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学校之怪谈-百妖箱的封印

学校之怪谈-百妖箱的封印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1-08 19:03:25 来源: 浏览:


GBA 学校之怪谈-百妖箱的封印(编号:1593)

按START或SELECT后出现如下选项:
ヨウカイ 选择妖怪,按A键后可以将其召唤出来,收服某些妖怪所必备。
アイテム 选择道具,方法及效用与上面类似。
ケイタイ 选择后会出现3个子选项
          第1个不知道什么意思
          第2个在某些特定地点使用可收集CG。
          第3个是查看CG
セーブ  存档

    输入名字并选择男女后进入游戏,一开始的选项反正也看不懂,随便选吧- - 进入游戏后,察看道具栏,会发现有了两个物品おまもり、サッカーボール(如果选女孩的话,会增加一个道具リップ)。首先往上面走,刚走到门口,突然发现旁边的佛龛坏掉了,随即蹦出来一个小男孩,一顿乱选后得到道具“妖怪百物语”。接下来往下走,正要前往操场,突然发现左面的花丛里有声响。调查花丛,发现携带电话式的怪兽ヨウカイケータイ。选择第一项即可将其收录进妖怪百物语之中,这时在第一项的图鉴中就可以查看怪兽资料了(注:只有收录进书里怪兽才能看到样子及详细资料,如果只是遇到而没有收录成功的话,在图鉴中就只有一个名字而已)。之后进入浅黄色新楼的右侧门,会遇到赤鬼あかおに拦路,按照12的顺序选择,ヨウカイケータイ就会出来帮助主角收服赤鬼,同时把守另外一个门的青鬼あおおに也会被收服。
    接下来就可以自由进行探索了,不忙着进楼,可以先四处逛逛。调查新楼最左侧的花丛,会遇到西瓜怪おぱけスイカ;在新楼中央的花丛中会遇到花怪バラの花;在左下方的房门口可以遇到兔子くるくるウサギ;在最下面一棵树的旁边可以遇到土偶はにわ,选择第1或第2项,然后回到操场中央,土偶就会附身到足球サッカーボール之中。调查右面褐色旧楼前的雕像,还会遇到ぎんじろう,如果有道具えいごの本的话,就可以收服它,不过现在当然是没办法的。最左侧的上方还有一条通道,目前暂时无法进入。回到后院,刚走没两步就会遇到自行车チャーリー,它希望主角帮忙寻找ぼう。在右上角会遇到娃娃メリーさん,在喷泉附近会遇到弹竖琴的妖精ローレライ,目前无法收服,还是赶快逃走吧,否则与它照面必死无疑。在左侧的树下会遇到树妖ゆりのめ,在左侧的通道前面,会听到奇怪的声音,选择はい后,在上面就会遇到水杯妖バケツィーナ,这个可是直接就可以收服的。至于那个通道,从外面是打不开的。右侧的体育馆,需要有スペシャルキー才可以进入。
    大致了解周围的情况后,就可以正式进入新楼了(当然,直接进也是可以的)。刚一进入就觉妖雾弥漫,同时得到一张CG。新楼包括三个楼层和一个天台,为方便攻略,按照东西两门,将每个楼层分为西楼、中楼和东楼。
    在西楼的男厕所里会遇到一条巨蛇怪じんめんへび,对着它使用道具いぐすり可收服。之后如果出了新楼,在后院的水池旁可遇到かえるのおうさま,按照12的顺序选择,可将其收服。往上走,再往右走,则可以开启通往后院的通道,在途中会遇到なまはげ,之后返回新楼门前的水池处,则可以遇到モッピー。如果已收服バケツィーナ,在水池面前选择它,即可将モッピー收服。在上方通道的第一扇门里是厨房,其中可以得到道具りょうりようしゅ。上面的橱柜有响动,需要用道具ぎんいろのかぎ开启。厨房上面的屋子是机房,在桌子上可以拿到道具CD-ROM。在上方会遇到鼠标怪マッドマウス,选择第2项,会出现小游戏。当箭头移动至分割线时按A键,连续4次正确即可收服它。在中间的电脑中可以遇到电脑怪こんぴゅう太,他拜托主角帮它清除病毒うぃるす,之后进入小游戏,在6台电脑中将感染病毒的电脑点出即可,获胜后收服こんぴゅう太。但病毒うぃるす却逃跑了,出屋后可以发现走廊里出现一道神秘之门,但仍然需要スペシャルキー才可以开启。
    在中楼的医院中,可以得到道具めぐすり、いぐすり。中间的房间是办公室,不过只有用よびのてぶくろ才能打开。再往右走是校长室,在左上角的花盆中遇到仙人掌怪バクハツサボテン,无论选择哪个,都会进入小游戏,在12个点中选择移动点停止的位置,只要选择正确即可将其收服。在右侧的书柜旁还会遇到だるまマン,对着它使用道具ふでペン可将其收服。中楼最右面的门锁着,需要スペシャルキー才可以打开。
    东楼左下角有一把伞,不过目前拿不了,厕所旁边也有一条打开通往后院的通道。右侧的黄门里依然是一间办公室,里面可以得到道具チューインガム、そうじき。最右侧的房间是图书馆,在桌子旁会遇到ガリベン,见到它后,来到东楼旁通往2楼的通道,可遇到ママゴン。
    2F西楼的上方通道中,第一个门里是一间小屋,可以得到道具ふでペン。桌子前还有一把刀,不过目前不可拿。如果在进门前选择否,则在画像前会遇到かけじくのおば。之后出了新楼,在操场下面的树旁会遇到ちえり。得知她的花枯萎了,需要くさのはい来恢复。来到后院的蓝色长椅旁,调查得到道具ざっそう,将其拿到右上角的锅炉房前,可以换得道具くさのはい。返回前操场的树前,对着那棵枯萎的树使用くさのはい,则可以收服ちえり。之后回到2F-西楼的小房子中,对着画像选择妖怪ちえり,可收服かけじくのおば。第二扇门里是一间实验室,在右下角的橱柜里可以得到道具トマトジュース。调查下面的黄色橱柜可以遇到もったいなジジイ,他会让主角在4种道具中任选一种去收服妖怪,它们包括さつまいも、ピーマン、きゅうり、ほうれんそう,每收得一只妖怪,可回到这里换取其他道具。如果将さつまいも拿到实验台去,可换得おかし;将きゅうり拿到实验台上去,可换得すぶた、つけもの、サンドウィッチ。如果拿到ピーマン,调查上面的实验台,会遇到Pマン,之后无论如何选择,都会将其收服。在实验台中间的过道上,可以遇到おてだま,之后启动小游戏,要将落下的沙包接住10个才可收服它。
    中楼的通道外有一块黑板,调查后在东楼走廊可遇到ゴーストランナー,如果已收服だるまマン,则可将其收服。切换画面再次返回中楼,会发现黑板掉了下来,调查它会遇到不明妖怪,按照12的顺序选择,它会要求主角输入它的名字,输入がびょ~ん后,顺利收服(注意,がび都是带"的,ょ是小写的)。在最右侧的教室里可以遇到ジャグラー,选择第2项后开启小游戏,猜硬币在哪个纸杯下,获胜后收服,并得到道具100えんだま。
    东楼的女厕所里会遇到不明妖怪,然后在中楼走廊上会遇到らくがきのえ,男厕所里会遇到蜘蛛怪クモ男,目前不可收服。最右侧的房间里可遇到金色的纸鹤おりづる,对着它使用道具むしとりあみ可收服。
    3F西楼的通道中会遇到女酒鬼さけ女,用道具りょうりようしゅ可收服它。上方通道的图书馆中可遇到图书MMとしょいいんアン,与之交谈可得道具としょかんの本。在最左侧的教室中可遇到メカヤタガラス。之后在右面教室的窗口会得提示,然后对着窗口可将道具CD-ROM嵌入窗户。
    在中楼的走廊上,如果拥有道具おかし,即可遇到ジャックランラン。中间的教室中会遇到僵尸四人众中的ゾンビおやぶん。之后如果出了新楼,来到前操场右上角的小屋旁,则会遇到僵尸四人众中的ゾンビおにき。然后来到新楼外的水池下面,选择第1项会开启小游戏,按照提示的图片按左右键,获胜后将ゾンビこぶん、コケッコ、ピヨコ收服,同时得到道具ぎんいろのかぎ。之后可以返回右上角收服ゾンビおにき,也可以直接进入左上角的通道,可以得到道具くびわ,最上端可以遇到一个雪人スノーマン,暂时无法收服。收服ゾンビおにき后,切换画面再返回右边的游泳池口会遇到きょだいなめくじ,而得到道具くびわ后,调查操场下面的红门则会遇到きょうけんチビ。得到道具ぎんいろのかぎ后,开启1F西楼厨房内的橱柜,会遇到おゆさ,之后在操场上可遇到かさじぞう,暂时无法收服。返回3F中楼,在左侧的教室里有一张照片,如果已遇到おゆさ,调查照片可得道具イケメンしゃしん。如果此时已收服モッピー,可在1F-西楼厨房中将おゆさ收服,并得到道具ももすいしょう。收服おゆさ后,如果拥有道具そうじき后,连续两次进入1F-东楼的办公室,并都选“是”会遇到ミスト,直接收服它。在3F中楼最右侧的房间是仓库,在左下角会遇到じんたいもけい,直接收服。左侧的书柜里会遇到さんすうドリル,之后开启小游戏——算数,答对5题后收服之。最上方调查可得道具ぼう,拿到后,可以去收服后院那台自行车チャーリー。另外,也可以对着新楼外左侧的花丛使用,顺利收得西瓜怪おぱけスイカ。
    东楼女厕所中可得道具あかいリボン。中间的房间里有一个皮包,不过暂时不可拿。来到右下角会得到提示,然后在桌子前会遇到アルコールランプ,选择第2项,它会要求主角输入若干字母,随便输入几个就可收服它,不过输入字母的作用不明- - 在房间的左上角可取得道具むしとりあみ,之后如果返回1F西楼,刚进入最右面的房间,就见白光一闪,进入小游戏,当白光的前端进入捕捉范围时按A键将其捕获,原来是蝴蝶スカイフィッシュ,顺利收服之。而如果返回2F东楼,就可以进入最右面的房间。在里面可得道具せっちゃくざい。在左侧的格子旁会得到提示,多次访问后会遇到ねんどざいく。拿到せっちゃくざい后,返回操场,在足球那里遇到无头的土偶はにわ,使用せっちゃくざい将土偶的头召回,收服之,又重新拿回サッカーボール。返回3F东楼,进入最右侧的房间音乐室,在钢琴旁会遇到ピアノ,然后去1F-中楼的医院可遇到ひんけつカーミラ,对着它使用道具ほうれんそう,可将其收服。之后再返回音乐室,顺利收服ピアノ。收服ピアノ,在指挥台前会遇到モーシァレラ,选择否后,它拜托主角帮忙寻找ンの符。在音乐室里还有一个糖果,如果此时已收服かえるのおうさま,则调查可得道具のどあめ。之后如果来到新楼外,在中间的花丛旁选择妖怪かえるのおうさま,可将バラの花收服。
    天台之上有一个音乐符号,如果已经触发モーシァレラ的剧情,调查音乐符号得到道具ンの符,返回3F的音乐室,顺利收服モーシァレラ。收服モーシァレラ后,可来到后院ゆりのめ出没的树前,选择妖怪モーシァレラ,可将ゆりのめ收服。在天台右下角有提示,如果此时已收服はにわ,按照2112的顺序选择,可收服こだま。
    新楼目前可接到和完成的任务都提及了,之后要为去旧楼做准备,在这之前最好尽可能的收集妖怪和道具,否则旧楼任务完成后,新楼部分地区会暂时变得无法进入,也就错过了收集的机会。
    拿到道具100えんだま,并已出现神秘之门后,返回1F-中楼,先用100えんだま启动绿色的柜子,然后调查右侧的门,发现仍然打不开。这时候需要寻找3位咸蛋超人,分别是:在旁边的校长室里可遇到ダジャレンジャR,选择第3项收服;在3F-西楼走廊上可遇到ダジャレンジャY,选择第2项收服;在后院遇到ダジャレンジャG,选择第2项收服;收服任何一人后同时得到道具よびのてぶくろ。返回1F-中楼,使用よびのてぶくろ开启房门,可进入办公室。里面是一个隐形的迷宫,如果走错的话,系统会有提示,错误率达到一定程度就会GAME OVER。在办公桌之间绕来绕去,最后在最右侧的办公桌前发现了罪魁祸首-电视怪でんじはテレビ。不用理他,继续迂回前进,在黑板前再次相遇,会出现4个选项,选择第1个就可收服它。之后调查办公桌,取得梦寐以求的道具スペシャルキー。刚出办公室就被老头子拉到了1F-西楼的走廊上,用スペシャルキー打开那扇神秘之门まのトビラー,收服它后,来到了旧楼之中。
    旧楼教室内的时空被颠倒了,进入一扇门后再原路返回,却会来到其它地方。在2F东楼走廊上,会遇到狼人おおかみ少年,按照232的顺序选择可将其收服。在西楼中间的教室内,可在黑板上得到道具チョーク。通过楼梯下到1F,刚要离开,结果被喝斥了回来。之后在楼梯口会遇到てけてけ,返回2F,遇到游戏一开始的MM。对话完毕,再次向1F进发,结果遇到こうちょう先生,一番对话后得知,原来是メイズ捣的鬼,之后こうちょう先生和メイズ被收服,同时得到道具すず。收服メイズ后,教室也恢复正常。
    返回楼梯口,再次遭遇てけてけ时,先选はい再选いいえ,可将其收服。在2F-西楼的走廊中可遇到舞蹈MMオデットひめ。
    1F西楼最左面的房间中会遇到多眼怪どうめき,如果此时拥有せっちゃくざい,则可以开启小游戏,白点在眼睛间移动,如果能在它移动至红眼睛时按A,则可以收服它。之后在房间中可取得道具てつのぼう,拿到道具后,与房屋右下角的坛子交谈,连续3次选择第2项,就会遇见マリンモンキー,直接收服。中间的房间是医疗室,在其中可以得到道具みみせん。还有一张纸,目前不可拿。最右面的教室中可得道具けしごむ。
    东楼的男厕所中可以遇到マタンゴキノコ,如果已收服おゆさ,对着マタンゴキノコ选择妖怪おゆさ,然后先选否,再选第1项可将其收服。在里面还有一只羽毛,但暂时无法获得。在走廊上会遇到ひとつめこぞう。中间的房间是办公室,在讲桌上可得道具むふふ本。在柜子的左面会遇到计算器ポケベル,它会给主角出一道数学题,首先通过将日文假名换成数字来推算规律,然后再给定一组数字,要求主角将其还原成日文假名。经过推算,输入ばななとみるく后将其收服。最右面的门口有字典かんじドリル把守,它要求主角给出飛字的比划顺序,从左上角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标注即可将其收服。
    刚离开旧楼,就遇到推土机ブルドーザ捣乱,对着它选择电视怪でんじはテレビ可将其收服,同时得到道具あかすいしょぅ。收服推土机后没走几步,就遇到病毒うぃるす,自动收服。收服ブルドーザ,且拥有道具あかいリボン的话,在旧楼-2F女厕所里会遇到フラワーさん。按照121的顺序选择,顺利收服。之后开启了旧楼-2F男厕所与新楼-3F-西楼女厕所之间的秘密通道,这回不用来回跑上跑下了。有了スペシャルキー,校园内大部分的地区都可以去了,不过在攻略排序上就比较麻烦了,自由度太高。
    进入新楼,在收服こうちょう先生的前提下,终于得到了一楼那把蓝伞かさ。之后从1F东楼的秘道出去,会在门口遇到伞怪からかさジャンプ,按照11或21的顺序选择后来到后院,原路返回新楼会被拒绝,从正门进入后将其收服。收服からかさジャンプ后,会在操场上遇到みずたまりん,对着它选择ブルドーザ可将其收服。
    旧楼任务结束后,调查新楼-1F-中楼那个绿色的柜子,得到道具かんコーヒー(消费掉后还可回来再拿一个)。如果已触发きょだいなめくじ的剧情,可用此道具在游泳池旁将其收服。收服きょだいなめくじ后,在前操场右上角会遇到きょだいヤゴ,对着它选择妖怪バケツィーナ,可将其收服。在遇到きょだいヤゴ后,调查新楼外左面的花丛,可得道具ミミズ。收服きょだいヤゴ后,转换场景再次来到游泳池旁会遇到シンクロたろう,之后开启小游戏,按照它的指示,在数完4后按指示的方向键,通过后收服。
    旧楼任务完成后,在新楼-1F-东楼的房间里可以遇到てんしのルル。之后回到旧楼-1F的男厕所,调查羽毛可拿到道具あおいはね,然后返回这里将之收服。
    用スペシャルキー打开新楼-1F-中楼最右面的门,在里面可以得到道具いぬのエサ、みかん,调查桌子还可以得到道具やまおかのにっき。如果此时已触发雪人スノーマン的剧情,且拥有道具チョーク,可来到操场左上角,对着スノーマン使用道具みかん、チョーク,即可将其收服。收服スノーマン后,调查最上端的墙,会遇到かっぱのすけ,如果此时有道具すぶた,可将其收服,同时得到道具あおすいしょう。
    拿到道具むふふ本后,将其交给新楼-1F-东楼图书馆里的ガリベン,可以换得えいごの本。之后可以它用来收服旧楼前的雕像ぎんじろう,也可以收服1F-2F楼梯处的ママゴン。收服ママゴン后,返回1F东楼的图书馆,可将ガリベン收服。
    见过オデットひめ后,在新楼-1F-西楼走廊上会得到提示,选择第2项后遇到まっかなくつ。对着它使用道具チューインガム,切换画面后重新回到这里即可将其收服。之后返回旧楼-2F-西楼的走廊上,对着オデットひめ选择妖怪まっかなくつ,可将其收服。
    完成旧楼任务后,在新楼-2F-东楼最右面的房间中可收服ねんどざいく。
    完成旧楼任务,且将道具CD-ROM嵌入窗户后,在新楼-3F-西楼中间教室的窗口旁可听到2楼有声响,此时去旧楼-1F-西楼医院中调查桌子得到道具ほうたい。然后返回新楼-2F-西楼右面的教室中会再次与メカヤタガラス相遇,利用道具ほうたい将其收服。
    拥有道具けしごむ后,在新楼-2F-东楼的女厕所里反复与らくがきのえ交谈,得到提示选“是”后,使用道具けしごむ将其收服。
    收服ガリベン后,去新楼-3F-西楼的图书馆,可将としょいいんアン收服。
    在拥有スペシャルキー的前提下,在新楼-3F-东楼中间的房间中可拿到道具なぞのやくひん。如果此时已收服ゆりのめ后,调查后院右上角的树可遇到ちびザウルス,在它面前使用道具なぞのやくひん收服。
    见过ひとつめこぞう后,在新楼-3F-西楼男厕所会遇到あかなめ,将其收服后,返回旧楼-1F-东楼的走廊,可将ひとつめこぞう收服。收服ひとつめこぞう、モーシァレラ二怪后,回到新楼-1F-西楼上方的走廊,可收服なまはげ。
    用スペシャルキー打开后院的体育馆后,里面会遇到ロックロックくび,按照12的顺序选择,将其收服。在里面还可遇到あかしろぼう,选择6后收服。收服あかしろぼう后,如果已经触发かさじぞう的剧情,则可以在操场前选择妖怪あかしろぼう将かさじぞう收服。在体育馆得到提示后,在新楼-2F-东楼广播室可遇到マイク,先选否,再选第1项,然后选择答案5可将其收服。
    收服かさじぞう、からかさジャンプ二怪后,在新楼-3F-西楼上方走廊会遇到ゆうだち,如果已收服おゆさ,则可直接将ゆうだち收服。收服ゆうだち后,在天台上会遇到ほしをみる少女,选择第2项得到提示,然后去旧楼-1F-西楼的医院会遇到めつきめがね,按照11的顺序选择后收服。之后返回新楼的天台,可将ほしをみる少女收服。
    拥有道具みみせん后,在后院喷泉附近可收得弹竖琴的妖精ローレライ。
    拥有道具すず,且已触发きょうけんチビ剧情后,在前操场的红门前先选先选择否,然后对着它使用道具すず可收服。
    收服オデットひめ、ロックロックくび、はにわ、ねんどざいく、てけてけ、てんしのルル这6个妖怪后,在旧楼-1F-西楼最右面的教师内会遇到MM,然后在2F梯正前方的墙上遇到のろいのかがみ;之后调查后院右上角的锅炉房,得到道具まほうのてかがみ。返回旧楼-2F,对着墙选择妖怪はにわ可将のろいのかがみ收服。之后一阵白光闪过,时空逆转至100年前,最终BOSSックモ出现,老头子也戴上了佛珠,并提及只有『つきかげ』才能收服BOSS。这回学校内所有的地方都可以进了,包括旧楼任务结束后暂时封印的新楼-2F-西楼的实验室和旧楼最上方的阁楼。不过从攻略的角度,还是分层次说吧。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新楼-2F-中楼的走廊上会遇到くるったとけい,直接将其收服。之后可以出新楼,在前操场左下角的小楼前,按照12的顺序选择,可收服くるくるウサギ。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新楼-2F-东楼的男厕所中遇到クモ男后,先选择“否”,然后对着它使用道具かんコーヒー,可将其收服。如果此时已收服ゾンビおにき,则在旧楼-1F男厕所中可将ゾンビぱしり收服。收服ゾンビぱしり后,在新楼-3F-中楼中间的教室中可收服ゾンビおやぶん。
    旧楼的阁楼内会遇到蜡烛のろいのろうそく,之后进入小游戏,选择最长的那根蜡烛即可将其收服。里面还会遇到唱片机ちくおんき,对着它选择仙人掌バクハツサボテン,可将其收服。ちくおんき收服后,来到后院右上角,对着メリーさん选择妖怪ちくおんき,可将其收服。
    回到100年前之后,先在新楼-2F-西楼的实验室中作出道具おかし,如果此时已收服マタンゴキノコ,则在实验台前可利用おかし进一步作出道具マタンゴスイート。之后在新楼-3F-中楼的走廊上利用道具マタンゴスイート将幽灵ジャックランラン收服。收服かっぱのすけ、ジャックランラン、Pマン、ひんけつカーミラ4只妖怪后,返回新楼-2F-西楼的实验室,可收服もったいなジジイ。もったいなジジイ收服后,调查实验室左侧柜子,遇到なきむしやかん,并使其加入。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旧楼-1F-东楼最右面的屋子里得到提示,对着它使用道具てつのぼう后,遇到武士おによろい。之后去新楼-2F-西楼的小房间里调查那把刀,得到道具『つきかげ』,把它拿给武士,顺利使其加入。之后得到提示,要求玩家将除ックモ以外的其他99只妖怪全部收服。
    有了上面的介绍,相信收集99只妖怪并不困难。全部达成后,调查后院被毁坏的佛龛,得知要把5个以すいしょう为结尾的道具放置在学校的中央及四周。全部放置后,返回佛龛,使用道具『つきかげ』,最终BOSSックモ再次出现,无论如何选择,最后都可将其收服。然后,通关。
    通关画面的结束后,再一次回到学校,自动收服金色的凤凰ほうおう。然后会发现在学校四周出现了四圣兽,看来任务还没有结束。

一点说明:
    游戏到此并没有结束,还有CG的收集,而且通过金手指查知,齐集所有CG后,即可收服四圣兽之一的朱雀。但另外3只圣兽的收入方法仍然不明。我本人由于胆子比较小,CG又做得比较逼真,跟之前卡通化的妖怪完全不同,所以不准备往后打了,感兴趣的玩家可以自行收集。

附上整理的妖怪收集方法,比较简略,某些地方看得不甚明了的话,可能还需要回原文查找。
01 ちえり 见过かけじくのおば后,在操场下面的树上会遇到;得到道具くさのはい后,对着树使用,即可将其收服。
02 ブルドーザ 离开旧楼时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でんじはテレビ可将其收服。
03 こうちょう先生 在旧楼与MM交谈后,在1F剧情加入。
04 おゆさ 新楼-1F-西楼厨房中,用ぎんいろのかぎ开启上方橱柜后遇到;モッピー收服后,且拥有道具イケメンしゃしん时,返回这里可将其收服。
05 かっぱのすけ 收服スノーマン后,调查校园左上角的墙上遇到;如果此时有道具すぶた,可将其收服。
06 あおおに 把守新楼西门的妖怪,收服あかおに后剧情加入。
07 あかおに 把守新楼东门的妖怪,收服ヨウカイケータイ后,按照12的顺序选择,剧情加入。
08 あかしろぼう 旧楼任务结束后,在体育馆遇到,选择6后收服。
09 あかなめ 见过ひとつめこぞう后,在新楼-3F-西楼男厕所将其收服。
10 アルコールランプ 新楼-3F-东楼中间的房间中,先在右下角得到提示,然后在桌子前收服。
11 うぃるす 新楼-1F-西楼的机房中遇到;收服ブルドーザ后,在操场再次相遇并收服。
12 おおかみ少年 旧楼2F走廊中遇到,按照232的顺序选择可将其收服。
13 おてだま 新楼-2F-西楼实验室中遇到,获胜后收服。
14 オデットひめ 旧楼任务结束后,在旧楼-2F-西楼的走廊中可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まっかなくつ,可将其收服。
15 おによろい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旧楼-1F-东楼最右面的屋子里使用道具てつのぼう后遇到;拥有道具『つきかげ』后,顺利使其加入 16 おぱけスイカ 在新楼最左侧的花丛中遇到,对着它使用ぼう收服。
17 おりづる 新楼-2F-东楼最右侧房间里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むしとりあみ可收服。
18 かえるのおうさま 收服じんめんへび后,在后院的水池旁可遇到,按照12的顺序选择,即可收服。
19 かけじくのおば 完成旧楼任务后,在新楼-2F-西楼的小屋里选择否,然后调查画像可遇到;收服ちえり后,返回这里,对着画像选择妖怪ちえり后可收服之。
20 かさじぞう 遇到おゆさ后,在操场上可遇到;收服あかしろぼう后,在かさじぞう面前选择妖怪あかしろぼう将其收服。
21 がびょ~ん 收服ゴーストランナー后,调查新楼-2F-中楼的黑板遇到,正确输入名字后收服。
22 からかさジャンプ 拥有道具かさ后,从新楼-1F-东楼的秘道出去,会在后院遇到からかさジャンプ,按照11或21的顺序选择后,原路返回新楼会被拒绝,从正门进入后将其收服。
23 ガリベン 新楼-1F-东楼图书馆中遇到,收服ママゴン后,返回这里可将其收服。
24 かんじドリル 旧楼-1F-东楼最右面的门口遇到,从左上角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标注,战胜后收服。
25 きょうけんチビ 得到道具くびわ后,在操场下面的红门处遇到,先选择否,然后对着它使用道具すず可收服。
26 きょだいなめくじ 收服ゾンビおにき后,在游泳池口遇到,用道具かんコーヒー收服。
27 きょだいヤゴ 收服きょだいなめくじ后,在前操场右上角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バケツィーナ,可将其收服。
28 ぎんじろう 旧楼左侧的雕像,可以用道具えいごの本来收服。
29 クモ男 新楼-2F-右楼男厕所里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かんコーヒー可收服之。
30 くるくるウサギ 前操场左下角的小屋前遇到,收服くるったとけい后,返回这里将其收服。
31 くるったとけい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新楼-2F-中楼的走廊上遇到,直接收服。
32 ゴーストランナー 调查新楼-2F-中楼的黑板后,在东楼走廊遇到;收服だるまマン后,直接收服。
33 コケッコ 见过ゾンビおにき后,在新楼外的水池下面遇到,获胜后收服。
34 こだま 收服はにわ后,来到新楼天台右下角,按照2112的顺序选择,即可以收服。
35 こんぴゅう太 新楼-1F-右楼机房中遇到,战胜后收服。
36 さけ女 新楼-3F-西楼通道中遇到,用道具りょうりようしゅ收服。
37 さんすうドリル 新楼-3F-中楼最右侧的房间中遇到,战胜后收服。
38 ジャグラー 新楼-2F-中楼最右侧教室中遇到,选第2项并战胜后收服。
39 ジャックランラン 拥有道具おかし后,在新楼-3F-中楼的走廊上可遇到ジャックランラン,用道具マタンゴスイート收服。
40 シンクロたろう 收服きょだいヤゴ后,转换场景再次来到游泳池旁会遇到,战胜后收服。
41 じんたいもけい 在新楼-3F-中楼最右侧的仓库中遇到,直接收服。
42 じんめんへび 新楼-1F-西楼的男厕所中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いぐすり可收服。
43 スカイフィッシュ 拥有道具むしとりあみ后,在新楼-1F-西楼最左面的教室中遇到,战胜后收服。
44 スノーマン 用道具ぎんいろのかぎ打开前操场左上角的通道后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みかん、チョーク可收服之。
45 ゾンビおやぶん 新楼-3F-中楼中间的教室中遇到,收服ゾンビぱしり后返回这里,直接将其收服。
46 ゾンビおにき 见过ゾンビおやぶん后,在操场右上角的小屋旁遇到;收服ゾンビこぶん后返回这里即可将之收服。
47 ゾンビこぶん 见过ゾンビおにき后,在新楼外的水池下面遇到,获胜后收服。
48 ゾンビぱしり 收服ゾンビおにき、クモ男2怪后,在旧楼-1F男厕所中遇到并收服。
49 ダジャレンジャR 用100えんだま启动新楼-1F-中楼的绿色柜子,调查右面的门后,在旁边的校长室里可遇到;选择第3项收服。
50 ダジャレンジャG 用100えんだま启动新楼-1F-中楼的绿色柜子,调查右面的门后,在后院可遇到,选第2项收服。
51 ダジャレンジャY 用100えんだま启动新楼-1F-中楼的绿色柜子,调查右面的门后,在新楼-3F-西楼走廊上可遇到;选择第2项收服。
52 だるまマン 新楼-1F-中楼的校长室里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ふでペン可将其收服。
53 ちくおんき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旧楼阁楼内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バクハツサボテン,可将其收服。
54 ちびザウルス 收服ゆりのめ后,调查后院的树遇到,在它面前使用道具なぞのやくひん收服。
55 チャーリー 后院入口处遇到,用道具ぼう来收服。
56 ックモ 收服のろいのかがみ时出现,收服其它99只妖怪后,在后院佛龛前使用道具『つきかげ』收服。
57 てけてけ 旧楼下到1F被训斥回来后,在楼梯口可遇到;收服こうちょう先生后,返回楼梯口,按先选是再选否的顺序将其收服。
58 てんしのルル 完成旧楼任务后,在新楼-1F-东楼的房间里可以遇到;用道具あおいはね收服。
59 でんじはテレビ 用よびのてぶくろ打开新楼-1F-中楼的房间,穿越迷宫后遇到,在黑板前再次遇到后,选第1项后收服。
60 どうめき 拥有道具せっちゃくざい后,在旧楼-1F-西楼最左面的房间中遇到,战胜后收服。
61 としょいいんアン 新楼-3F-西楼图书馆中遇到,如果已收服ガリベン的话,可将其收服。
62 なきむしやかん もったいなジジイ收服后,调查新楼-2F-西楼的实验室左侧柜子,可遇到并直接加入。
63 なまはげ 新楼-1F-西楼上方的通道上遇到;收服ひとつめこぞう、モーシァレラ2怪后,回到该通道上将其收服。
64 ねんどざいく 拿到むしとりあみ后,多次访问新楼-2F-东楼最右侧的房间后遇到;完成旧楼任务后,返回这里收服之。
65 のろいのかがみ 在旧楼-1F-西楼最右面的教师内会遇到MM后,在2F梯正前方的墙上遇到;得到道具まほうのてかがみ后,对着墙选择妖怪はにわ可将其收服。
66 のろいのろうそく 回到100年前之后,在旧楼的阁楼内遇到;战胜后收服。
67 バクハツサボテン 新楼-1F-中楼的校长室里遇到,战胜后收服。
68 バケツィーナ 后院左侧的通道前得到提示后选择调查,然后在上方遇到并自动收服。
69 はにわ 前操场最下方一棵树的旁边遇到,选择第1或第2项,然后回到操场中央,它就会附身到足球之中,如果此时有せっちゃくざい,则可在足球前将其收服。
70 バラの花 在新楼中间的花丛中遇到,拥有道具のどあめ后,在花丛旁选择妖怪かえるのおうさま,可将其收服。
71 ピアノ 新楼-3F-东楼音乐室中遇到,收服ひんけつカーミラ后返回这里,自动收服。
72 Pマン 新楼-2F-西楼实验室中,对着实验台使用道具ピーマン后收服。
73 ひとつめこぞう 旧楼-1F-东楼的走廊上遇到,收服あかなめ后,返回这里可将其收服。
74 ピヨコ 见过ゾンビおにき后,在新楼外的水池下面遇到,获胜后收服。
75 ひんけつカーミラ 遇到ピアノ后,在新楼-1F-中楼医院可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ほうれんそう,可将其收服。
76 フラワーさん 收服ブルドーザ,且拥有道具あかいリボン,在女厕所里会遇到フラワーさん。按照121的顺序选择后收服。
77 ポケベル 在旧楼-1F-东楼的办公室里遇到,输入ばななとみるく,战胜后收服。
78 ほしをみる少女 收服ゆうだち后,在天台上会遇到;收服めつきめがね后,自动收服之。
79 マイク 在体育馆得到提示后,在新楼-2F-东楼广播室可遇到マイク;先选否,再选第1项,然后选择答案5可将其收服。
80 マタンゴキノコ 旧楼-1F-东楼的男厕所中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おゆさ,然后先选否,再选第1项可将其收服。
81 まっかなくつ 遇到オデットひめ后,在新楼-1F-西楼走廊会得到提示,选择第2项后遇到;对着它使用道具チューインガム,切换画面后重新回到这里即可将其收服。
82 マッドマウス 新楼-1F-西楼的机房中遇到,选择第2项并获胜后收服。
83 まのトビラー 用道具スペシャルキー打开新楼-1F-西楼走廊上的神秘门后,剧情加入。
84 ママゴン 见过ガリベン后,在新楼1F-2F的楼梯处可遇到,用道具えいごの本收服。
85 マリンモンキー 拿到道具てつのぼう后,在旧楼-1F-西楼最左面的房间中与房屋右下角的坛子交谈,连续多次选择第2项,就会遇见并收服。
86 みずたまりん 收服からかさジャンプ后,在操场上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ブルドーザ可收服之。
87 ミスト 收服おゆさ,且拥有道具そうじき后,连续两次进入新楼-1F-东楼的办公室,都选是会遇到并直接收服它。
88 メイズ 在旧楼与MM交谈后,在1F剧情加入。
89 メカヤタガラス 新楼-3F-西楼左侧的教室中遇到,去处新楼-3F-中楼右面教室的窗口会得到提示,然后对着窗口使用道具CD-ROM。出了教室再返回后,听到2楼有声响,下到2F-西楼右面的教室中会再次遇到。如果此时有道具ほうたい,可将其收服。
90 めつきめがね 遇到ほしをみる少女,且选择第2项得到提示后,在旧楼-1F-西楼的医院遇到,按照11的顺序选择后收服。
91 メリーさん 后院右上角遇到,对着它选择妖怪ちくおんき,可将其收服。
92 モーシァレラ 收服ピアノ,在新楼-3F-东楼音乐室的指挥台前会遇到;用道具ンの符收服。
93 もったいなジジイ 新楼-2F-西楼的化学实验室里遇到,完成4项捉妖任务后收服。
94 モッピー 遇到なまはげ怪后,在新楼最左侧的水池中出现;选择妖怪バケツィーナ将其收服。
95 ゆうだち 收服かさじぞう、からかさジャンプ二怪后,在新楼-3F-西楼上方走廊会遇到,如果已收服おゆさ,则可直接将其收服。
96 ゆりのめ 后院左上角的树下遇到,在树前选择妖怪モーシァレラ,可将其收服。
97 ヨウカイケータイ 调查新楼最右侧的花丛后,剧情加入。
98 らくがきのえ 先调查新楼-2F-东楼女厕所,得到提示后,在中楼走廊上可遇到;拥有道具けしごむ后,反复与其交谈,得到提示选“是”后,使用道具けしごむ将其收服。
99 ローレライ 后院喷泉附近遇到,用道具みみせん收服。
100 ロックロックくび 完成旧楼任务后,在后院体育馆中遇到,按照12的顺序选择,将其收服。
101 すざく 通关一次后,在学校右下角遇到;齐集所有CG后收服。
102 びやっこ 通关一次后,在学校左下角遇到;
103 せいりゆう 通关一次后,在学校左上角遇到;
104 げんぶ 通关一次后,在学校右上角遇到;
105 ほうおう 通关一次后,自动加入。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