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PS > 深度恐惧 DEEP FREEZE

深度恐惧 DEEP FREEZE

作者:不详 时间:2006-03-11 22:17:05 来源: 浏览:

深度恐惧 DEEP FREEZE

  《DEEP FREEZE》的最大特色,除了玩者是要以特别行动组的身份,来拯救人质之外,大家还可以在行动中,选择一名由电脑控制的拍档帮手,而这一些队员的攻击方式都有不同。CODE NAME就是拍档的名字,NATIONALITY是他的国藉,PHYSICAL DATA是该名拍档的身体状况,而SKILLFUL ARMS就是他所使用的装备。

故事概要
  于二十一世纪的初期,日本因为经济衰退的关系,导致进入另一个新世纪的暴力时代,由于暴力事件不停地发生,而且连串的恐怖活动更是有组织及充满丰富的技术支援,迫使联合国组成一队名为“INTERNATIONAL-ANTI-TERRORIST-SERVICE”(简称INTER-ANTS)的反恐怖组织成立,另一方面反恐怖的特种部队SWAT亦同期执行任务。

PARTNER DATA
名字:亨利(HARRY)
国藉:美国(U.S.A.)
使用装备:散弹枪(SHOT GUN)
善长:飞身闯入敌阵,使用格斗技攻击,在发动特殊能力中的防弹背心会增加防御力,一般枪械皆起不了作用。

名字:薛斯尼(SICILY)
国藉:意大利(ITALY)
使用装备:机关枪(MACHINE GUN)
善长:使用经自己改造的小型爆弹攻击,可一举歼灭敌人。

名字:玛莉亚(MARIA)
国藉:美国(U.S.A.)
使用装备:机关枪(MACHINE GUN)
善长:手持双枪作出连续性极强的炮火攻击。

名字:巴高(BAGEL)
国藉:以色列(ISRAEL)
使用装备:手枪(HAND GUN)
善长:使用经自己改造的小型爆弹攻击,可一举歼灭敌人。

名字:史赖柏(SNIPER)
国藉:美国(U.S.A.)
使用装备:手枪(HAND GUN)
善长:使用经自己改造的武器攻击,拥有极高的攻击力和角色会增加防御力。

游戏中拥有等级选择
  在游戏内是拥有容易(EASY)及普通(NORMAL)二个级数选择,而EASY只可以玩到STAGE4,所以大家可以先玩EASY来熟悉一下,之后再玩NORMAL。

MOVIE
  在游戏当中,其实是有十分多的MOVIE,只要大家在看过了MOVIE后,就可以在OPTIONS中再一次观看。

武器的特性
  在游戏中大家可以随意选择武器装备,而每一种武器装备都各有特性,在不同的状况下大家应选择正确的武器来使用。

手枪(HAND GUN):手枪是最为标准的武器,不过只限于可以检索较高的敌人,但大家可以使用这一种武器一边行走、一边攻击。

半自动机关枪(SUB MACHINE GUN):半自动机关枪的连射性能十分高,移动中亦可以攻击敌人,是威力十分大的武器;不过由于它的连射性能十分高,大家记得要在使用后看看是否需要上弹。

散弹枪(SHOT GUN):使用散弹枪时不可以移动,攻击力极高的武器,击中敌人时还会立即倒下;不过由于使用时被攻击的空隙十分大,若身旁或后方还有其他敌人就非常危险,所以大家要视乎情况才可使用。

道具的特性
手榴弹(GRENADE):威力强大的武器,若敌人一接近爆炸范围,就会立即受到伤害,但要小心会击中自己的同伴啊!

晕眩手榴弹(STUN GRENADE):晕眩手榴弹虽然没有攻击力,不过敌人若击中,在数秒之间是不能作出任何行动的;大家可以当作紧急回避来使用。

维修工具箱(REPAIRKIT):使用了这一个维修工具箱,可以使体力作出一定程度的回复,大家在认为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使用,不过行动中只可以使用三次。

得分说明
  当将敌人击倒的时候,敌人身上是有一个数字出现的,这一个数字就是得分。不过若用如手榴弹等攻击一次过击毙数名敌人的话,所取到的得分是会倍增的。至于在连续击毙敌人后跌下的道具,顺序取得的道具得分亦会倍增。

控制角色的方法
操作说明
  跑(方向键↑):角色向快速向前方前进。
  后退(方向键↓):角色会逐步逐步后退。
  左右旋回(方向键←或→):只要紧按方向键的←或→方,角色就会向左方或右方转身。
  攻击(○键):当按下了○键,就可以向敌人作出攻击。
  道具使用(键):使用道具。
  上弹(□键):当子弹用得差不多,就需要按下□键来作RELOAD。
  左右平行移动(按着R1键再按方向键←或→);只要按着R1再按方向键的←或→方,角色就会左或右侧移。

攻击说明
  检索(L1键):当敌人出现时若按下L1,这样敌人就会出现一个LOCKON浮标,只要在这一个时候立即按○键,这就可以击中敌人。
  步行(按着R1键再按方向键↑):只要按着R1再按方向键的↑方,角色就会向前方一步一步行走。
  动作(×键):若遇上了一些需要调查的东西,如房门和地上的道具等等,大家都可以走近按下×键,去开启门锁进出及拾起地上的道具。
  相反方向转身(按着R1键再按方向键↑):当按着R1键再按方向键的↓方,角色就会立即转身,面向相反方向。
  紧急回避(方向键↑↑或←←或→→):连按两下方向键的↑方,角色就会向前打滚,若连按两下方向键的←方,角色就会向左滚去,同样,连按两下方向键的→方,角色就会向右滚动;此时角色会呈无敌状态,用作避过对手的攻击十分有效。
  控制手榴弹的远近距离(按方向键↑或↓后再按键投出手榴弹):手榴弹的攻击距离其实不止一个,只要你按着方向键的↑再按键投出手榴弹,这样手榴弹就会投得更远;但若按着方向键的↓再按键投出手榴弹,这样手榴弹就会投得较近。

了解任务
  在每一个STAGE的开始部份,大家可以先了解任务,只要选择“ACCESS”一项,就会有多个项目可以选择。
  人质情报(HOSTAGE):在这里可以知道人质的数目,而且还可以知道有没有重要的人物在人质当中。
  恐怖组织情报(CRIMINAL):大家可以在此知道预测潜伏的敌人数值与及敌人的武装LEVEL,所谓知己知彼嘛。
  细节(DETAILS):在这处可以知道事件的起因、被占据建筑物的状况、罪犯的要求、作战目的及初期潜入的位置。
  地图(MAP)这一项除了可以观看一下被占据的建筑物的地图之外,还可知道这建筑物可以使用的移动地方,如升降机、楼梯等等。
  其他(OTHERS):在这处可以观看被占据建筑物的外型,不过没有太大作用。

转换装备
  至于在需要转换装备时,大家可以选“EQUPMENT”一项;除了可以转换另外的武器及道具之外,还可以知道该件武器道具的性能。

通讯机
  若需要再次了解行动,大家可以选“RADIO”一项来再一次简单地了解行动任务。

拯救人质
  在没有敌人的场合中走近使用×掣对话,除可取得应有的分数,还可以回复一定的体力,注意的是若有人质混合在敌人中,使用大范围的武器很容易会伤及无辜,例如是冲锋枪或手榴弹等等,所以每当进入一处新的地方的时候都要格外留神,以免伤及无辜。

快速回复状态
  STAN数值被击溃至红色时,角色便会因而倒在地上,这时是一个完全没有反击及闪避的危险状态,若遇上此情况时可不停连按方向掣,这样可加快角色起上的速度。

同伴操作选择
攻击
  主要使用辅助型式的攻击,只要是在视线的范围内便会作出攻击,利用同伴作为诱敌的方法是十分有效,有时同伴更会在这个模式下使用手榴弹作辅助攻击呢。

防御
  主要作出防御型式的选项模式,对于一些有障碍物的地形下会较为有利,可待敌人自行走近视线范围内再作出攻击。

特殊攻击
  使用同伴本身的特殊能力,因不同角色而有所分别,但发动后同伴会立即被削减体力,而且更会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回复通常状态。

行动中的注意事项
  由于游戏进行中玩者不时会带同其中一名同伴一起执行任务,所以适当地选择控制指令和本身的行动是十分重要,例如在什么场合使用什么模式和武器的装备等等,首先说的是紧急回避的重要性,由于玩者所控制的角色移动速度较慢,所以遇上一些火力强大的敌人时,有时候会闪避不及的,所以使用紧急回避是十分重要,另外武器的子弹数量同样需十分注意,由于上子弹时是处于硬直状态,很容易会被敌人击中,所以在一个认为有空间的时间内可使用□掣来上弹,而且子弹是不计数量呢。

LOCK ON的重要性
  在一个空间较大的地方中,敌人不时会由天降下,而且是以不同角度出现,所以使用L1掣的自动LOCK ON便十分重要,但记紧当LOCK ON浮标出现时才好作出攻击,不然除不能击中敌人外,更可能会在开枪时的硬直状态中。

游戏开始
STAGE1——APPOACHING FAST
  2010年某日的纽约市,合众国副统领之儿子,正在空中庭园酒店中举行结婚仪式,而这个婚宴的嘉宾,全都是各国的政要。不过,激进派系的恐怖份子,就是看准这次的机会,进行一次监禁政要的恐怖活动。
  接到第一项的反恐怖活动,玩者正身在一所六十层高的建筑物中,这时可先看看在ACCESS中让大家看看暂时所得的资料,例如可使用的通道,目的地的前往方法,以及敌人的一部份资料等等,之后玩者便可向56/F北阶段A的楼梯走去,这时会发现56F以下已经全被封锁,而第一项任务便是救出在58/F的副大总统。
  就在完全控制了58/F后,由于两条主要的通道给铁闸封锁了,这时可先救出在会议室的人质和将场面控制,之后可走到57/F的层数中,而这一层的任务不是太多,主要是救出在各房间内的人质与及控制该层,之后可向通常用的客用电梯调查,会发现其中一部客用电梯竟然如常运作,于是乎使用该部客用电梯便可上到58/F的另一边AREA,在控制走廊通道后。
  其后可先往“调理室入口”的方向调查,而在进入后会发现一名身穿敌人衣着的人死去,之后会遇上一个奇怪的女子,这时可先不用理会她,再次回到调理室中,可在尸体身上取得“职员用之键”,走回走廊中可在照明管理室中将空中庭园的照明系统关掉,再走回走廊中使用职员用之键便可进入空中庭园,之后再将空中庭园中的敌人杀光后,便可救出一部份的人质和取得VIP专用的IC CARD,还得知副大统领和新郎新娘均被胁持上更高的层数中。取得VIP专用ID CARD后,玩者可由客用电梯回到57/F,再转用VIP专用的升降机登上60/F,接下来只要将60/F的敌人全数击杀,此关的BOSS便会在远处出场,而且更将唯一通往59/F的通道炸毁,这时只好先在两旁的楼梯登上天台的第一层,在那里有一间电力室,不过则没有锁匙可以进入,再由楼梯B登上顶楼,会发现一架“吊臂机”,走近开动时会发现还没有电力供应,再一次回到下层的电力室门外调查。
  这时RAIDO会有讯息发出,在使用对讲机后便会得知手持电力室锁匙的职员在58/F的会议室2中,使用VIP专用升降机便可来到58/F,走进右手面的会议室2里,果然发现了一个职员正在操作机器,走上前调查便可取得电力室锁匙,回到电力室将“吊臂机”的电源打开,便可登上顶楼使用“吊臂机”到达最终目的地59/F,和BOSS的对话中,之前在调理室出现相助的神秘少女会再度出现,而在她和敌人的对话中,知道她应该是潜入敌阵地的卧底,不过却被一个机械人击晕,这一个机械人,他的主要的攻击可分为两种,第一是突进攻击,另一种是具有爆风威力的地震攻击,虽然攻击威力相当之强,不过由于其移动速度不高的关系,所以在使用轴心回转的攻击方法会收到极佳的效果,而武器选择方面则可使用威力较强的散弹枪。

STAGE2——UNEXPECTED TURN
  在南太平洋的上空,一架军用的侦察正如常执行任务,但当经过其中一个群岛之时,却被一连串的对空炮击落,而且发动攻击的人,更虏去了使用降落伞降落在岛上的两名机师,虽然在速度极高下先救出一名机师,但另一名机师的下落始终未明,于是特种部队ANTS再度在这个岛上作出搜索行动。
  完成了STAGE1的任务后,玩者会发现在开始STAGE2的任务时,在选择出场同伴的地方会多出一个名叫阿美(MAY)的女性特种部队队员,而她的特殊能力是自动回复体力,攻击武器则是威力普通的HAND GUN。
  任务开始地点是敌阵地的兵器工场上层,在转过一个弯位后便要使用楼梯A走到下层的“中央层数”,在这里要小心的地方是敌人的出现地点是以上下层的楼梯位出现,所以很容易做成被夹击的危险,所以使用修正率较高的HAND GUN会较为有利,当然在必要时多一点使用紧急回避也是可行之法,经过楼梯B后便可前往司令官之执务室,在房间内可取得岛上的情报资料,当中包括基地内的地图,之后可在隔壁的房间中取得ID CARD。
  取得桌上的ID CARD后,可利用它开启捕虏收容所的铁门,而在收容所内会出现一个像忍者的敌人,其身手可以说是十分利害,若使用一些重火力武器的话,是很容易被他避开的,但使用HAND GUN的话,就可将其大多的行动范围封锁,配合闪光弹下可较有效率地将之击倒,接下来就是前往有众多敌人的地点民居区,在那里分为民居区2、3,不过需要前往的地方只是地图右上方的“工场出口”。
  在工场区内可在射击场处找到武器收纳库,不过则只有一枚手榴弹放在武器库内,之后便可向工场出口处走去,在工场出口处一踏出铁门,便会发现两面受敌,使用闪光弹后便可冲出重围,跑往码头的另一边,便可遇上前来帮忙的同伴,但因为离开的船机件发生故障的关系,所以玩者需要击倒之后曾经出现过的忍者才可过关,在同伴的辅助攻击及闪光弹的辅助下,应不难将忍者敌人击倒,之后便可与同伴使用游艇离开。

STAGE3——HIDE AND SEEK
  STAGE3的故事讲述恐怖份子侵占了备有军事设备的战略情报局,而由于事件来得十分突然,故ANTS的特种部队均没有此方面的资料,而玩者所操纵的角色亦由ANTS特种部队转变为情报局内的情报局职员。
  由于特种部队还未得知“战略情报局”已被占领的消息,所以此关的游戏目的是玩者操纵一个情报局职员,启动情报局的中央电脑去通知ANTS特种部队前来救援,另一方面由于玩者现在使用的角色并不是特种部队的关系,所以HAND GUN是会有子弹数量的限制,可以说是非常危险。
  在游戏开始后,可先在后方的黄色控制台上取得情报局地图,而在连络路的铁门因还未有ID CARD的关系,所以还未能将之打开,这时可先向局长室的方向走去,记紧因为子弹数量有限的关系,所以就算是遇上数名以上的敌人时,应立即跑离或使用紧急回避离开,而一些身穿红色军服的持枪敌人,在击倒后可取得一排的弹夹,所以在遇上此类敌人时大可开枪将之击杀。
  沿路直走至局长室中,会发现情报局局长已经被恐怖份子干掉,而且还发现在秘道中的局长女儿,之后便可在局长的尸体旁取得ID CARD,之后便可向秘道直达无线通讯室,但要小心一众的敌人围攻,在踏出门后应立即向中央的通讯室走去,之后在电脑前使用ID CARD开启电脑,但因为还需要局长的PASSWORD才可开动电脑的关系,所以可再由之前的通道回到局长室中,这时玩者会在局长室的桌旁取得PASSWORD,再回到通讯室中便可使用PASSWORD开启电脑。
  当然职员第一时间便是取得与ANTS的联络,在报告过有关情报局的事后,ANTS特权部队的队员因为手头资料极为缺乏的关系,所以玩者便需要前往调查有关恐怖份子的资料,在离开通讯室后可立即向A点的通道前进,之后便可跑回游戏开始的地点,再走进连络路中可使用ID CARD开启铁门,而且还偷听到敌人会开启南面出口的对话,进入房间后可先在旁边的黄色电脑前COPYING FILE,之后再击杀房间内的两名敌人,而在红色军服的敌人身上可取得ID CARD2。
  取得ID CARD2后,玩者可向B点的房间前进,在避开一连串的敌人攻击后,便会进入B点的房间内,再使用通风口A段离开,在通风口落下另一间房间,再爬上另一边的通风口B段,在这里可偷听到有关敌人的资料,但因为局长女儿不小心惊动了敌人,使敌人的出现数量及火力都会比之前的强,回到房间后可向右侧的C通道离去,而且更会有人质供给玩者回复一定的体力,由C点的通道直走,便会来到开始的附近,再使用A点的通道回到无线通讯室。
  到达通讯室后可向外右转直往D点的逃走路线,使用ID CARD2打开铁门,在通道内可救出两名人质,之后便会来到逃走路线的终点前,而敌人除数量众多和火力强大外,玩者所选择的路线应选择右侧的“南面出口”,因为之前偷听到敌人会开启南面出口的消息,不过由此已经惊动了敌人的关系,南面出口始终不能成功离去,而且还有颇多的追兵追击,幸好这时ANTS的特种部队成员及时赶到,而且更成功炸开南面出口及救出两人。

STAGE4——COLOR OF REVENGE
  由于在STAGE3的恐怖活动中ANTS取得进一步的资料,所以在STAGE4的游戏中决定潜入敌方的阵地及收集有关敌人的商业资料。
  出发地点是在管理室4/F入口处,在走进另一个房间后,便会和一名技术员工对话,之后进入4/F管理室中尝试开启电脑,但因为制御室的FILE还未开启的关系,所以先前往右侧的升降机落到管理室2/F中,之后再开动制御室中的电脑,再回到4/F的管理室中重开一次电脑,便可收集到敌人有关伪造商业的有力证据,之后可再使用升降机落到1/F中往发电机的通道走去。
  但在A点的位置玩者却会遇上敌人的火箭炮袭击,之后便会来到放满了军火的集积所中,由于此关是没有人质的关系,所以玩者可保留体力来对付BOSS战,在快速步入右侧的升降机A后,便会在B点的位置遇上大量敌人的袭击,在这里可依旧铁筒的障碍来保持一定的优势,使用威力较大的散弹枪可令敌人立即倒在地上,至少在起身前失去了一定的反击能力,而同伴方面选择使用散弹的同伴可帮助玩者在BOSS战中的优势。
  控制了B点的通道后,接下来便是BOSS战的时间,主要使用火箭炮攻击的BOSS,在两旁的位置同时设有两个可射出火箭炮的炮台,由于攻击威力极大的关系,所以集二人的散弹枪威力,胜算应会较大,而若想有把握地击倒BOSS的话,先使用闪光弹令BOSS失去攻击及防御力,再在近距离下使用散弹可夺去BOSS大量的体力,保持轴心回转的攻击方法及加上闪光弹下可有效地击倒BOSS。
  这一版要注意的事项并不算太多,例如在集积所遇上的众多敌人围攻,当中使用有散弹枪、火焰枪、手枪以及机枪等等,而选择同伴方面可使用MAY等的轻型以及使用HAND GUN的角色,主要因为HAND GUN的上弹速度和稳定性较高,而且易于控制,在集积所的版面中使用防御型辅助攻击可发挥应有的辅助效果,而闪光弹方面则可留待在BOSS战时使用。
  而第二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在使用升降机A出来后,被一众的敌人围攻,在这里玩者可以先使用一枚闪光弹辅助,待完成控制被围攻的危险后,便可使用HAND GUN击杀余下的敌人,因为在这些敌人当中有一个是会掉出一枚闪光弹的,所以可以回复至最多的五枚闪光弹,而在B点的位置则可利用铁箱来作障碍物防守,但必要时使闪光弹也是可以的,之后的BOSS战可以说是游戏中最为困难完成的一部份,除了BOSS会使用火箭光或机枪攻击外,在两旁同时会有两座火箭炮发射器,当不慎被其中一枚火箭炮击中,第二枚的火箭炮便会作第二辅直击,是没有得走的,所以在使用回复药方面,是要预计在可以抵受连续两枚火箭炮攻击才好。
  而攻击的方法是围绕着整个房间在走,当看到BOSS使用火箭炮或是机枪攻击时,便先绕圈子避开,之后再使用SHOTGUN等重火力的武器还击,这时他因为使用连续攻击的关系,所以应该会被SHOTGUN击中至倒在地上,这时要立即离开开火的范围,因为火箭炮发射器应以射出攻击,只要围绕这个方法,应可取得有利的上风,而使用闪光弹方面,则可在走无可走,或是同伴受到连环炮火攻击时使用,同样可使用SHOTGUN攻击BOSS,可夺去BOSS大量的体力。
  在击倒使用火箭炮的BOSS后,EASY模式的ENDING便僧出现,在BOSS旁会出现一个名叫MEM的老妇人,在一轮对话后得知老妇人为何要毁灭世界和本身是高等民族的秘密,之后使用火箭炮攻击的BOSS便会抱着MEM一起掉落高楼下,故事便由此完结。
  而当在NORMAL模式完成STAGE4的版数后,MEM同样会再度出现和玩者对话,但在讲到最重要的地方时,FORBOSS便会出现射杀MEM,而使用火箭炮的BOSS便会上前报仇,但同样被FORBOSS解决了,之后MAY会出场及说出和FORBOSS的种种恩怨,以及被FORBOSS逃去及说出最后一步的神判之枪,FINAL FIGHT的最终之战终于开始了。

STAGE5——神判之枪
  终于来到了FINAL FIGHT的最终之战,在FORBOSS发动最终兵器“神判之枪”后,玩者便会来到敌方的战舰上,而敌人会同时出现,先向左方的敌人攻击,因为右方的敌人会被铁箱阻碍一阵子的关系,所以可先控制左边的通道,而在船舰入口旁可登上上层,在进入房间后会发现FORBOSS正在操纵战舰,在对话间FORBOSS猛地拔出机枪向玩者攻击,虽然玩者能及时避开,但在旁的同伴因被流弹击中,所以在现在开始,玩者会失去同伴的辅助,所以此关在选择同伴方面可以较为求其,之后可离开舰桥的房间,回到第一甲板后可绕回机场向右方的通道走去。
  之后可在前方发现一通道口,进入船舱后,可先向乘船员用食堂调查,由于这里的地形颇为狭窄的关系,所以使用修正率较高的HAND GUN会比较有利,解决食堂内的敌人后,可在士官用室内解决另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敌人,在其身上取得回复药,之后便可向地图左上方的机关室走去 ,一进入机关室内部,便会遇上最终BOSS,而FORBOSS则会先开动“神判之枪”准备攻击,但当玩者来到后,FORBOSS便会开始和玩者战斗。FORBOSS的攻击方式主要可分为直接的近身攻击、飞索攻击和机枪攻击三种,而移动方式除通常移动外,更可使用瞬间转移,而由于FORBOSS可以使用瞬间转移的关系,所以使用闪光弹是十分困难,另外由于是和FORBOSS进行一对一的战斗,所以可使用威力较强的散弹枪,而攻击时间可在他使用转移后的硬直时间发射,只要围绕房间而走,再待其使用飞索的硬直时使用散弹枪攻击,使他倒在地上,再组织下一轮的攻势,在击倒他后便可在极短的时间内使用船室的逍道回到第一甲板离开。

EXPERT MODE出现方法
  当大家打爆了NORMAL MODE之后,这一个EXPERT MODE就会出现,而当中的敌人会比较强及多。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