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MD > 世嘉游戏《灌篮高手》游戏心得(隐藏剧情打法教程)

世嘉游戏《灌篮高手》游戏心得(隐藏剧情打法教程)

作者:A-OK 时间:2006-11-01 20:21:08 来源:琵琶行 浏览:
不懂的,没玩过的进——世嘉游戏《灌篮高手》游戏心得(隐藏剧情打法教程)

  最近重玩世嘉公司出版的《灌篮高手》(英文名《SlamDunk》)游戏,想到之前玩这款游戏的一个心得,现在拿出来供大家分享。
  先介绍一下《灌篮高手》游戏,游戏分为几种模式供玩家选择,分为故事剧情模式,人机自由对战模式。人机自由对战模式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在这里主要讲一下故事剧情模式里的心得。

  那么先对故事剧情模式进行介绍吧,故事剧情模式是以井上雄彦先生的红极一时的《灌篮高手》漫画为背景,以湘北篮球队为主线,从樱木花道加入湘北篮球部开始,到县大会湘北篮球队获得晋级全国大赛为止的一段游戏。我个人感觉故事剧情模式太短,没有尽兴就终止了。由于游戏在对战海南大附中一役后就宣告结束,那时的樱木花道还没有进行特训,因此不会远距离射篮,很想在游戏中用樱木花道潇洒的射篮,可惜不能啊~
  记得在樱木花道以及流川枫进入湘北篮球部之后,湘北篮球队会与陵南篮球队进行一次练习赛,两队的目的是考察新人。在井上雄彦先生的《灌篮高手》漫画中因为宫城良田的因伤住院、三井寿的黑社会浪子生活,两人均不在队中。因此湘北篮球队只有湘北篮球队的灵魂中锋赤木刚宪
 
、霸气兼搞笑的“天才”新人大前锋樱木花道
 
:yct13: 、冷酷的同为新人的全能王小前锋流川 枫
 
、老好人的后卫木暮公延、以及泛泛之辈的湘北篮球部二流替补出场
 
;而在陵南篮球队有足以同赤木刚宪抗衡的中锋鱼住 纯
 
、陵南篮球队的灵魂适合各个位置的仙道 彰
、经验丰富的防守专家大前锋池上亮二
、二年级的小前锋越野宏明
、默默无闻的控球后卫植草智之
、得分机器大前锋福田吉兆出场。
 
由于两队的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因此这次练习赛在井上雄彦先生的《灌篮高手》中以湘北篮球队负VS陵南篮球队胜结束。
由于上文提到游戏以井上雄彦先生的《灌篮高手》为背景,所以在这场练习赛中游戏设置的难度偏高,这样做的结果是直接导致湘北篮球队负VS陵南篮球队胜的结果,之后再按照正常漫画的故事剧情发展。其后宫城良田与三井寿相继归队,樱木花道以及流川 枫不断的成长——湘北篮球队的实力呈几何速度激增,成为可以称霸全国的篮球强队。但在游戏中由于难度偏高,使得玩家不易控制比赛,最终失败。可是游戏是人编辑出来的,往往有戏剧性,那便是玩家可以左右比赛的结果。题外话:玩三国游戏还不是一样的道理,新君主可以统一天下的~:yct16: 所以在这个游戏中同样有BUG可寻,玩家在理论上可以打出湘北篮球队全胜的超强傲人不败战绩~!进入隐藏剧情——湘北必胜!!  由于练习赛之后湘北篮球队实力变强,所以游戏中只有第一场练习赛最难。下面介绍一下如何在练习赛中使湘北篮球队战胜陵南篮球队的心得方法(利用系统并超越它~):
首先来讲一下进攻战略:绝对不要拿湘北篮球队和陵南篮球队进行攻坚站以及阵地站。原因——完全无效。两队的实力导致那样做的结果只会产生一边倒的局面,所以要控制比赛节奏,尤其是控制湘北篮球队的进攻节奏是取胜关键。在游戏中,将球控到前场是第一个难点,由于宫城良田三井寿两个篮球基本功最为扎实的人物不在队中;而中锋赤木刚宪的身材过于高大、且持球缓慢容易被盗球,所以不能用赤木刚宪控球;熟悉《灌篮高手》的朋友们知道,当时的大前锋樱木花道是新人,对篮球的理解不足,基本功很差,而在这款游戏中设定的很贴切,樱木花道在这个游戏中除灌篮、篮板球、盖帽可以外,控球、上篮、投篮的技术奇烂,所以绝对不可用;还是说能用的吧,只有小前锋流川 枫可以控球!其他人都不可以。可能大家会提出疑问,老好人的后卫木暮公延、以及泛泛之辈的湘北篮球部二流替补为什么不可以?原因很简单,他们不能担负控球至前场再得分的重任。木暮公延勉强可以,在流川 枫体力下降时可以偶尔客串,二流替补几乎就是龙套...如何有效的得分成为第二个难点,但是要成功却也不难。具体的操作是用流川 枫将球控到前场、在三分线处,记住一定是要在三分线以及三分线以外的有效区域射篮得三分。出手的 时机必须把握的十分准确,必须是将24秒时间耗尽到仅剩3~4秒钟再行出手,即使球不进也决不要留给陵南篮球队任何24秒进攻内反击的机会。在运球至前场出手前的20秒钟里,流川 枫应采取背对陵南防守球员的姿势,严防对方球员盗球,在仅剩3~4秒钟再转身射篮在这里可能会有人提出质疑:球进了会全取3分,那么不进怎么办?还不是陵南得分,湘北依旧还是会败。——不错,不采取措施一定会败,但是采取了合适的措施就可以弥补。当流川 枫外线3分球出手之后,一定会是各队的中锋球员来争夺篮板球的。假设流川 枫外线3分球射篮不中,赤木刚宪和鱼住 纯会抢夺篮板球。这里不用想了,在这里难度设定赤木刚宪一定抢不过鱼住 纯的,因此湘北篮球队没有抢到篮板球二次进攻的任何机会。可是在多次的争抢的尝试之后,我发觉鱼住 纯抢下篮板球对球的保护极差,控球保护的能力极低。于是采取干脆不让赤木刚宪跳起来抢,而是每每当鱼住 纯抢到手以后按盗球键,赤木刚宪成功盗下鱼住 纯的球的同时,由于两人距离篮下都十分的近,于是就变成了鱼住 纯抢到球之后被赤木刚宪盗走,之后就是一记霸气冲天的“大金刚灌篮”,而鱼住 纯就只有傻眼的份。这个BUG很有戏剧性的,这样的结果等于是流川 枫外线3分球不中后由鱼住 纯抢到篮板球再助攻赤木刚宪使得后者完成一记漂亮的灌篮...所以这样的两招使得湘北篮球队的进攻要么全取3分,要么可以得到2分。而按照我的经验,流川 枫外线3分球的能力,使得命中的几率在3成左右,于是在缺少宫城良田与三井寿两大主力的湘北篮球队令整个陵南篮球队混乱了...
  再来讲一下如何进行有效的防守战略:两队都是有各自的防守核心以及防守中坚的。湘北篮球队的防守核心是中锋赤木刚宪防守中坚为小前锋流川 枫;而陵南篮球队的防守核心是中锋鱼住 纯、防守中坚为适合任意位置的仙道 彰。可以在湘北篮球队大比分超出陵南篮球队已有必胜把握时尝试一下阻止对方的前场压制。由于游戏设置难度偏高所以运动中湘北篮球队盗球成功的概率大的人只有流川 枫,而且盗球之后就是为了进行快速反击,用流川 枫再合适不过了。而游戏设定有体力限制的,会影响到流川 枫的发挥导致进攻时的3分球命中率下降。就如同进攻时讲到的一样,必须是将24秒时间耗尽到仅剩3~4秒钟再行出手,让流川 枫的体能恢复过来,再行出手。正常的打法应该是采取等陵南篮球队控球队员过前场再进行干扰防守。外线的湘北的防守队员在陵南的持球队员传球一刹那,玩家按动换人盗球键使湘北的防守队员可以成功绕前防守,将陵南的球盗下。而由于湘北篮球队拥有着赤木刚宪以及樱木花道两位弹跳、弹速过人的人物坐镇内线,足可以给对方的内线得分球员强大的威慑力,可以采取这两位球员对陵南的内线得分球员进行封盖,以及争抢后场的篮板球。当然流川 枫也足以胜任防守的,但是还是用他去进攻得分吧。

  这样一来,湘北篮球队对陵南篮球队实行了大逆转,湘北篮球队的胜算颇高,足以改写所谓的历史。(毕竟游戏以及漫画都是虚构来的)而练习赛之后的过场动画也会随之改变为欢庆胜利——以樱木花道为首的湘北篮球部成员冲入病房,将住院疗养中的安西老爹高高抛起,喊出“我们是最强的”的口号。而在井上雄彦先生的《灌篮高手》漫画中这一幕被应该是安排在后面。事实上宫城和三井在练习赛中并未出场

发这个帖子把自己玩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的心得分享,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大家多包涵。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