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炼金术士-玛莉与安丝的工作室心得篇

炼金术士-玛莉与安丝的工作室心得篇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2-27 19:12:22 来源: 浏览:


GBA 炼金术士-玛莉与安丝的工作室心得篇(编号:0858)

快速升级法:
    这个游戏里主角玛丽和艾利是有两个职业的一个是炼金术士,一个是冒险家,我现在介绍的一个我觉得不错的练级方法,那就是在早期快速学会营养剂的制作方法,然后用模拟器的即时存档或者游戏本身存档,然后开始不断修炼这个物品,每次炼一个,多了失败的几率会变大,每成功一次可以得到经验值20点,我从六级练到十级都是每次20点经验,然后快速练到10级,这样游戏开始时的第一个大任务就很好完成了;让艾利出去到湖边替玛丽找大量的湖水(用来提炼蒸馏水),然后就可以让艾利雇一个战士去东方台地了。

冒险家快速升级法:
    这个可以和挣钱结合在一起,在从飞翔亭老板哪里花100元得到消息后,会出现两个需要27天左右才能到达的地方,这里的两个向上走得是到东方台地,那里也可以花钱得到消息后,进行赛狗游戏,然后利用即时存档,每次都可以赢得200元左右,一天可以进行约四五次(每次如果输了,就立刻读档选刚才赢得那个,必胜);向左下走的那里,到千年龟沙丘的地方,那里可以碰到金色史莱姆,只要艾利冒险家等级不低,再加上一个战士就可以必胜了,打死一个金史莱姆可以得到206元左右。

巧用小精灵:
    在游戏时间一般进入第一年12月的时候,就会玛丽出入工房就会发生一个事件,然后玛丽回去后就会去找精灵的信物,但是又发生事件,信物给坏了,不要着急,多出入几次工房,就会碰到一个精灵,精灵帮助你以后,你就又可以去雇佣精灵帮你找东西了。(这里我推荐快速让艾利到达东方台地,或者那个千年龟沙丘,不断挣钱,然后去找精灵长老,雇佣最贵的精灵,最贵的精灵一个月400多元,是按照和主角一样的速度工作,雇佣两个这样的,然后雇佣一个便宜点的,就可以让精灵去给你找东西了。)

关于小游戏:
    在去千年龟沙漠的那个地方有一个钓鱼的小游戏,超简单,只要注意不要让进度条满了或者空了,保持在中间,就一定能吊上来调合较高级物品时让一个人单干,两个人一起干成功率低。
    在飞翔亭接任务时,上面的那个大叔是让你从你已知的那个类别的物品选一种来完成任务,千万不要直接给他原料,会降人气的,我是人气到了-50才发现。不过反过来讲,如果手头紧就管不了那幺多了,他要贵重品就给他原石,降2点人气赚几千块还是满值的。
    妖精最多可以雇5个,让他们去干采集和调和低级物品的活吧,现在我各种原料和中和剂等随时保持99个。但要注意的是妖精不能找到稀有物品,像四叶幸运草之类的还是得自己来。到了其它城镇要注意反复在酒场里花钱打听情报,这样才能出现新的采集场。第2年的6月18日有日蚀,这一天到近くの森可以找到ドンゲルハイト,这是合成贤者之石的必需品,有了贤者之石就可以完成炼金术的最高目标:合成金子!

一些有用的物品和调合方法:
No.47 气のいい友达=お酒のもと*1 + 针树の果肉*2 + 中和剂(绿)*1
游戏中人物疲劳高了以后调合成功率低,气のいい友达一次可以减掉100疲劳,只耗10点MP,且材料易得。お酒のもと用在东の台地的お酒の木の树液调和得来,针树の果肉在千年龟沙丘。

No.92 ワインの神 = キャレグ*1 + 苦ブドウ*2 + 中和剂(绿)*1
每日恢复MP加倍,配合No.47使用可以连续几个月工作而不用担心MP不够或疲劳太高。
キャレグ = いつわりの银*1 + 银花の结晶*1 + 中和剂(青)*1
いつわりの银 = 铁もどき*1 + 地底湖の溜まり*1 + 中和剂(赤)*1
铁もどき和地底湖の溜まり在コ-ボルト洞窟,银花の结晶和苦ブドウ可以买到。

No.245 空飞ぶじゅたん = 生きでるホウキ*2 + グラビ结晶*2 + 国宝布*1 + 中和剂(绿)*1
飞空地毯,可以把往返路程缩为原来的1/4,长途旅行必备。
生きでるホウキ = 魔法の草*3 + 竹*2 + 祝福の麦*1 + 生きでるナワ*1
生きでるナワ = 魔法の草*2 + 竹*1 + ぷにぷに玉*1
グラビ结晶 = グラビ石*3 + 蒸馏水*1 + 中和剂(青)*1
国宝布 = 魔法の草*2 + 国宝虫の丝*1 + 中和剂(绿)*1
魔法の草、竹、祝福の麦、国宝虫の丝可以买到,ぷにぷに玉从上门推销的妖精那里买,グラビ石在东の台地。

国王生日:2.22,第一年去可以得到四个萨布鲁格金币。
日食:6.18,艾莉的生日,在附近的森林可以采到日食之花,在南国沙漠绿洲可以采到沙之花(建议存盘,每次找到的个数是随机的)。
贵重道具:西方港口城市可以坐船去另一个大陆的炼金学院,有贵重道具出售,带好银子,路上敌人比较强(比雪溪的差一些)。
虹与空之杖:南国斗技场连胜五人后得到,阿妮丝专用,可以使用必杀技了。
妖精:干活速度最快的雇一个就够了,应付突发情况,其它的雇1/2速度的,让他们自己升级。
调和道具:除了中和剂这些必需品,感觉用得比较多的是活绳子,多准备一点没错。
写作:订下契约后去问问那两个同学,经常有很宝贵的提示。

    炼出黄金以后去找国王,会被教育一番经济理论。武器店老板经常会在你炼出一些贵金属以后跑来要走,恨! 去过北国,听到竜的传言以后再去找国王,就可以雇王宫的两位骑士了,实力不错。同伴众多,要打出所有事件需要n遍。北国酒店的女招待是骑士道格拉斯的妹妹,南国酒店里是以前萨布鲁格的芙蕾亚(老有人在飞翔亭的公告里要求她回来)。 新的冒险地点除了南国以外掏钱就可以知道(有等级要求),不过每天只能打听一个。沙之花每年的日食都可以拿到,比打boss来得快。王宫那两个骑士在得知竜的传说以后就可以雇了,带上他们去杀竜,有剧情。

屠龙:
调和出No.63 燃え盛る大地 就可以去北国的雪溪屠龙了,无需将其装备在身上,到了那里会问是否使用,选了はい就开始战斗。这条龙还是比较菜的,和塔上的火恶魔差不多,有两个35级以上的剑士就可以搞定了。回来以后国王非常高兴,说什幺手下两个骑士随便你用,但他们两个还是要收钱。
燃え盛る大地 = フラム*1 + 猛き炎*1 + メガフラム*3 + 燃える水*1
猛き炎 = 固体燃料*1 + 阳炎石*1 + 中合剂(赤)*1
固体燃料 = 燃える砂*2 + 燃える水*1
阳炎石 = いつわりの银*1 + 盐*3
メガフラム = フラム*2 + 燃える砂*2 + ロウ*1

交换日记和笔友:
    去过一次北国和招待セシル交谈过之后,第二次再去就会和セシル交换日记,但具体作用不明。艾丽调和出236 声を听かせて 后会有事件发生,选择第一项使用声を听かせて,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受到回信,还夹了一片四叶苜蓿,这时可以选择继续回信,3次回信之后会收到万物のかおり的调和方法。第7次时会被问及炼金术士是一种什幺样的工作,选第一项会在第5年8月看到考入学院的笔友。交换日记和来信都可以在工房的楼上选择观看。日记3个月可以交换一次,信2个月来一封。

ハレッシュ的求婚:
    在南国黑熊亭雇佣ハレッシュ,回到工房后他会要你帮忙做一个结婚戒指,去学院的图书馆可以查到No.46 永恒之戒 的制作方法。做好之后ハレッシュ回过来拿,并付了2000块(但是戒指还在,bug?好人啊,付钱不拿东西,不象那个武器店的大叔拿东西不付钱)。之后去飞翔亭可以看见ハレッシュ向老板要求把フレア嫁给他,老板也同意了,再带ハレッシュ回黑熊亭就能看到ハレッシュ求婚成功的场面。

    调和出No.173的假发之后武器店的大叔会过来让你给他的光头想点办法,给他假发他不要,他想要生发水。有时出去旅行时会碰见一只象龙猫一样的怪物问你要吃的,给它几次后就会打起来,做掉后对其进行再教育,之后回城会收到它送的沙之花。 吟游诗人会教你ミステル材的调和方法,这样你才能做乐器。不过这家伙会到处乱跑,指不定在什幺地方。 打BOSS时可以考虑剑士装备No.114 ハ-リッシュ和No.255 天使の羽衣,防御超高且一回合恢复60HP,什幺样的BOSS都拿你没办法。 在南国的旅店与其中的冒险者反复对话可以得知关于“沙漠的女王”的消息,之后在新出现的地点打败沙漠的女王可以得到沙之花。 玛丽过海到ケントニス可以找到クライス,并从他那里学到グランツ银的调和方法。

谜之少女:
    在采集原料时会遇见一名神秘的少女,在所有采集场与她碰过面后去メディア森会遇见她被袭击,救下她后过一段时间她会到工房来报答你,送了一堆原料。

魔界:
去エアフオルク塔最上层做掉火恶魔后,如果有No.241 暗への诱い 就可以去魔界,在那里可以雇佣魔界女王(lv.43魔剑士)。
在魔界卖东西:フラム*10 1500,メガフラム*7 3000,ギガフラム*4 5000,燃え盛る大地*1 10000,自己 30000。人气分别 -10 -20 -30 -40 -50
把自己卖了的话结局就肯定是“禁断の知识”了。
在魔界可以把自己用30000块卖掉,但必须是玛丽和艾丽,阿妮斯不行。把自己卖了才能看到 禁断の知识 这个结局。
虹妖精:
妖精们干活时间长了会自己升级,能雇用的最高级是绀妖精,可以升级到虹妖精,干活速度是主角们的1.5倍。
将グラセン矿石和フリ-ケリト钢卖给武器店的话就可以从那里买到新的武器。
太古からの石则是要玛丽去找クライス,他会送你2个。
世界灵魂要去アカデミー的店买錬金术の壶,然后慢慢等吧,产量无限。
类似的还有:
ゲヌークの壷 产蒸馏水
山奥の泉 产フィス涌水
梦のミルクボトル 产シャリオミルク

    这次用特定人物才能引发事件,比如要让一代中的盗贼出现就要让玛丽去北国,玛丽去城边森林可以找到缪,但是舞女罗曼殊和渔民尤利亚就必须用艾丽才能找到。游戏中艾尔富克塔出现后,艾丽会问起关于红发女骑士基利的事,玛丽回答“回去原来的世界了”。(这是基利第一事件,基利在魔界)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