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搜索
攻略TOP10
排名 攻略
猜你喜欢 换一批
首页 > 模拟攻略 > GBA > 洛克人EXE1攻略

洛克人EXE1攻略

作者:不详 时间:2007-01-10 18:59:01 来源: 浏览:


GBA 洛克人EXE1攻略(编号:0003/0165/0249)

第一话:小火灾
  游戏一开始,玩家首先要离开家并上学去,放学回家后,会发现有维修人员前来人修理电脑,于是玩家便可先回房间并到电脑前按r鎖plug in,并进入电脑公网路熟习操作。当从房间离开时,竟发现厨房无故发生火灾,于是热斗(主角)便在失火的电子炉前plug in。进入后,会看到多处地方有火柱阻挡不能通过,幸好在沿途的机械人中会得到冰块,玩者只要以有限的冰块数消除火柱便可继续前进。如不幸使用错误的话便回到机械人处补充。当来到最深处后便会找到真凶FIREMAN,只要将它击倒,便可停止火灾,令厨房恢复原样,然后只要回到房间睡觉(调查床)便可完结一天的生活。

第二话:学校被操纵
  回学校后,进入第二楼最尾的班房并和所有同学交谈后,便正式开始上课。班主任为各位同学介绍新的代课老师——日暮先生后,便继续上课了。不久后,全校的电脑都失灵了,连迪嘉奥的GUTSMAN都阻止不了,于是热斗便派ROCKMAN PLUG IN班房中的电子黑板,从而调查问题的起因了。进入迷宫后会遇到多处地方有被锁的门,开启方法如下:
  *第一条问题:班房中有多少张桌子
  答案是9张,热斗确认后按L键回答即可。
  *第一条问题:推理题
  各位应该游玩过此项目,电脑会由1~99中选出一个数字,然后给玩家推理五次来选出正确答案。玩家在选择其中一个数字后,电脑会说出是否过大(在选择后会出现“大”字)或过小(在选择后会出现“小”字)。由于玩家只有五次机会,因此一开始建议玩家猜70,当遇到过小的话便试90,若这次仍是过大的话,既是答案在90~100之间,若过大的话便试80,以此类推,收窄答案范围便可猜出。
  *第三条问题:世界历史有多少册(答案是30册)
  只要热斗到图书馆查看便可得知,然后按L键回答。
  *第四条问题:推理题(无可奉告)
  *第五条问题:校舍里面有多少门(答案是15扇)
  只要热斗到这两层查看便可得知,然后按L键回答。
  *第六条问题:推理题(无可奉告)
  *第七条问题:开启密码锁
  只要以热斗到右面的货舱解救老师,然后用得到的密码去开启最右面教员室外的蓝色机器便行。
  完成迷宫并令学校的电脑恢复原状后,进入电脑室并PLUG IN,及进入迷宫击倒BOSS:ELECTRIC MAN后,便离开校园。到车站后,发觉车站电脑也出现问题,于是去找迪奥嘉和他战斗,胜出后得到地域许可证,再进入公共网络及将最深处的岩石机破坏,然后乘电车到官厅街。来到官厅街后,可往右上角的莎罗玛妹妹的WOODMAN战斗,然后进入中间的建筑物往科学省。和科学省各人倾谈后,便到询问处的姐姐那儿说明来意(找爸爸)便可乘升降机到上一层的[爸爸之研究室]了。进入了爸爸的研究室后,便PLUG IN进入爸爸的电脑中,取了其中的道具后,便可离开,在回到秋叶町内时,会收到爸爸的电邮,并的到强化道具HP MEMORY和BOOSTER,最后回到房间睡觉(调查床),第二话便正式完结。

第三话:全市大脱水
  电子事件发生后的两个月,热斗以为是短遧而不用上学,不过ROCKMAN却提醒他是长遧叫他立即起床。当热斗去到客厅时,妈妈告诉他因没有水而不能作早饭,不过不吃饭也是要上学的,于是热斗饿着肚子出去了,离开家时,发现美露早在家门口等待他,于是两人便如常的上学去。进入课堂并和各个同学倾谈后,钟声也随之响起,于是大家纷纷就坐。上完课后,热斗决定去调查一下全镇都没有水供应的原因,于是便往车站乘电车到官厅街,怎料一到站便收到绘(やいと)的邮件,说邻班的柯南君是因为调查而行踪不明,希望热斗顺道去找他。来到水道局的询问处时,会找到一个态度十分不可一世的少年,可是热斗没有多理会。原本想到供水局调查的热斗,因为没有许可而不能够进入该处,于是他便到爸爸的研究室中,将爸爸的研究服中的许可证取去,然后回到水道局大堂处启动升降机。上到二楼后,回中间与冰川先生谈话,再到他身边的红色电脑PLUG IN及取道具(旁边的柜子里有HP MEMORY)后,便可到上方及右方和各人谈话,完毕后便乘升降机离开。由于无法继续调查,因此ROCKMAN便建议利用他侵入水道局的网路从而分析事件的真相,于是便再到爸爸的研究室,等待水道局关门。踏入12时后,果真如热斗所料,所有人离开了,于是他便再到水道局去。浦一进入水道局二楼,热斗便打算透过绿色的机器进入网络,可是却被一个不知名的少女截停,幸好最始都能顺利进入。在这水道局的纲络中,不少地方都要关掉水龙头阻止流水才能继续前进,而及後更数处地方要开启水龙头再关掉来冲走地上的冰块,不过现时第二区域的其中一条通路是不能前进的。在侵入的中途会再遇到那个不可一世的少年,原来他叫做伊集院炎山,是电脑网络工作者。来到中央地带后,ROCKMAN先后打倒两头造冰怪,然后便将被冰封的供水机恢复原状,及回到秋叶町去。热斗回到学校一看,发现水池果然有水涌出,但却全是冰块,不能饮用,于是便打算立即赶回水道局看过究竟,怎料绘来邮通知,说找到柯南君的行踪,于是先去救人。热斗赶到学校门前的车子并调查后,成功救出柯南君并获得道具,然后便立即回到水道局网络的第二区域,使用该道具令之前那个不能关闭的水龙头关闭掉,便可继续前行。来到一块大铁片之上时,首先要在第二格向横滑过去,并跌入洞中,再沿路上去以水冲走铁片上的冰,然后再在那条被水冲过的道路上向横滑过去第三格的洞内,然后再以另一个水龙头的水冲走铁片上的冰,那么玩家便可以用那条通道往下前进了。来到最深处后,发现冰川先生控制的ICEMAN正和炎山的BLUES战斗,不过热斗从旁介入,于是BLUES恶意相向一番之后便离开了。以ROCKMAN战胜ICEMAN后,冰川先生明白到自己做错了,于是向热斗和儿子柯南道歉,整件事便告一段落。

第四话:巴士惊魂
  完成任务的rockman,在踏上归途时遇上roll,她吩咐rockman要回邮给她,于是热斗便检查e-mail,原来是绘生日将至,于是美露希望一同去买礼物。热斗就按第一项(一同去购买吧!)并回复她,然后便进入家中的电脑网络,再进入美露的通道(一开始右转),便会找到roll,rockman拜托她告诉美露,说约在车站门口等。离开家门时会收到冰川先生的道谢邮件。热斗进入车站后再出来时,美露就会到达,可是她说有事要办。叫热斗先到电线镇去。在此之前,玩家可先到水电局找冰川先生找iceman决战,击倒他后就可得到iceman的咭。乘车到电线镇后,会收到美露的邮件,她吩咐热斗到一丁目的车站等她(电线镇分为一丁目至四丁目和中间的十字位五部分,最左面的是一丁目,上面的是二丁目,下面的是四丁目,右面的车站出口是三丁目,而正中间的通道为“十字位”)。现在可先到二丁目的古董店找雪美的skullman对决。然后,当热斗来到一丁目的巴士站时,会收到电子信息,说有一名神秘女孩控制了电线镇的所有红绿灯,若给她以每个红绿灯100万元的钱,她就会停止干扰。有关方面当然不肯买帐,于是热斗便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玩家在现在身处的一丁目红绿灯中plug in,并通过里面的迷宫,接着到二丁目和所有人谈话,再去四丁目的红绿灯plug in,然后去二丁目古董店门口的红绿灯plug in,并并通过里面的迷宫,接着到三丁目车站出口的红绿灯plug in,最后进入“十字位”,截住巴士,由于在巴士前plug in后便会进入boss战,因此请事先save。击倒boss后,成功救出巴士中的美露,于是两人便一起前往选购绘的生日礼物。

第五话:停电大决战
  热斗在玩耍时,收到爸爸的邮件,说有晚会,让他们出席晚会,并让热斗告诉妈妈此事。于是热斗便赶会家把消息告诉妈妈。接着去找迪嘉奥并和其gutsman对战。接着去水道局找冰川先生及和他的iceman对战。在科学省地面的电视机前可找到炎山,和他对话后爸爸便出现。在宴会上,玩家可在左上方的玩具plug in并取得道具,同时和左下角的炎山谈话,及后请爸爸谈话来继续故事进度。停电后,经由左上角的垃圾处置口离开。通过垃圾处置口后,便要和该层的人谈话数次,在末下方的门便会打开,进入后在中间的电脑plug in。进入迷宫,在途中会多次取得电池,用来开启往后的通道,通过方法是将电池放在正确的位置然后启动电源,由于每次都会有多个电池位,而它们其中只有几个是正确的,因此玩家不妨先在装电池之前先save,然后逐个试,错误的话便load game。来到最后的地方会看到boss,他只会放雷来攻击,,因此基本可以完胜。击倒thunder man后,便要立即再和炎山的blues战斗。

第六话:最终决斗
  先和妈妈谈话,知道要去找炎山。接着去电线镇的古董店找雪美的skull man战斗。然后去官厅科学省门外的草地找马沙的shark man战斗。再去科学省找炎山,可是到科学省和所有人谈话后得知他往电线镇去了。往电线镇的一,二丁目和所有人谈话后,最后在往三丁目途中找到炎山。然后回秋叶镇找日暮(在自家上方的店铺),紧记要进入柜台内和他对话,方可得到“www pass”,之后进入科学省,和一楼正在散步的科学家谈话,可得“www pass2”,接着电线镇四丁目左下角的补习社,找里面的老师取得“www pass3” ,回秋叶镇和站在其中一间屋门口的老伯谈话,可得到最后的“www pass”然后前往电线镇的古董店,并在美雪的桌前plug in,再由她的领域进入公共网络,然后从红色w字的入口进入。经过数个红色w字的门口后,在公共网络最深处可找到boss,击败他后可取得新网址,但是不知怎么用。回科学省问爸爸,可爸爸说分析它需要时间,于是热斗先回家上床睡觉(调查床)。然后找日暮先生,但他不在店内,众柜台里面调查收银机,得到道具。在秋叶镇的车站打听,得知有秘密车站,地点就在秋叶镇内。和秋叶镇周围的人打听后,进入学校后听到火车的声音,于是热斗便调查铜像的后面,成功找到秘密车站,但进不去。再到官厅街的科学省找爸爸协助,成功得到秘密车站的pass,之后可以到dr willy的研究所沿路前往研究所深处,途中会有多个上锁的门口,只要plug in并以rockman通过迷宫就可解开所有锁。得到所有朋友的帮助,热斗成功来到dr willy的研究室,调查过后在dr willy的掛画前plug in进入迷宫。来到迷宫深处,,紧记要不断save,因在boss战后是不能save的。打倒boss后,rockman会被强制打败,这时热斗的父亲来邮,说rockman的dna是由热斗的哥哥彩斗的dna所制造,由于彩斗在出世不久便夭折,因此父亲和母亲便以其dna制造出rockman,而现在父亲就将封印着rockman的系统解除,使其变身成rockman exe,其后便进入dr willy最终的dreamworks决战。由于dreamworks的位置是在正中央而且不会移动,因此玩家只要准备一些破坏力较大的武器就可以了,如shock wave等。击倒它后便可观看爆机画面了。

点赞: 我踩: 分享到:
七嘴八舌人参与,条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2006-2016 Emuma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模拟MAX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013162号-1