世界并得到“トレントの枝”。回到村庄和村长交谈,得到了弓箭。然后出村做一次任务或完成一次迷宫后再回到村长处,准备出发前往“红き砂の沙漠”




红き砂の沙漠:




共8层,敌人很强,进身攻击比较危险。使用弓箭可以轻松对付。仙人掌碰到了会受伤。

BOSS:3头巨人

用弓箭攻击BOSS,每射3到4箭退后一次回避BOSS双手挥击。BOSS放出的小魔物几乎没有攻击力,建议用剑集中消灭。BOSS的火焰和冲击波都很容易躲。

打倒BOSS后出现老山神ガイア,得到“ガイアの石”。回到村庄和村长商量,并从村长那里得到锤。出村完成一次任务或完成一次迷宫后和ティス交谈。接着出村来到水之城。

水之城:

共8层,部分层的光之池隐藏在冰块下,需要用锤敲碎冰块后出现。迷宫出有许多出口比较小的房间或走廊,用锤攻击的话效果比较好。

BOSS:铁甲龙

因为在冰上战斗所以移动很困难,好在场地比较大。除了BOSS的肚子外,攻击其他任何部分都无效,可以用锤蓄力攻击迫使BOSS露出肚子,然后有2秒左右的时间可以攻击。BOSS吐毒气和吐冰块的攻击比较容易躲,而且也是攻击的好机会。震地攻击可以用续力攻击抵消。BOSS变球后到处滚比较难对付,本来移动就很困难,万一被逼到钉子上的话就更糟了。

打倒BOSS后发生了逆转的剧情,原本想用圣剑攻击神秘男子的主人公却反被剑所伤。而圣剑也回到了号称マナの王的神秘男子手中。マナ之王准备对主人公下毒手的时候ティス等人赶到,看到了ティス后マナの王似乎有所顾忌。




回到村子,在トレント和ガイア的指引下主人公决定前往マナの嵐。准备好了便可以出发。

光の森:




共8层。地上突出的机关用锤敲下后出现桥。地上的裂缝不要踩。部分层的光之池隐藏在树根下。黑洞必须消灭,否则魔物会源源不断的出现。

BOSS:风魔

BOSS身边围绕着旋风不容易接近,旋风有2秒左右的削弱时间,这是唯一攻击BOSS的机会。BOSS的攻击力很弱,只要注意别碰到闪光球就不会受到伤害,BOSS发出的闪光也很容易就可以躲过。

打倒BOSS后マナの王又一次出现,虽然トレント和ガイア集齐了精灵的力量,却仍然无法对抗マナの王,危机时刻幸好辉石消耗了マナの王的魔力才使主人公获救。




回到村子后来到石碑前调查,突然被辉石带到了虚ろなる地。




虚ろなる地:




共12层,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BOSS:异形

直接攻击无效,唯一攻击方法只有通过中间的石头攻击BOSS。BOSS的攻击方式为:

分身成许多小魔物同时冲向主人公以及触手攻击,都很容易回避。不过BOSS的攻击都有很强的吹飞效果。

マナの胚最终落入了マナの王手中。经众人商议后决定前往暴走的中心。

生命の道:




共12层。第5层开始迷宫中出现发射异常状态的装置,活用的话对付敌人轻松许多。

BOSS:マナの王

BOSS需要打倒两次。BOSS的攻击频率非常紧凑而且都带有异常效果,所以攻击的机会不多,尽量不要使用锁链或锤这种收招慢的武器。被打倒一次后BOSS的攻击速度更快范围更广。

终于打倒了万恶的マナの王,圣剑与マナの胚都回到了主人公手中。不过故事并没有结束,暴走仍然存在。准备去结束一切吧。

异界:

共16层。第8层过后战BOSS1,16层过后战BOSS2。

BOSS1:另3名主人公

虽说对方人多不过能力一般,很容易对付。利用地形隔带3人后个个击破。

BOSS2:マナの胚




BOSS会到处种花花草草影响主人公移动,不过BOSS的行动方式很有规律。在种草放吊绳时BOSS总是在上方,此时可以攻击但是比较危险。另外BOSS种花时破绽比较大,此时攻击效果最好。

主人公挥动手中的圣剑将一切结束了,世界恢复了和平。故事到此结束。当然结束后还可以继续进行游戏,不过似乎没有追加什么新要素。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