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钓鱼太郎5攻略

钓鱼太郎5攻略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2-03 19:01:26 来源: 浏览:


GBA 钓鱼太郎5攻略(编号:0430)

操作说明:
十字键:控制角色移动
A键:确认;拿出钓具(只有装备齐全的情况下才拿的出来,不然会有提示);抛竿后按A可以收回来,鱼上钩后也可以按A开始钓鱼
B键:取消;抛竿;已经抛竿后和A键作用一样
R键:跑动
L键:跳跃

SELECT和START:菜单,由左至右顺序为:
食べ物:各种可以吃的东西。注意,食物中后面有?的是有毒的,吃了体力会减少。
道具:包括绳子、烧鱼用工具等等
エサ·ルアー:各种饵食
钓具:鱼竿、线、鱼钩
びく:鱼罐,可以看到自己已经钓到的鱼
钓りノート:图鉴,查看完成度和鱼的详细资料
オプシヨン:设定移动方式、记录&读取

角色状态:
体力:钓鱼和游泳时会减少,到0就会GAME OVER,可以用食物和睡觉来恢复
あ金:就是钱啦,买东西必不可少~
技术:钓鱼用参数,越高越好
力:钓鱼用参数,越高越好
レベル:等级,最高到30,升级的话,体力,技术,力都会提高
经验:钓鱼就会获得(成功不成功都有,不过成功钓上来的话经验高点而已)

钓鱼方法:
エサ钓:
    首先,装备好全套钓具(竿、线、钩、饵),然后到有水的地方按A,这时就可以看到水里的鱼了,按B键抛竿(抛竿是很有学问滴,要考虑水流方向决定力度和角度,具体的各位自己体会吧),然后让鱼咬饵,这时会显示鱼绕饵游来游去,再按A或B就会进入钓鱼画面。钓鱼的一般要领捏,就是让鱼没力气后再把它拽上来,所以一开始不要管鱼怎么游啦,等它游不动的时候我们再按A或B收线,一般就没问题了。不过,有些大鱼在中途会恢复力气,这时候一定不要硬来,任它上游下游左右游,反正它马上就没力气了,到时候再拉就好。

ルアー钓:
    钓具与エサ钓不太一样,饵和钩是一体的,操作上也和エサ钓不太一样,抛竿后按B可以将饵慢慢往回拉(要直接收回则要按A),这状态下可能会吸引到鱼的注意力,然后会出现和エサ钓一样的画面——鱼绕饵游,然后出现钓鱼画面,不过,ルアー钓的钓鱼画面首先要让鱼咬到饵,不停的拉饵(按B)直到鱼咬饵为止,这以后和エサ钓就一样了。

流程:
醒来后,跟着松鼠跑,就能来到第一个村子ぬしきり村。(森林中,有不少好的道具,一般在封死的路口调查,就能找到加能力的木之实,另道具名后有?的请勿食用-有毒)

ぬしきり村
跟着松鼠,来到村子上方的山洞,见到了村子中唯一的人-静季(住在山洞里就能不变成鱼吗?),说了一通话后,就可出去进行钓人大业了。首先还是找些鱼饵,(岸上能找到蚯蚓,昆虫,泥地上能找到青蛙,浅水里可找到虾--其实也没太大区别,可能只与鱼钓上来的大小有关)然后,装备好鱼具,再找鱼多的地方放线。(放线时,一般找水的上流放线较好,然后注意浮子,下沉时,即表示鱼上钩。而钓鱼时,开始则不要拉线,等鱼游累了,再收线。)
第一个钓上来的就是鱼具店老板,以后可以到他那儿更新道具,之后回静季的洞中和他说说话就可以出去继续钓鱼了。(和松鼠对话可以了解自己下一步的行动)之后,鱼屋老板也钓了上来,这样MONEY也有了来源。(建议快点增加钓鱼的上限,免的跑来跑去,花时间)。先后又钓上了艺术家纪阳和**的大男--假如你现在去村子的最上方,他会不让你过,并说旁边的池子是它的(早知就不救他,让它给人烧了吃)。又钓上来两个人后,找纪阳,听说大男也钓上了鱼,一看原来是村长,之后,纪阳前去说服大男。原来是大男怕はつね和她的母亲被人吃掉,所以,情有可原。进了大男的池子,钓上了はつね和她的母亲,之后找静季就可以去第二个村子了,假如现在去找大男的话,就可以成全大男和はつね的美事,他并会提示有绳子的话就可以到山上去钓鱼。(所以现在这个村子的钓率最多也只有70%)

オ-ブン王国
去商店的话,会发现这个国家的物价奇高,得知原来是国王增加税收的结果。(鱼具店也不要去了,那里根本就是抢钱)出了商店,救了一个女孩,之后她就急匆匆的走了。前往皇宫,守卫不让进,绕到后门,“贪吃”的守卫开出了淡水エイ的条件。进了皇宫,遇到了ジモット,得知国王可能被妖术迷惑,来到じいや的家,得知原来ジモット正是オ-ブン王国的王子,而秋罗由于可以看破假国王的真实身份,而遭到追捕。出了屋子,见到了秋罗,得知真国王已变成了力鱼,需要特殊的钓具才能钓上来。得到ジモット的帮助,逃过了卫兵的追捕,但王子被带走了。回じいや的家,然后去皇宫,从隐藏通道来到监狱,遇到了王子。再去二阶国王的房间拿钥匙,就可以救出王子。出皇宫,再到最下方见到王子,得到钓鱼部屋的钥匙,就可以到皇宫边上的小房间拿王家的钓具了。有了王家的钓具,ピラルク-果然手到擒来,不会儿就钓上了(很好找,水里最大的一条就是)。真国王出现,真相大白,国王决定要拿东西感谢救命之恩。(我要太阳之石,不给我,怎么把钓具也要回去了!我救的怎么都是这种人)将就点拿了3个木之实。(那钱袋才给1000G,你当打发要饭的)上二阶秋罗的部屋,找秋罗就可以去第三个村子了。

コ-ルドパ-ク
路上遇见棵很白痴的树挡路,只能返回,和一只很奇怪的猿对话,又出现了一只呆鸟,受不了了,追。看过传言版后,来到广场遇见了刚才那只鸟。果然白痴鸟说服了白痴树放道,这才来到了第三个村子。
来到ド-チ的家,她建议溪太去找冬真。进入最下方的旅馆,和厨子对话。冬真出现,原来是小孩给变成了鱼,地点是在学校旁边的湖里,但因为天气太冷,湖水被冰封起来了。来到旅馆旁边的屋子,本想对旁边灼热的石头下手,谁知自讨没趣。来到冰面上,和住人对话,得知需要太阳之石,才能让冰融化。回到旅店,知道原来オ-ブン王国的国王喜欢吃这里多脂的鱼,来到オ-ブン王国,果然不出所料,那个挨千刀的,就问我要鱼来换。幸亏事先已有准备,来到コ-ルドパ-ク的鱼具店,买了绳子,就能去山下的河里钓鱼了。拿了鱼和国王换钥匙,就可以去屋顶拿太阳之石。多亏太阳之石的帮助,冰终于化了,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钓人了。钓上了三个孩子和老师后,就算大功告成,再去ド-チ的家找冬真,就可以去第四个村子了。

ココナツ村
没想半路杀出只黄鼠狼,目的只有一个-要鱼。此时回第一个村子,用绳子上山,又能看见新的池子。钓到コイ后,给黄鼠狼,就可以去村子了。
在湖边找到小男孩ラオ,得知他要去湖的深处救他的义兄。来到左方老婆的家和老婆谈谈,一堆老掉牙的情节。来到アンガス的家中,アンガス以与自己无关的理由表示不愿带溪太去湖心,只能另想办法。去邻村相继和绿裤男子和屋内的老婆谈话,再找红裤男子,他会让你钓コクレン和アオゥオ,之后便能说得アンガス。再到左方老婆的家和老婆谈谈,再找ラオ谈谈,之后找アンガス,就可准备前往湖心了。先后钓上3个渔师,アンガス的儿子ケト以及ラオ的义兄,那么这个村子的任务也基本完成了。上岸后,从刚夏处得到最后一件传说中的钓具,就可以起程去最后一个村子了。

フェアリ-タウン
和喷泉边的エメット交谈,得知他的男友ヨカナン,由于婚事的问题投河自刭。之后到上方的帐篷里找到春树,然后再去和ヨカナン的父亲聊聊,看来ヨカナン跳河的风波还真不小。来到エメット家的客厅,就遇上了エメット的未婚夫サンチェリコ,看来他就是事件的罪魁祸首了。一出门,就听到了跳河声,原来エメット也想自寻短见,幸得春树所救。去エメット家会看见サンチェリコ和エメット的父亲争执,看来エメット跳河一事对他打击也不小。在广场上和ヨカナン的父亲交谈,他会要求钓アリゲ-タ-ガ-,由于アリゲ-タ-ガ-个头较大所以也不难找。交给ヨカナン的父亲后再去找春树。不久真的サンチェリコ也钓了上来,再前去エメット家,会看见假的狼狈而逃,看起来和オ-ブン王国的事件倒有点相似。之后ヨカナン(マスキ-个头很大,也很好找)也钓了上来,有情人终成眷属,エメット的父亲也答应了两个人的婚事。

不思议的森
来到不思议的森,此时,以前的同伴都来为溪太鼓劲。之后,便要振作精神迎接终BOSS了。(ぬし作为终BOSS,具有一切你最不喜欢的鱼类特型,不易咬钩,爱浮水,游速快,中途会甩钩,幸亏不会快速恢复,所以务必要在几回合内搞定,切勿让他自己游,否则就真没完没了了)

翻版后的奖励
  假如能将所有的钓鱼图签完成,找オ-ブン王国的国王,他就会送你王家的钓具。在オ-ブン王国一间本进不去的房间中可以和ただぉ进行RPG式的战斗,(第一项是攻击,第二项是回避,第三项蓄力,HERO POINT满时按B可使用超必杀,而且十分华丽。第一样必杀是大量削减敌HP,第二样必杀是完全防御敌四回合,第三样必杀是HP回复70)胜利后,奖品是木之实。而在フェアリ-タウン的3间本进不去房间则分别是BGM房间,溪太父亲的房间(能买到木之实,50000一个),及迷宫房间(奖品是木之实)。

通关后:
オーブン王国:
    1、全图鉴收集后可以从国王那里得到全套王家の钓具。
    2、在原来那进不去的房间里可以和ただぉ战斗。战斗中的指令:第一项是攻击,第二项是回避,第三项蓄力,HERO POINT满100时按B可使用超必杀,第一样必杀是大量削减敌HP,第二样必杀是完全防御敌四回合,第三样必杀是HP回复70。

フェアリータウン:原来3间本进不去房间分别是:
    BGM房间:游戏里的音乐试听。
    溪太父亲的房间:能买到木之实,50000/个。
    迷宫房间:无限循环式迷宫,按照左,上,上,下,左,上,上,右,下的顺序走即可到达终点。奖品是木之实。

赚钱心得:
    在刚刚进入オーブン王国时由于物价奇高所以可以利用倒买倒卖的方式赚点外快。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