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PS > 纯白之预言者 FAVORITE DEAR

纯白之预言者 FAVORITE DEAR

作者:不详 时间:2006-03-15 21:43:19 来源: 浏览:

纯白之预言者 FAVORITE DEAR

游戏开始前

玩家在选择NEW GAME之后,便进入设定主角资料的画面,步骤如下:
1、 先设定主角的名字,游戏默认的是ラビエル(拉比艾尔),玩家可设定自己喜欢的名字。
2、 选择主角的性别,左为男,右为女。
3、 选择主角的生日。
4、 接着可以读取前作《天使之爱》的存档。若有前作的存档,选择はい,然后指定有该存档的插槽。
5、 游戏会询问你12个问题,这些问题并没有一定的答案,玩家可依照自己的意思回答。

(1)あなたは広くて明るい部屋に置物を飾ろうとおもっています。
どちらの大理石の置物をえらびますか?
(大意):你在宽敞明亮的房间中打算放摆设,你会选择哪种大理石饰品呢?
答:A、圆锥体(円すい形) B、立方体

(2)目の前の水の入ったグラスがあります。
のどがかわいているあなたは、グラスを手に取りますが、どこを持ちますか?
(大意):在眼前有个装水的杯子。口渴的你要拿水来喝,你会拿杯子的哪个部位呢?
答:A、上方(グラスの上の方) B、下方(グラスの下の方)

(3)あなたは急に友達から食事に招待されました。
しかし、料理には嫌いなものがはいっています。
そのとき、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
(大意):你的朋友请你吃饭,但是料理中有你不喜欢的东西,这时你怎么办?
答:A、讨厌的东西我吃不下(嫌いなものはやっぱり食べられない) B、不管喜欢不喜欢全部吃掉(好きなものも嫌いなものも均等に食べる)

(4)あなたの友人同士が口げんかをしています。
かなりはげしいけんかのようですが、
そのときのあなたの行動は?
(大意):你的两个朋友吵架,而且吵得满厉害的,这时你怎么办?
答:A、就看着他们吵(ただただけんかの行方を見守る) B、去阻止双方(なんとかふたりをなだめる)

(5)あなたは熱があって起き上がれません。
でも、今日はたいせつな用事があるのです。
それはどんな用ですか?
(大意):你现在高烧不退,但是今天还有重要的事要做,你心中重要的事是什么呢?
答:A、与恋人或朋友去玩的约定(恋人や友人との遊びの約束) B、重要的工作(たいせつな仕事)

(6)海の彼方に太陽が見えます。
その太陽を見ながらふたりで話しています。
なにを話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在海的尽头可以看见太阳。有两个人边看太阳边交谈,你认为他们在说些什么呢?
答:A、日出真的令人感觉有活力(日の出って、活力がわきあがる感じがする) B、夕阳让人感觉有梦想(夕日は夢があるような気がする)

(7)大切な人と大けんかしたのですが、
相手が花束を持ってきたので、許すことに。
彼(彼女)が持ってきた花は何色ですか?
(大意):你和你最重要的人大吵一架,之后他(她)带着花来向你道歉,他手上的花是什么颜色的呢?
答:A、黄色的花(黄色の花) B、绿色的叶子(緑の葉っぱ)

(8)あなたが大切に思っている人がいます。
その人には自分のことも理解していて欲しい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你有一个相当思念的人。你会想要她理解你的事吗?
答:A、如果可以当然要让她理解。(できたら、そうしてほしい) B、只要自己坚信着就可以了。(自分が信じているだかでいい!)

(9)あんたは夢の中で海を小船で漂流しています。助けられるまで苦しかったことといえば、まず何でしょうか?
(大意):在梦中,你搭乘一条小船在海上漂流,在获救前,你感到最痛苦的是什么?
答:A、没有食物和水的不安。(食料と水がない不安) B、周围都是海,只剩一个人的孤独感。(海に囲まれて一人ぼっちの孤独)

(10)あなたは誰かと一緒に月を見ています。相手は同性でも異性でもかまいません。その時見ていた月の形は?
(大意):你和某人在一起看月亮,对方不论性别,那时你们所看到的月亮是什么形状?
答:A、弦月。(三日月) B、满月。

(11)あなたと仲のいい友達の元気がないようです。
いつもはよくしゃべる明るい人なのに……
さて、あなたはどうしようとおもいましたか?
(大意):和你相当好的朋友看起来没精神,原来他是个开朗健谈的人……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答:A、直接去问那朋友是什么原因。(真っ先にその友達のところへ行って理由を聞く) B、会想"不会与自己有关吧?"。(自分に関係した事ではないか?と考えてみる)

(12)家の中にランプがともっています。
いくつのランプがつい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屋子里有灯发光,你认为有几盏灯?
答:A、一盏(いっとう) B、很多盏。(たくさん)
攻略开始

大天使拉法艾尔(ラファエル):
"拉比艾尔呀,我最近感觉到地上有着一股不寻常的力量在蠢动着,我怀疑地上将会被混乱所包围。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决定派你下去人间指引他们解决困难。但是要记住,我们天使是不能直接介入地上的事情,所以必须找到足以担当大任的勇者来完成你的使命。在地面上,相信你一个人也很难顾及全部的事情,所以我再指派一个妖精给你,来帮你分担一部分的事情。虽然她表面上看起来不太可靠,但是做事非常认真,一定能帮上你的忙。去吧,拉比艾尔,去将地上的混乱消除,让人类继续过着和平的生活。"

"受到大天使的命令,拉比艾尔便下到人间,寻找真正的勇者来消除地面上的混乱?"

初期的准备工作

游戏中一共有7位勇者,刚开始的工作就是找到他们,这样才能利用勇者们去解决所有的事件,以下先列出他们的个人资料。而地图上的蓝字是该国家的名字,红字是勇者所在的地区。

名字和出生地
简介
斐恩·露·路克斯
(フェイン·ルー·ルグス)
六王国联合,塞列斯塔(セレスタ) 平常接受魔法公会委托的工作,也在世界各地旅行,进行各种各样的工作,另外因为职业的关系,对于魔法和历史的知识非常充分。
洛克·拉斯·弗罗列斯
(ロクス·ラス·フロレス)
艾克里西亚教国(エクレシア),利纳雷斯(リナレス) 职业是圣教者,原来担任教皇的职位,不过现在因为不明原因而离开教会。从他身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不可思议的力量,但是为人有点轻浮。
克莱伯·圣格雷特
(クライブ·セイングレント)
克雷裘(クレージュ)公国,斯拉提纳(スラテイナ) 吸血鬼猎人,平时以村民的委托去退治死灵为职业,有着不为人知的黑暗面,全身散发出冷酷的气息,但却不影响他拥有的强大力量。
鲁迪亚·特来亚·雷格来斯
(ルデイエール·トライア·レグランス)
雷格来斯(レグランス)王国,亚罗拉(エローラ) 虽然说是王子,却每天不理事务游手好闲,据说是因为某种特殊原因的样子,但是却调查不出来。从他身上能够感觉到潜力和强烈的好奇心。
珍希亚(女)(セシア)
未开之地,菲斯(フェス) 住在雷佛里亚之森一族的少女,对弓箭非常擅长,很有正义感。又因为该族对天使有着许多正面的传说,所以对天使也有着许多的憧憬。
爱莉安·蒂尔娜格(女)
(アイリーン·テイルナグ)
普雷梅斯(ブレメース),普雷梅斯岛(ブレメース) 和一只猫头鹰住在塔里,每天热心得研究魔法和知识,年纪轻轻却拥有强大的魔导力。过去的身世似乎有些伤心的往事。
蕾拉·维格利特(女)
(レイラ·ブイグリード)
科罗萨恩(グローサイン)帝国,雷瑟弗特(レイゼフート)首都 据说是帝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骑士,拥有高超的剑术和强烈的精神力,但不知为何,现在关在牢狱中。

既然知道他们的所在位置,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他们了。虽然说玩家只有一个妖精,可是要找人却是很简单的事。只不过有一件事要特别注意,那就是第一个要找的勇者一定要是斐恩。因为如果太晚找到他,就会发生一段剧情,说明他被不明的魔法师暗杀,以后就再也没办法让他加入了。

在世界地图的画面上按X键就会出现指令,选择"妖精"后再决定想要下达指令的妖精名字,就会出现4个指令"探索"、"与勇者同行"、"待机"、"返回天界"。使用探索指令之后,再选择斐恩所在的地区,没多久就会找到他了。

接下来的工作是说服勇者加入,打开指令选但,选择"勇者"就会发现斐恩已经出现在名单之内,不过却还没加入。所以现在就是要去拜访他,说服他帮助你平定世界各地的混乱。要特别注意拜访他的"时段",观察他所在的城市,会出现一个代表事件的符号这个符号有明暗之分,当他亮的时候才表示斐恩现在在家。

当你找到斐恩的时候,刚好撞见不明魔法师攻击斐恩的事件,虽然你慢了一步,斐恩被魔法师们的强力攻击打成重伤,不过可别忘了你的身份是什么。没错,就是天使,以天使的力量想要救回斐恩实在太简单了。

得救的斐恩在听完主角·拉比艾尔的说明之后,要求给他几天的时间考虑,当然这很合理,所以拉比艾尔也答应下次再来。

最后一个步骤,当符号再度发光时,再去拜访斐恩。斐恩经过这段时间的考虑,最后还是决定帮助拉比艾尔,也帮助世界上所有的人民。

这样,你就得到一名勇者的帮助了。而其他的6人其实也是大同小异,自己去体验吧。
开始解决事件

有了7名勇者的帮助,便可以请求他们去世界各地平定混乱的事件。首先你要知道哪里有事件,所以先在世界地图画面按下?键,会出现一张较小的世界地图,而右边有"混乱度"和"国境"两种分别。

"混乱度"代表的是世界各地现在的混乱程度,你可以操作指标去查看每个地区的混乱度。

在初期的时候,它看起来应该都是清一色的"深蓝",如果有某个地区变色了,那么就表示那里发生了一些事件。这时就是妖精上场的时候了,让妖精去探索那个区域,就会找到所谓的"事件"。

这些时间不外乎是怪物攻击人类、领主利用权利压榨人民之类的坏事。既然事件的地点也有了,那么也该叫勇者去解决这些问题了。

打开选单,选择访问勇者,这时会有3个选项"会话"、"任务"、"ITEM"。看字面的意思就知道是要选"任务"了吧。选好之后,再指定事件的发生地,勇者便会前往该地解决事件。

不过有时勇者也灰没空或者是不高兴,这时他可能会拒绝你。一般来说几天再来要求他,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战斗的方法

这个游戏的战斗场面不酸和男多,不过大多的事件几乎都必须以武力来解决,所以战斗还是不能省。而勇者在战斗的时候,身为天使的我们是不能下达指令的,只能从旁辅助他们而已。

当你拜访勇者的时候,结束会面时会问你是?"与勇者同行?",如果你回答"同行する",那么你会跟勇者一起行动,等于是守护他一样。

而且你必须和勇者一起行动才能适时的给他帮助,不然你只能远远的看他跟怪物们搏斗。这样很容易就会被怪物打死,所以在事件战斗开始之前,务必要先去拜访他,然后和他一起行动,直到战斗结束。

另外一种方法是让妖精跟着勇者一起行动,这样一来在进入事件战斗之前,妖精会跑来通知你,你就可以快速的赶到战场,变成"勇者+妖精+天使"3个人一起战斗,这是最好的情况。至于要如何让妖精和勇者一起行动呢?其实只要对妖精下达"与勇者同行"指令,然后再选择勇者的名字就可以了。

战斗中妖精同行时,他会帮勇者恢复体力,但是必须是在勇者的体力减少超过一半的时候,而且时间不一定,所以不能算是很保险,这时就要靠天使来帮勇者补血。另外,每个妖精都有自己的攻击方法,有石化、睡眠、迷惑、中毒等等很多种,不过使用的时机也是不一定……

还有,战斗画面的右下角有一个小方格,里面有几种数值,绿色的是勇者的体力值。体力值下方的是特殊能力值,只要加满就会提升一等级。

天使在战斗中的能力

当天使陪同勇者一起进入战斗时,你可以利用自己的AP来给勇者一些帮助,一共有下列几种:

1 小回复 PH100回复 消耗AP50
2 祝福 特殊能力值上升 消耗AP150
3 大回复 HP完全回复 消耗AP200
4 透明 让敌人攻击落空3次 消耗AP500
5 连击 可连续攻击3次 消耗AP600

以上除了1和2之外,剩下3种都是天使的等级提升之后才能使用的法术。还有一种不是法术,而是"逃走",这个指令可以让勇者立刻就推阵,能够避免勇者受重伤。

AP的使用方法

天使的AP可说是游戏中最重要的数值,如果这个数值无限多的话,你就真的无敌了。只要在战斗中无限的帮勇者补血,不管遇到这样的敌人都是必胜(除非被一击必杀)。当然啦,如果有这么好的事那还需要攻略吗?(笑)

一开始玩家的天使只有999的AP可供使用,AP的最大值也是要等天使的等级提升才会增加。以下笔者先列出会花费到AP的地方。
种类 使用的AP量
雇佣妖精 每天10P(每只妖精)
购买装备或道具 依道具的价格而定
战斗中的法术 依法术的等级而定
在天界打听情报 不一定

以上都是有可能使用到AP的地方,如果你分配的好,那就可以活用所有的AP,游戏也会变得格外轻松。当你的AP消耗完的时候,就必须回天界休息,休息可以让天使的AP一次回复到最大值,但是必须消耗一天的时间,该在什么时候回去休息,就看玩家拿捏了。最好是地面上都没有事情的时候,然后回天界买一买东西,把AP用光了再休息。


妖精的特性

妖精在游戏中占有非常重要的比例,可是请一个妖精一天就要花10AP,那如果7位勇士都有一个妖精陪伴,那一天就要花70AP耶,更别说你还需要一个妖精帮你探索。

所以建议请3到4个妖精,平常都让它们休息,如果勇者接了事件正在前往事件地点,快要到那个地点时再让妖精去陪伴勇者,这样会比较节约。

妖精的"疲劳度(stress)"之所以会上升有两种情形,一是探索,而是陪伴勇者。探索道理很简单,如果探索的区域有问题,那妖精很快就会找到事件,跟他的探索能力(search)没有关系,不过当你派妖精出去探索,但是该区域没有事件时,它会开始搜索附近的地区,如果还是没有找到事件,那妖精也不会休息直到你让它休息(待机)。 陪伴勇者的疲劳度比较特殊,如果妖精跟它陪伴的勇者感情不错的话,那疲劳度就加得慢,反之则快。若是相信度全满的话,那则是一点疲劳也不会增加。

Name(名字):在能力表中几乎所有的讯息都是英文的,所有笔者加上翻译。
妖精能力表
妖精名 勇者名
LILY=里里 FEIN=斐恩
SHELLEY=雪莉 ROCH=洛克
LYNX=林克 CESIA=珍希亚
CETUS=希达 CLIVE=克莱伯
LEPUS=黎葩 LAILA=蕾拉
ROSA=罗莎 EILEEN=爱莉安
AQUILA=艾拉 AQUILA=艾拉
FLORINDA=芙罗

MAGIC(魔法):妖精战斗中使用魔法的强度。
AGILITY(敏捷):妖精战斗中行动的速度。
SEARCH(探索):探索的能力,实际上并不重要。
STRESS(疲劳):妖精的疲劳程度,越低越好。

勇者的特性

7位勇者的个性都有不同的地方,而且派上用场的场合也比较不同。一般来说,在他们自己国家里发生的事件,他们会比较有意愿去解决。比如说,发生在未开地的事件让珍希亚去的话,她就会比较容易答应,发生在列克莱斯王国的事件,鲁迪也会比较容易答应。

另外,勇者是否会答应你的请求,前往你指定的地方也要看他对你的"信任度(trust)"是否足够。信任度的增加其实原因很简单,不过实行起来却很累,一是常常去跟勇者聊天,每次都会加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哦),如果你有那个耐心去聊天,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让一位勇者的信任度加到全满(听起来不太轻松吧)。

另一个方法是送礼物给勇者,不过效果其实也不怎么样,而且还要花费很庞大的AP才能有效果,所以笔者不太建议。最麻烦的是送礼物还得要送勇者喜欢的礼物才会增加信任度,送错了反而会降。勇者会喜欢的礼物有"他能够使用的武器防具、他喜欢的饰品"。饰品可以去妖精的神殿里打听。

勇者的能力表

level(等级)
birth(生日)
sex(性别)
HP(体力):勇者现在的体力/最大体力
AT(攻击力):勇者在战斗中的攻击力
DF(防御力):勇者在战斗中的防御力
AG(敏捷度):勇者在战斗中的速度
Trust(信任度):勇者对天使的信任度
Justice(正义感):勇者对事件的正义感程度
Stress(疲劳度):勇者现在疲劳程度
Item(道具):weapon(武器)、protect(防具)、accessory(饰品)

后记

以上的重点都能记住的话,那这个游戏你也破了一半。游戏中途也会穿插一些剧情,其中的乐趣就由玩家们自己去体会吧。

整体而言,笔者最喜欢的就是开头的动画了。美丽的画面加上优美的音乐,真的让我感受到天使那种神圣又有点凄美的意境。当然啦,游戏要是一直能保持这种水准,那这个游戏铁定卖得比《永恒传说》还要好(笑)。

~THE END~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