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铸剑物语1攻略+心得

铸剑物语1攻略+心得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0-25 18:59:22 来源: 浏览:


GBA 铸剑物语1攻略+心得(编号:0980)

    首先,整个游戏主要是围绕迷宫,对战进行的。迷宫很简单一直往下走就行了,通观前共50层,别看有50层,要打完超快的。迷宫中绿色的是传送点,蓝色的是回复HP和魔法的。开始迷宫只能到第3层,通过对战后就可以继续往下冲,直到50层。
    迷宫中有几种怪物打完后会给你魔之石,此为打造用的材料(带属性的武器需要此石)这种石头只能靠打,买到的道具无法变成这种材料,别的材料都可以买到道具后打成材料。
    所谓的中央工厂共有3层,前两层都有城市,第3层建造中。迷宫共有100层,通观后可进行剩下的50层。
    如果游戏中迷宫冲不下去了,就可以回去了,通过事件后会得到更深的迷宫钥匙,在此要注意的是在12层有两个门,每个门需要一把钥匙开启。

打造的武器取得方法有两种:
    1、打造屋1楼右边房间中的人给你,共有5种,学了第一种后必须打造出这种武器才能和他学别的,每次对战后给你5种(不包括剧情给你的)最好在试练前都打造完,过了对战后,新的就会取代旧的。
    如果打造出来的武器太烂了就把它打造成材料,可以增加你的打造材料地。也可以拿去卖,要到武器店或1层城市酒屋里左上角的人那卖。
    2、打怪后得到的,游戏中的怪物死后会有武器留下。
    在每次对战前记得到2层的城市中兜一下,可以在居民处得到武器的打造方法的。
    战斗中一旦武器的耐久度到零,就毁坏了,如果没有别的武器,就会用锤子,如果是对战中,武器坏了,那你就输了。每次战斗耐久度自动恢复。
    另外对战中打坏敌人的武器可以得到密传。(最好武器的TEC熟练度练到最高在去打)

武器详解:
    1、剑:一定是所有玩家最常用的。
    2、斧:攻击力超高,但速度太慢了,可以蓄力攻击。看来这个是用来在对战中破坏敌人武器的最好工具了。
           看个人喜好拉,我用剑加武器耐久魔法轻松搞定,游戏初期的战斗可以利用一下斧。
    3、枪:姿势很漂亮,跳起来回旋枪,按下和攻击是向上攻击,可蓄力。
    4、拳:攻击全中的话,会有段身体硬直状态。
    5、钻:和拳头差不多,但是速度没拳头快,可以蓄力,可做5次以上攻击。

游戏中魔法系统:
    魔法是你的幻兽等级提高就会学会的一项技能。
    在菜单中按辅助魔法就可以把学会的魔法和道具编入。
    魔法包括4种全体攻击魔法和单体攻击,4种属性魔法(武器变成有属性的)4种辅助魔法。
    战斗时魔法只能用5次,因为只有5个技能值,而每个魔法也不是可以无限使用的,随着等级提高也会增加。(每次战斗能用5次魔法)
    升级方面多加攻击力是上策,防御可以通过饰品,敏捷嘛,喜欢盗贼的朋友就多加点把,其实敏捷和防御都可以通过魔法在战斗中提高的。
    另外游戏中的对话选相不会影响到游戏的进程。

[攻略]
    游戏开始先别下楼到右上角橱中拿参赛证,下楼拿水艇。到中间的中央工厂2楼大厅,然后出中央工厂到右边的冶炼屋。去道具屋买铁石发生剧情回冶炼屋,得到锤。到中央工厂1楼的迷宫(先别去第3层),得到铁矿石后回冶炼屋2楼右上角房间打造一把剑,然后去中央工厂1楼右上角对战(只能带一把武器)。建议先别打,先去迷宫中练级,前面因为只有一把锤,攻击力超地,所以要去第3层,现在不怕了。(武器TEC就是熟练度,到了100威力最大,会增加攻击和防御)要收集全武器的打箱子拿材料。然后回冶炼屋和1楼的说话把5种武器都打了在去对战。以后都是这样每次挑战有5种武器打造。
    第1次对战完成。

选精灵时的问题回答不同得到的也不同
    1,1,1 导弹型-雷属性
    1,2,1 女性-水属性
    1,2,2 铁拳-风属性
    1,1,2 魔人-火属性
    就这4种,别的方式都是重复的。

    第2次对战:如果我没记错是叫你去港口,来到一个村庄到武器屋发生剧情然后就可以趁船回去了。在港口有人找你帮忙打造10个同种武器,答应后回冶炼屋一次和师傅说话看看有没有剧情然后去迷宫,有一层碰到了那个红色头发的女的塞雷娜,选相选接受事试,然后往下冲,迷宫有些墙壁是可以进去饿,很明显的,得到很多矿石后,回去打造04号武器10个,放心以后会还你的,然后去港口给那个委托人,他会给你5000元。接着就可以去练级打造武器啊,然后去对战。第2次对战完成。
    第3次对战:先去迷宫里的一层有个洞掉下去后有把剑和一个女的,说话后左上叫地上有个洞,有锤子锤,掉了下去,碰到那个对战者,睡一觉先,出去干掉一个BOSS,回去然后会有楼梯,爬上去。(如果那个女的右边的门可以打开那就继续冲迷宫)对战后要去中央工厂第3层,在右边有个隐藏道路,注意不要被发现了,一直走到左上角然后上楼,碰到了你的第3个对战者。
    第4次对战:先去第2层都市右上角的房子,他叫你去找两个东西,就在第2层都市的两个居民家里,喜欢枪的战士在第2层右边的居民家,喜欢斧的战士在第2层正下方,不过是和他老婆说话得到,是同一层,然后回去找他,给你个密传,打造出后发现被骗了是个勺子,回去找他,他让你去1层都市的港口前的那个商店拿东西(注意,就是那个有日月符号的-日月神教的分部。选第2个选相免费得到后回去到他家里对着那个炉子按一下A开始烧菜,选相从最上面一个开始选起,然后去2层中央工厂大厅喂他吃。然后就可以冲迷宫和对战去咯。第4次对战完成。
    次日,在家中母亲处拿到东西后到中央工厂3层外左边的门进入发生剧情,然后闯迷宫,迷宫入口处得到怪兽图签。迷宫中干掉BOSS后就可以回去了,回去后到3层都市干掉士兵。发生剧情到了第2天去港口,得到新密传,然后开船到了一个岛。在那里不能被敌人发现,不然直接和BOSS开战,不会进入迷宫,首先在左边看到了黄头发的小子和一个女的,接着开始深入,注意不要进入右下角的山洞,不然直接打BOSS的,沿着墙壁走到一间屋子发生剧情,继续前进,不要被发现哦,进入一个山洞,一直走,就能和BOSS对战了。打完后去找村长,得到东之剑回去交给母亲。接着又是地震,先去3层左边的房间,然后到锻治屋拿密传,在到2层都市去兜兜有密传。然后坐船去新的岛,火岛!
    迷宫中遇到一个女孩,接着要和锻圣对战哦,要小心。来到迷宫最深处,又是BOSS(2选相)胜利后得到北剑,然后回家,发生剧情。然后去工厂3层和人对话得到靴子。接着回锻治屋,有剧情。
    接着去港口到新的地方,先去武器屋送货然后往左走和黄毛对话后就可以回去了,去2层的锻圣家,然后在坐船,到了以前到过的村,到左边的屋子发生剧情后,就可以到最左边的监狱去了。被抓住后从右边暗道出去,单条锻圣咯。在打完BOSS后不要急着出城,往回走到你被关的那个牢房,有记录点的地方爬上楼梯对着石板按一次,然后可以走了,在接下来的迷宫有一层有两个楼梯一个是回去的一个是到一个空屋,这时后那里可以得到古代的指轮,攻+40,如果不拿也没关系后面还会有一个。然后出监狱发生一些剧情回去对战就可以了。
    次日,去港口坐船到新的地方。爬到最顶层在从左边做滑梯下来,干掉2个BOSS后就可以回去了。
    早晨醒来拿到迷宫钥匙和对战书,去看一下母亲,然后到处兜一下,可以去对战了。
    第5位挑战者是那个塞雷哪,搞定她后,发生剧情,去迷宫,可是进不去,门卫叫你去2楼大厅,然后又叫你去三楼,和中间的那个失意的人说话后他让你进了,这次要到中间的洞,上去后发现一群人对话后,右边楼梯下去到了迷宫,利用传送机往50层进发咯。(47层要和锻圣对战)50层有两道封住的门,目前不能进,进最左边的门得到把小钥匙,此为开启主角家里2楼小箱子的钥匙。和最终BOSS第1形态对战,必败。接着发生了一些剧情要你牺牲你的精灵变成一把剑,不用担心,另一只精灵加入,以后可以替换的。
    然后再去打BOSS,轻松搞定,第2形态也很简单,双手攻击你,防御,单手逃,激光档一下,不伤HP。通关了。看完画面后,得到第6张对战书,去对战把,不用你打的。然后再看完一些画面,可以看到50层的两道门的封引被打开了,接着主角回到锻治屋,就算是开始通关后的内容了。

    通关后来到50层那间屋子可以替换精灵,然后可以去50层以后的迷宫了,难度开始咯,50以后的敌人很强,尤其是群体出现时,注意不要像通观前那样一直进攻,这里一定要攻防兼备,不然你死的很难堪的。打这里的怪物可以拿到武器密传,大家记的到2层都市多买点急救箱和回复800体力的药,有钱可以买日月神教的回复2000的料理。迷宫中的墙壁要多注意哦,有暗道的,要仔细看。
    剩下的50层迷宫共有3个BOSS,前两个小菜一碟,100层的BOSS皮超厚的,一定要带好耐久度高的剑,怪物身上打来的天使剑是目前最好的剑了,一把就够用了,我说一下怎么打BOSS,共4招攻击,当他的头在左边时,如果你在右边,那你惨了,被它的火焰连击打的家都不认识,所以一定要靠近它,靠近它,它会逃到另一边,但有时也会攻击你,总之,看见它头往回缩,立刻快跑往另一边跑,被它打中又是重伤。还有一种靠近它时,它会放石头,一直按住B防御就伤不了多少血的,最后一种攻击就是当它的头往上缩时,如果是在左边的话,那么立刻往右跑,等它攻击完后马上在往左跑,如果被击中,它就会做4次攻击,左右左右,很好躲。
    好了,战术已经告诉你了,打的时候带上3样武器,一把叉是必备的,因为5个技能我全用来加武器耐久了,还是打不死它,还剩那么点,就用叉,按住下键攻击,就是往上打,很快就搞定了。如果5个技能你准备用来加血的,那么我也帮不了你了,除非你用金手指。如果要用加血的,只要把急救箱做为辅助魔法,你就可以放心的打了,死了也没关系,因为急救箱自动帮你恢复,当然要有技能点哦。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