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PS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作者:不详 时间:2006-03-15 21:49:04 来源: 浏览: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少年事件簿之青龙酒店杀人事件
玩者不能解决案件或者怨枉好人,会导致游戏 Game Over 的。
好!废话少说,开始故事。
青龙酒店杀人事件 Senario 1

~简介~

金田一和美雪被邀请到位于 龙崎温泉乡 的 青龙酒店 作客, 大雨使他们二人滞留在通往青龙酒店的车站中, 在那里遇见了自由作家的田中和OL相原。 从田中口中得知这地方流传的青龙传说,传说中更牵连一批巨大的财宝。


~故事~

金田一和美雪来到龙崎温泉乡,他们从剑持警部得到青龙酒店的招待券, 正等待剑持警部队前来。等待期间,金田一竟梦见美雪引诱他。 美雪见到他一面咸湿样,就叫醒他,就赶去 通往青龙酒店的览车。 在览车上,美雪和其他乘客say hello。但遭田中凶恶的回应, 更命令美雪他们去开动按钮。刚好相原经过,亦遭田中凶恶对待。 田中还摧促美雪他们去赶快去开动按钮。
一路上,田中和相原谈话中得知总子是首次来到这里。 田中又问美雪和金田一是否高中生,金田一他们当然答了是, 田中竟取笑他们只有高中生便相约去酒店,后来问美雪和金田一是否情侣关系, 美雪在这情况当然否认了。便说是从杂志抽中奖来的, 更解释说本来是打算和母亲来,可惜母亲因有事所以...
原来相原是在银座梦百货公司工作,览车一阵振动后便恢复正常。 田中就说酒店是在七月开放,故此客人比较多,更说出一些酒店资料。 美雪问他的工作时,他说自己是周刊的记事,并不是全职,是一自由作家。 田中更说出这儿流传的传说牵连一批巨大的财宝。 随后就说出传说的来龙去脉。

~攻略流程~

1 入住酒店
2 到青龙酒店
3 到自己的房间
4 四处参观
5 剑持警部队到达青龙酒店
6 田中被杀
7 到田中的房间调查
8 田中被杀的资料整理
9 田中被杀的事件推理
10 南川三泰被杀
11 在娱乐室调查
12 南川三泰被杀的资料整理
13 南川三泰被杀的事件推理
14 解读 Message
15 相原被杀
16 到1037房间调查
17 相原被杀的事件推理
18 真田的遗书
19 南川三泰的家
~下次续~


~故事~

田中说出这地方流传的青龙传说。据说这地方在很久以前发生了大灾难,死了很多人 之后,一个叫云圣的人用咒语诏出青龙,令天空下大雨,使枯死的植物也重生。
有不少的人也知道这传说,山上有间细小的神舍就是在现在的青龙酒店附近,田中更说 知道这财宝的人早已十分富有,但当美雪问财宝是否真有其事时,田中则默不作声。
来到青龙酒店,村井见到田中便十分愤怒,更出手打田中,他们似乎是为了工作的是。 美雪想想后就认出村井是电视的明星,但金田一则没有看过他的剧集。
服务员理惠来招呼各人,金田一发现田中和理惠早已认识,这三日住宿亦是由理惠负责招待客人。 总子看到理惠有奇怪的表情。美雪问剑特到了没有,理惠则说他还未到,之后理惠就介绍酒店内的情况, 酒店共有十五层,工至十楼是一般客室,工程还在进行中,十三楼以上是sweet room。电梯连接一至十五楼, 但一至十一楼是不停站的,以上的也能层层停。最近在附近增了由一至十楼的电梯。
十一楼是预备给他们的,田中出了电梯就说要先回房间,理惠则带其他人去办登记手续。 登记处的服务员(城山升)说有很多客人因天气关系,取消来访。之后他就介绍这里的名胜。有五百罗汉的龙峰寺, 青龙神舍的大鸟居,千年杉木下的道祖神和龙崎洞窟,还有神龙岩等等。大家都听得相当高兴,唯独总子不大开心。
之后各人去登记,并知道料理是在 8 时开始的,今晚的晚餐预备在客人的房间里进食,食物只有三文治等简单的食物, 而美雪更怪剑持警部还未到来。

~酒店简介~


接待处,有问题可以用内线电话联络,旁边是职员房,这时在内的是玛莉,他要去帮城山,就离开了。 玛莉是负责土产买卖的,只是这3日才来帮手。来到大堂,美雪想剑特因为天气所以不能乘览车到来。 再到事务室,警备室。但是警备室却完全没有人,理惠说警备员星山可能正在巡视。星山原本是真正的警察, 相信美雪的招待券也是由这个人帮手拿的。
之后是医务室,这里遇见南川,他身体不舒适是因饮酒过量。 理惠就说拿药到他的房间(1320室)给他。来到仓库,健身房,娱乐室, 这里遇见筱原金造,再到游泳池,暂时不能使用。再上一层是13/F的客室, 由1301至1310号房。14/F客室亦是由1401至1410号房。再上就是展望餐厅, 另外还有活动室,这时总子不耐烦,并提出要先回房间,正要开门时发现门已上锁, 是因为还未正式开始,再上是天台,非必要时是不能进入的。若要上天台, 亦只有这条楼梯可以使用。
介绍完酒店设备,金田一和美雪分派到1305室,之后他们便回房了!


~解迷之道~


( 1 ) 田中因追寻"青龙财宝"来到青龙酒店,不料遇到村井和筱原两个,他们两个和田中有仇,筱原十分富有,没有杀田中的必要。 但村井一见田中就出手打人,可见他也是性格冲动的人,说他杀了田中亦不是没有可能。
( 2 ) 到11/F,剑持警部会报告以下事情:
(A)田中的断头是被野口隆一发现的,无头尸的部分则是理惠发现的。时间为晚上9:01。
(B)凶器被认为是小刀,证实了是属于守卫星山的。
(C)尸体被切断到被发现不超过3分钟。
(D)有人看见星山持小刀经过,之后就听见了理惠的尖叫, 综合(C)点,可以肯定行凶时间是晚上8:58-9:01之间。
(E)杀人犯大致有三个,(星山、村井、理惠)

~杀人布局~
来到金田一的房门口,相原要先行回去,金田一觉得她的态度好古怪, 和之前在车上完全不同。在房里,说到刚才的事,相原似乎对北条才是这样, 金田一更发觉田中对北条也是古古怪怪的。
美雪提议到四周散步,在走廊遇到真田孝一,因他认识酒店的人,并愿意协助酒店事务, 所以利用假期到这里旅行,他似乎早已习惯一面工作,一面留宿。他是住在1403室。
有酒店地图就不怕迷路,参观周围一阵就乘电梯来到11/F,到接待处查问却知道 剑持部还未到,他们只好离开了。来到大堂,野口隆一郎撞到美雪,他的父母是野口隆司和野口京子。 他们真正是抽中而来的,以前亦未去过旅行,但金田一却觉得他们并非那么开心。
之后在13/F遇到相原总子,她似乎是在找一些东西,但她却厌恶的说是在油店里四周参观。 之后她便返回自己的房间。
在1404室门外听到南川泰三和一名女子在说话,南川说及酒店中的临时雇员问题, 金田一知道那女子是北川玛莉,南川似乎不喜欢玛莉在这里工作,玛莉却不同意,他俩一直吵嚷, 虽不知道他俩是什么关系,但南川似乎是在命令玛莉呢!二人对话突然中断,金田一正觉得奇怪的时候, 南川已站在他们面前,他们只好硬著头皮地说一些问候说话,南川更不回答就离去了。
再调查一会,美雪提议回房,回到房间,美食当前,电话就响起,原来是剑持警部, 他刚刚到达,在11/F的接待处,叫金田一拿招待票给他。
~第一杀人事件~
到11/F,见到剑持警部身边站有一个女子,金田一挖苦剑持警部一阵后, 剑持警部即说明这女子是刚才在览车中认识的,她叫森山雅子,是有人与她一起来的, 这时与她一起来的男子(市川雅雄)叫雅子,金田一不喜欢那雅雄的态度,雅雄更取笑 金田一和美雪是高中生就到酒店开房。
取锁匙后,城山升介绍临时员工玛莉给各位认识, 玛莉说为他们服务的将是她自己和北条理惠。雅子见到玛莉时似乎有话想说, 但最后却说是认错了人。随后剑持警部说由于强风关系,览车停驶, 相信自己乘那班已是最后一班了。并说本来十分钟前已到达, 因去找同事星山博,但他在9:00已出外巡逻,所以找不到他,不能为大家介绍。
这时就见星山博拿住一把染有血迹的踞齿小刀说是从女性风吕入口发现的, 剑持叔正在想这是否人类的血,突然传来理惠的叫声。理惠跌在电梯入口前, 似乎是被电梯内的东西赫倒,原来电梯里是一具无头尸,尸体旁有一块写有血字的木。
城山升说这是青龙传说,并说有一批财宝在龙崎引起了许多可怕的战争, 有不少人死在这里,自此以后,只要想拥有此财宝的人就会死亡。更说财宝是染满血并给诅咒的。
剑持向城山升拿取酒店入住纪录,城山立即去准备,这时是9:02。城山拿资料回来, 剑持到田中的房间调查,剑持觉得这不是杀人的现场,但星山则怀疑死者只是穿上田中的衣服, 剑持亦同意他的说法。从星山口中得知,田中是在一间三流的杂志社写丑闻,数日前来到这里并 说是为了调查青龙传说的事,更曾到过民族资料馆及图书馆阅读古文等等书籍,而他是在今早10时左右强行入住本酒店的。 中午时还在房中打字,5点出外散步,8点半回来。
金田一在房内调查,在地上拾得一张写有0805的纸,金田一原本想找田中用过的磁碟, 可惜找不到,剑持说可能是犯人拿走了,磁碟片中可能有对犯人不利的情报。 城山亦同意剑持的假设,但金田一却不十分认同。
野口夫妇惊慌地走入来,说他们的儿子在舞蹈室发现了人头, 大家到来,原来果然是田中的人头,剑持说这里才是真正的杀人现场, 星山说找不到多次切割的痕迹,凶器应该是一种钝器状的物件。剑持立刻说凶器 就是这把刀,星山说医务室可以测试刀上的血是否与田中吻合。
金田一和美雪返回房间,金田一沉迷于思考那些失窃磁碟片究竟写什么, 美雪则认为先去调查犯人较重要,剑持等人正化验那把刀,正实了刀上的确染有田中的血, 正好览车停驶,所有犯人都是在酒店中。剑持叫星山齐集所有人在大堂,更复印了一份酒店入住资料给 金田一,并叮嘱不要让其他客人知道。
大家开始整理资料,杀人的地点是那里,答案是(屋上), 电梯中的尸体发现时是死后多久,答案是(2,3分程度), 凶器由谁发现,答案是(星山博),星山拿凶器来的时候是,答案是(9:01), 电梯前最有可能的犯人,答案是(星山博),和剑持一起在FRONT的人有, 答案是(市川、森山、北川、城山),到过展望风吕的人,答案是(星山博), 尸体第一发现者,答案是(北条理惠),小朋友,答案是(野口隆一郎)。

~解迷之道~
田中之后,南川就会死,最大嫌疑就是市川雅雄,因为南川原本是做地产的, 用不法手段谋取暴利,发展出自己的事业,更欺骗了市川祖传的土地,所以他俩 有极大仇口。
(1)南川是由田中那里知道关于青龙宝藏的事,又是和市川有仇, 他们二人的死好像有一点关系。
(2)大家尽量搜索较多地方,如娱乐室、监视用摄录机、桌球台、朴克台、slot machine, 可以发现很多线索。
(3)犯人可能预先隐藏自己在现场,诊混乱之中混入人堆,所以被摄录机摄到的 人就一定不是凶手啦!
下个轮到相原总子死亡......

~疑犯~

剑持说在电梯前的住客不是杀人犯,因为杀人犯狂杀死田中后只有 三分钟将尸体从屋上移到电梯,但金田一却不同意,更说有一个人能做到, 之后就解释他们一直将展望风吕发现凶器为前提,如果否定了这个发现,则所有 在电梯前的住客都有嫌疑。
金田一假设星山在8时58分杀死田中,之后到适当的时候才拿出凶器, 剑持愤怒的说星山绝不可能是凶手,他为人正直,何况他更在8时50分至9时正 在大堂与剑持在谈话,他怎可能到15/F杀人后运尸体到电梯,再到大堂去?剑持重新 说在电梯前的住客不是杀人犯,更说他自己会亲自捉拿真凶,就离去了!
城山升报告已经集齐酒店中的所有职员及住客,但全部是在电梯前的人, 共17个,城山升解释是因天气关系,很多客人不来了!
警方致电给剑持,在剑持接听的同时,金田一则为森山雅子拍照说是 为了留念,剑持突然大叫,知道因为发生杀人事件,所以通知了警方,但警方不能到来 ,因为太大雨,就算风屋上有直升机机场,警方还是不会出动的。南川问何时才可回去, 之后大家亦相继希望返回房间休息,剑持唯有给他们离开,并吩咐他们不要随便外出, 而城山有事要办,亦先回去工作了。
金田一和剑持继续研究案件,剑持说他并不明白犯人的杀人动机, 唯一肯定的就是田中不是自杀的。金田一提议张案件重新分析一次,由剑持到酒店 在接待部的人有没有时间性的不在场证明,和剑持一起的人分别有 1.市川政雄、 2.森山雅子、3. 北川玛莉、4. 城山升,在同一时间去展望风吕的人是1. 星山博 尸体发现者是1. 北条理惠 ,而发现头部的孩子野口隆一郎也是不被怀疑。
剑持觉得这样的推理不甚信任,金田一就提议到发现头部的家庭调查一下 剑持希望他们能说出对田中的看法,京子说田中对一些年轻女子会表现出色迷迷的眼神, 到剑持追问谁是年轻女子的时候,京子就说是理惠,她更说了一件在凶案前三个钟头 发生的事,理惠拿杯子在田中身旁走过,但打破了杯子,还割伤了田中,京子说觉得 理惠是存心伤害田中的,但野口就不同意,因而吵了一场大架。
到14/F,遇到京子和隆一郎,再到1409室,这里是市川雅雄的房间, 而他正要去酒吧,只好到别地方找,南川又再次出现,并说是想返回房间,但他的房间应是 在13/F的,随后他就离去了,到真田孝一的房间(1403),他介绍了这里很多好玩的地方, 再到1407室,是筱原金造的房间,金田一表明来意,但他似乎并不信任金田一,就返回自 己房内。
返回13/F,在走廊遇见相原总子,说了一些感情烦恼就回房去了。 到12/F酒吧会见到村井敏行,他饮醉了又在说对田中的不满。到11/F,与城山升说话, 原来他也知道理惠弄伤田中的事,田中不但没有发怒,还对理惠的照料十分感谢, 田中是为了青龙财宝而来,理惠是这里的居民,对青龙宝藏有一定认识,田中还时常问她 有关宝藏的事情。
金田一亲自找理惠谈谈,问及田中清理伤口的绵花如何弃置,她说在接待部附近 的垃圾桶,金田一随即就去找那染血的绵花,但已找不到了。离开接待部到大堂见到 星山博,他在调查入住纪录,再调查一下就能遇见剑持。
剑持就开始问问题,
杀死田中的凶器是什么?答:ナタ,
凶器上的血液是谁是,答:田中博道,
与那凶器上的血有什么关连的证明,答: れすとらんで田中が腕をけがした,
有关证物,答:脱脂绵,
使用了物件可以做什么?答:あらかじね,なたに田中の血を付著させる。
星山发现的刀是杀害田中的凶跆吗?答:凶器ではない可能性がある。
金田一似乎明白了,还叫了一声,剑持更说凶手是理惠, 但理惠没有杀人动机,而且她是女子,又怎能一刀割下田中的头呢?

~真凶~
终于去问理惠,理惠一再否认,但剑持说她在说谎,城山帮理惠说话,剑持也没有 追问。
离开后,先到11/F警备室找星山,在13/F会遇见北川玛莉, 她问及理惠的事,金田一顺便问她认不认识森山雅子,她并未回答就离去了。 到1308室找村井敏行,,他讲出和田中的恩怨,田中在三年前公开他好赌的事,令 他身败名裂,还说田中是抵死的,除他以外,筱原更加不满田中。 到1408室,之后再到1407找筱原金造,他说出和田中结怨的因由,在五年前,田中将他与一名女生 的关系公开,令他前途尽毁,更说田中与南川正准备一些非法活动,详细情形就不清楚。
去1302室找南川泰三,他也是专程来找财宝,田中给他找的资料磁碟 亦不见了。

~第二杀人事件~
之后在13/F见到总子和理惠在吵架,是为了真田孝一,相原首先认识真田,北条是 后来才认识的。
金田一就回到房间再思考问题,与田中结怨的人,答:村井敏行、筱原金造、南川泰三。
可以单独行动的人,答:真田孝一、野口隆司。
之后相原说有人在游戏室中死了,原来是南川死在赌桌上,美雪在 尸体旁边,美雪说本来在走廊遇见相原和野口一家,一同进入这里,就见南川死 在这里,相原就去找剑持,期间又没有什么异状。

~青龙杀人事件完结篇~

10点02分,南川突然死在游戏室,剑持和金田一赶到现场, 发现南川只是死去不久,南川是在进入游戏室时被杀的,之后调查四周, 在桌上发现南川临死前写了个「プ」字,再调查桌上发现6号数字的位置 有血迹,不知是偶然还是犯人故意留下,这房间设了许多摄录机,去查看 录影带应该会得到资料,之后剑持要求移走尸体,但市川雅雄表示绝对不会帮忙, 真田孝一就自愿帮手,金田一之后闻到一种怪味,而美雪则说是蜡的味道。
剑持在想两宗杀人事件的关连,而诚山就在担心酒店的名誉会因 发生杀人事件而尽毁,金田一来到,大家开始看录影带,奇怪的是中途没有了 南川和杀人犯进入游戏室的过程的影像,而录影带可以录6小时,由上午7时开始 启动,而出入口的摄录机是上午10时,在4、10及16时游戏室的摄录机就会回带, 需时大约2分钟。
最后金田一结论出犯人是在10时01至02分之间进入游戏室, 为防止被摄录机拍到,所以犯人用蜡喷在摄录机的镜头上,之后金田一要求 再播一次那段录影带,首先播10时03分02秒那段,看见有人走出房间,她是"相原总子", 跟住播10时04分03秒,有人进入房间,那些人是"我们"(俺たち),10时05分07秒有4人进入, 他们是"随后来的人"(あとから来た人たち),最后是10时10分26秒全部人离开, 有何解不了的地方,答案是出入的人数(出入りする人数),片中共出现11人, 人数有什么关系,答"离开游戏室时多了一人"(退室时に一人多い)。
重新再看录影带,多了那一人是谁,是犯人,犯人之后去了那里, 答"游戏室中"(プレジルの中),但美雪去游戏室时并没有见到任何人,之后剑持 问究竟犯人何时离开呢?答"和大家一同离开"(みんあと一绪い出ていつた)。 要调查的人有5个,是真田孝一、市川雅雄、森山雅子、野口隆司和北川玛莉。
星山想起南川和真田秘密地谈话,内容大约是关于北条理惠, 首先来到真田孝一的房间,真田孝一很乐意地说出当时情况,是9时20分左右, 南川突然来找真田孝一,说了一些理惠和田中的事,至于真正目的就不知道了, 他反而觉得1409室的市川雅雄有可疑,因为听说南川的先祖夺了市川先祖的土地。 再到14楼四处调查,在走廊遇到市川雅雄和雅子,他准备去饮酒,剑持说明来意 ,但市川雅雄不愿协助调查,再去1408室,是野口隆司的房间,剑持说是来找他 的妻子,但野口隆司说她有事不能协助剑持,唯有直接问野口隆司,他说由于 担心太太的安全,所以跟随到游戏室,听到大叫就赶快去到那里。 再去1407筱原的房间,他则说10时左右在自己房内睡觉。
到13楼调查,遇到北川玛莉,留意到她的表情较奇怪,在1308室 和村井敏行说话才知道原来他完全不知道南川被杀,在1307找相原总子,她说离开 酒吧后就遇上美雪并一同去游戏室,发现南川后就去找剑持,还说除了客人外没有 见到其他不认识的人出现过了。
金田一回房后,经一轮冷静,再重新组织案件,数字"6"有什么意思? 答案是"隐语",经过调查后,知道6是代表"落语"的意思,所以真正凶手是"真田孝一"。

~第三杀人事件~
金田一有很多事想问清楚相原总子,但因为是夜间,所以要求和美雪 起去,但打电话 又没人听,敲门亦没人应,最后由星山用锁匙开门,进入后知道总子在浴室,美雪就去 叫她,不料总子已死在浴缸中,见她手腕被割,附近还有剃刀,所以星山估计她是自杀的。 之后调查房间,露台的窗是打开的,有对拖鞋在地上,地毯还有点水迹,其他地方就没有 发现。金田一说是谋杀,他更分析给大家听,第一样是放在旧衣位置的衣服,答:新品同样, 今日穿的衣服是,答:找不到(见つからない),房间的情况怎样?答:窗帘布有开过的痕迹 (窗を开けた形迹がある),地毯有点水迹,所以估计露台的窗打开了一、二分钟,加上 露台的情况,答案是"拖鞋"(スリイスパ),为何拖鞋会在那里,答"总子穿拖鞋到过露台" (フサ,ハ一度ベランダ出ていた),她的衣服情况怎样,答"湿了"(湿るている),衣服在 何处,答"找不到"(见つからない),再检查尸体一次发现致命伤是头顶受到重击。
凶案现场是,答"露台"(ベランダ),杀害方法,答"扑杀",致命伤是 那里,答"头顶部",凶器是什么,答"青龙之像",相原和凶手什么关系,答"亲",犯人 的特徵,答"高身材"(背か高い),犯人是,答"真田孝一"。既然知道犯人是谁,就去 捉犯人了。
之后城山走来说真田孝一的遗书在接待部,收信人更是金田一呢! 拆开信来看,说金田一拆开信来看时,恐怕已经知道他就是杀人凶手,他杀了三人 ,为了弥补他就只有死,最后到真田孝一的房内见到真田孝一死在床上,而尸体旁 竟有一个炸弹,金田一立即带美雪逃走,他俩虽然没有事,但酒店就被炸得厉害。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